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宋家泰
宋家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7,127
  • 关注人气:7,3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苏格拉底

(2012-07-12 09:06:49)
标签:

告别金地

职场态度

南京金地

唐代传奇

红线

苏格拉底

情感

分类: 绝密手记

忧往喜还,顿忘于行役;感知酬德,聊副于心期。

 

讲一个苏格拉底临死前的小故事。那时刑期已近,有一日,苏格拉底听到隔壁有个新来的犯人哼唱一首从未听过的新歌。他急忙请求唱歌的狱友,教他唱这首歌。

狱友问他,您不知道自己马上就要被处决了么?

苏格拉底说,我当然知道。

狱友问,那您为什么还要学新歌呢?

苏格拉底说,这样我死时就多会一首歌。

 

如果说生命就是一场修行,我不知道怎样才能做到像苏格拉底那样,看透生死的同时,保持着对生活的激情。但我希望能做到,在即将离开金地的时候,保持工作的激情,能多做一件事,就多做一件事——我要离开工作了63个月的金地了。这是我1999年步入职场以来,工作的最久的一家公司;肯定也是我30-40岁之间,工作的最久的一家公司。

大家问,为什么离开金地?南京公司的业绩不是挺好的么?你工作状态不是挺有激情么?我回答:功成身退,提前交卷。我在上海过了情人节后,今年215号才正式来南京的,到了711号,南京自在城的签约金额已经到达16.6亿。我来南京后,和同事们一起奋斗,5个月不仅完成了全年的指标12.6亿,连全年挑战值的15.6亿都完成了。加上城北的南京明悦,开盘后每月80套左右的稳定销量,上半年金地公司的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双双进入南京市场的前三名,算是没辜负来南京时领导们的托付。不过按照我36岁生日发的微博,“从此不拍马,不胁肩谄笑,梗着脖子,照顾好家人”,我家安在了上海,我却在南京,目前没有办法很好的照顾家人。权衡事业和家庭,还是后者重要。因此,功成身退,提前交卷。

临别时,特别感谢一下南京金地的兄弟姐妹们,你们对我的好,我会放在心里。没有你们的付出和支持,我将黯淡无光。感谢华东金地区域公司的兄弟姐妹们,我为曾经和你们一起工作感到荣幸。星浩的兄弟姐妹们、东南金地公司的兄弟姐妹们、去了其他企业的兄弟姐妹们,我想你们。

感谢新景祥、同策、新联康、思源、新聚仁、华坤、满堂红、网居、我爱我家等合作伙伴,南京金地光鲜亮丽的业绩背后,是一大群默不作声、埋头苦干的人。你们是我直面市场锋镝时的可靠战友。有人说,宋家泰你真是个牛人,我说,我不是牛人,但我确实和一些牛人一起工作过。

感谢南京的媒体朋友们,我来南京前,有人告诫我南京媒体圈子很复杂,觉得我是去参加一个饥饿游戏,有去无回。其实根本不是这回事,南京的媒体朋友们很靠谱很讲义气,你们一点也不复杂,你们对我真的很支持很友善,我很感激。

感谢关注我的朋友们,我不是太爱交际,平时最喜欢的事就是宅在家里看书看碟,逢年过节只对别人发给我的短信回个谢谢,幸运的是,总会有人伸出手默默的帮我,我真的是无以为报,只好不辜负你们的期望,努力做好自己。

少年时,读唐代传奇,《红线》里有段话:“既出魏城西门,将行二百里,见铜台高揭,而漳水东注;晨飙动野,斜月在林。忧往喜还,顿忘于行役;感知酬德,聊副于心期。所以夜漏三时,往返七百余里;入危邦,经五六城;冀减主忧,敢言其苦。当时我特别喜欢“晨飙动野,斜月在林”八个字,把它抄在我的小本本上,觉得特有武侠意境。现在成中年人了,变得特喜欢“忧往喜还,顿忘于行役;感知酬德,聊副于心期”,我希望自己是一个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不要辜负别人的信任和重托的人。

最后用一张图片,感谢一下老白,谢谢您招我进金地。李斯说过,人生如鼠,不在仓,就在厕。金地这个平台,对我的重要性,远远大于我对它的重要性。离开金地的时候,我终于能对您说,这63个月,是我努力的63个月,我没有虚度。6年3个月前,我们都没有看走眼。

谢谢。

苏格拉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