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挨踢客
挨踢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277,964
  • 关注人气:7,3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拉手网率先IPO将加速团购行业洗牌

(2011-10-30 12:39:50)
标签:

it

 拉手网周五提交IPO招股书,对于其他团购网站来说,可以算是一个“黑色星期五”。因为一旦拉手网成功IPO,将拉大与其他团购的距离,再要追赶拉手就并非易事。彼时,强者更强,弱者更弱,也就意味着新一轮洗牌即将到来。

  在互联网行业,资本决定未来,这话一点也不假。尤其对于烧钱抢市场的行业,如果没有强大的资本支撑,断然不可能有很好的未来。在所有的团购网站中,拉手网不是先行者,但却能够在短时间内成为国内团购行业的领头羊,除了自身的创新外,资本在其中起了很重要的作用。拉手网是所有团购网站中融资金额最多的一家,前后一共三轮融资总金额达到1.66亿美元。也就是有了强大的资本支撑,拉手网才能成为国内最大的团购网站。

  在前后的几轮洗牌中,最先被清洗出局的是小团购网站,之后中型团购网站也撑不住跑路了,现在轮也该轮到大团购网站洗牌了。国内的大团购网站就那么几家,彼此之间的差距也不算大,拉手网这个老大当得并不安稳,其他几家都对他虎视眈眈。还好现在团购网站都在收紧投入,并没有大规模的市场动作,大家都能安安稳稳练内功。虽然有多家出现资金链紧张的问题,但暂时还不会影响生存问题。不过,如果某一家率先打破这种僵持局面的话,其他几家就会变得很被动,跟也不是,不跟也不是。

  从拉手网的IPO文件来看,其现金储备1.03亿美元,相对其他团购网站来说还算丰裕,上不上市也能够继续熬下去。但是,如果想趁此机会大干一把,恐怕还是有点力不从心。不仅拉手,任何一家团购网站都是如此。此时贸然大动作的话,可能就会将自己拖垮。当然,危机时期也是机遇时期。此时拉手网提交IPO申请,对其他团购网站来说就是一个致命的威胁。一旦拉手网成功IPO,募集到大量资金的话,抢市场自然是不在话下。那时候,其他团购网站进退两难。跟拉手去抢,没有拉手这个实力。不跟拉手去抢,又会被拉手甩下。不管抢或者不抢,最终都是死路一条,这是可预见的未来。

当然,拉手网IPO将重振投资者信心,投资者或许又会重新看好团购。但是,不会再有团购刚兴起时那般好机会,就算能够融得资金也不会那么好拿。而且,洗牌是迟早的事情,总有撑不住的人退场,拉手网IPO只是加速了洗牌进度而已。(文/挨踢客)

来源地址:http://www.aitike.com/archives/740.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