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挨踢客
挨踢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277,964
  • 关注人气:7,3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谷歌若效仿苹果,安卓系厂商何去何从?

(2011-09-22 09:33:23)
标签:

科技

安卓

摩托罗拉

谷歌

it

谷歌收购摩托罗拉之后,虽然表示会独立运营,但谁也不敢保证其偏心。此前,作为安卓阵容核心厂商的HTC,已经表示可能收购惠普放弃的webOS,可见厂商们对此不无担心。况且,谁也不敢保证谷歌不会效仿苹果,让摩托罗拉软硬通吃,将其他厂商排斥在外。倘若真的有那么一天,安卓系的厂商们该何去何从呢?

独立开发

如果不想受制于人,那就只能自力更生。我相信厂商有这个实力,早前也有厂商自主开发。但是,独立开发存在诸多的问题。在目前基本格局已定的环境下,要想让自己的操作系统被接受,需要一个相当漫长的过程。消费者已经形成了习惯,要想让他们改变不容易。况且,移动互联网已经越来越重要,再要推出一个新的操作系统,就必须有足够完善的应用程序。我相信,以目前大厂商的号召能力,还是会有一些开发者愿意参与。但是,能否全面,这还不好说。况且,开发者要确保自己的市场容量,一个新的操作系统能否具备理想市场,是他们开发及提供后续服务的基本因素。因此,如果厂商们要独立开发操作系统,就必须拥有足够的准备。否则,可能在这个过程中被淘汰出局。

另投阵容

如果担心独立开放的风险,还是可以按照以前的思路,继续寻找开放的阵容。那么,WPWindows Phone)是比较合适的选择。相对其他三大操作系统来说,只有微软没有自己的硬件制造,而且微软也一心想做大移动操作系统。如果安卓阵容的厂商愿意投入WP,我相信微软会非常的欢迎。在传统的PC操作系统领域,微软已经占据了极大的市场份额,并且与各大厂商相对相安无事。如果大厂商们转投WPWP可以在很短时间内占据大份额,相关的配套也能很快的跟进。当年的安卓操作系统,就是凭借厂商的支持,才能取得如此的发展速度。况且,微软本身是一家软件企业,是最不可能涉足硬件的厂商。只要WP足够给力,并且有可靠的盈利模式,相信微软能与厂商相安无事。而且,微软手中的专利数量众多,可以减少厂商的专利风险,这也未尝不是一条好出路。

当然,从短期的情况来看,谷歌不会效仿苹果。但是,从长期的发展来看,谷歌效仿苹果的可能性非常大。作为一家商业公司,谷歌最终是以盈利为目的,如果安卓操作系统和摩托罗拉不能给其带来利润,谷歌的股东第一个不答应。那么,要让软件和硬件都大丰收,苹果模式就是现成的参考。而且,用户已经习惯安卓,并且拥有大量的应用支持,不愁推不出王牌机器。也许,如果摩托罗拉推出了一款可以和iPhone媲美的机器之后,就是安卓厂商们与谷歌说分手的时候。那时候,就不得不做出选择。但是,我个人还是希望,安卓系能够维持下去,也好让这个世界多一种同样的选择。不管买什么品牌,反正都是一样得心应手。(文/挨踢客)

 

    我最近在玩新浪微博,很酷、很新潮

    一句话,一张图片,随时随地让你了解最新鲜的我

    点击以下链接注册,和我一起来玩吧!

    http://weibo.com/aitike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