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辣味野人
辣味野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54,118
  • 关注人气:43,9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丑娘张少华回应新凤霞50年恩怨

(2020-07-25 20:59:59)
标签:

娱乐

http://p8.itc.cn/images01/20200724/62c90e0e70da4afca8eb2700f7b2b4ef.jpeg

不净尘恨多懊恼,转疑恩怨太分明。宁调元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世界上没有百分之百完美的人,有人捧你上天,必有人恨你入骨。"风中化成唏嘘句,他朝两忘烟水里,把酒一碗,泯尽江湖愁。"古人洒脱的用一杯酒就轻易消除恩怨,人生苦短,何须追究谁对谁错。

貌似看透本质的道理,如果站在被莫须有的罪名强加在身,来至外界的舆论压力,让身居高位的人,不免被强推至风口浪尖。纵使你再怎么大度,也必定心有波澜。要想做到波澜不惊,除非脱离社会。今有一人,就处在如此尴尬之地,她就是张少华。

人不可貌相

1946年出生在贫苦人家的张少华,兄弟姐妹众多,然而这不是好的开始,孩子多意味着家庭负担重,给穷苦的生活雪上加霜。父亲在艰苦的生活煎熬下,早早地离开了她们,母亲撑不下去改嫁了。

http://p7.itc.cn/images01/20200724/d4b5a8b90bf14b7286a2f3a8b24b89be.jpeg

支离破碎的家,让3岁的张少华不知所措。她没有跟随母亲离开家,而是跟着年迈的奶奶一起生活,奶奶是极度节俭的农村老人,有时候奶奶就吃腌菜,张少华的记忆中,吃肉是极奢侈的行为,只有过年的时候才会吃到。

从小张少华就貌不出众,不仅如此,还有点丑。那时候的张少华,斗志昂扬,考上评剧学院,因为相貌丑,学了六年青衣。50岁前事业不温不火,就在张少华59岁时一举夺得上海电视节目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助她成名的是电视剧《丑娘》的上映。谈起丑娘必定和张少华联系在一起,张少华用精湛的演技演绎了一位慈祥憨厚为孩子默默付出的母亲。

她其貌不扬,身材矮小,遭到儿子嫌弃,她隐忍的爱,看哭了千千万万的观众。引起多少人的情感共鸣,都说故事来源于生活,演员的演技不是天生的,她可能本身就具有丑娘身上的特质,所以才将丑娘演绎得惟妙惟肖,人们将丑娘当成张少华,张少华就是那伟大母亲丑娘。

丑娘人设崩塌

http://p0.itc.cn/images01/20200724/14ae4686064646eaae383b7fea822d16.jpeg

3年前画家吴欢发微博追悼母亲新凤霞,文章写到张少华带队抄了新凤霞的家,新凤霞已经原谅了张少华。这一文章一发表,群众炸开了锅,纷纷怀疑张少华的品性,也有人为张少华开脱罪责。大部分矛头指向张少华,因为文章内容的真实性,让人不得不怀疑张少华。

吴欢是已故评剧著名表演家新凤霞和著名导演吴祖光的儿子,他当年亲眼目睹张少华带队抄家,还说这件事评剧院老一辈都知道。新凤霞的回忆录《我与吴祖光》里写道,张少华当时是队长,带了三个人,都有备而来,将吴祖光收藏的字画都搜刮走,新凤霞从师父齐白石那得到的画也被强行拿走。

1975年新凤霞半身瘫痪,对于表演家来说这是致命打击,预示着永别舞台。不仅新凤霞儿子指责张少华,早在2011年时,新凤霞女儿吴霜也发文斥责张少华。网络年代,消息很快就传到张少华这里,张少华深夜2:56回应吴欢的针锋相对,张少华文章里写到她与新凤霞50年的恩怨,当年张少华收到组织命令让她带人去处理新凤霞抄家的事。

http://p5.itc.cn/images01/20200724/a0f0e5cf717845c599b00f16a5f07a72.jpeg

她带人来到新凤霞家的时候,新凤霞家已是一片狼藉,她还好心劝架,为新凤霞家善后。新凤霞残疾并非她所为,新凤霞是突发脑溢血才导致残疾。张少华的及时澄清,并没有得到吴欢的理解,反而说道新凤霞已经原谅了张少华,吴欢并不相信张少华的解释,此话反而证实张少华就是打残新凤霞并夺走字画的人。

扑朔迷离的真相

当年新凤霞到底遭遇了什么?能将丑娘人物完美呈现的张少华真是吴欢所说的恶人吗?吴欢是新凤霞的儿子,他为什么就指认张少华,难道是张少华的事业如鱼得水,让吴欢眼红?还是事实本就如此?

http://p6.itc.cn/images01/20200724/58ca18df11454d68a2f5067e5486fa50.jpeg

有人说把新凤霞打残疾的是一个男人并非张少华。有人说,这是时代的错误,错的不是张少华,张少华只是奉命行事。吴欢说出张少华主要问题就是爱出风头,爱出风头的人有人欢喜有人忧。

张少华执行力强,能将组织安排的事情能立马去完成,领导喜欢这样的人。是否严格执行命令的人就是十恶不赦的人?肯定不是,也许当时张少华认为她做的是正确的,因为社会大环境如此,她也很难分辨对与错。

跳过那个时代,反观时代所带来的恶果,错误的观念毁了多少人的幸福。那个曾经艳压群芳的新凤霞,与导演吴祖光的结合可谓是天造地设,膝下一对儿女,家庭幸福,抄家后,家境衰落,新凤霞残疾后,不再登台,寻常人在遭遇如此磨难后,会记恨让自己沦落至此的人,新凤霞反而说都过去了,怪她们有什么用。

儿子吴欢反而没有新凤霞的大度,追问年过半百的张少华当年的过失。张少华否认了打新凤霞,吴欢步步紧逼说评剧院老一辈都是证人。吴霜也在要求张少华给她一个道歉,对于一个老人,在那个时代做了人人都认为对的事。在今天却要为过去的所作所为道歉,有些人习惯同情弱者,也有人以看客的心态嘲讽张少华,为此事添油加醋。

世间恩怨一时空,且免它年送临贺。

http://p3.itc.cn/images01/20200724/bb1ccf7b57224ea5ba0ccfee17ee8c23.jpeg

世事真真假假真真,你认为那是对的那就是对的,你认为是错的,旁人如何都改变不了你的想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处世之道,自己的人生观。你没有必要拿过去去折磨对方。正如新凤霞所说:"都过去了,怪她们有什么用。"

在吴欢看来张少华爱出风头,换种角度看张少华,张少华却是对工作认真负责,铁面无私。如今演员靠颜值撑起热度,像张少华这种老戏骨,将舞台演绎成真正的人生的演员屈指可数。张少华曾经是什么样的人,不必细究,如今她是一名合格称职的演员就够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