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民哲家庭教育
民哲家庭教育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56,156
  • 关注人气:2,7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个孩子高考后长假的生活纪实(2)

(2012-07-01 21:55:31)
标签:

高考

考生

家长

假期

快乐

充实

成长

健身

交流

旅行

分类: 相约高考

 

老师, 我现在每天去健身房跑步,和我的一个同学,运动加起来每天有近两个小时,跑步一般有50分钟(其实是连跑带走,跑50分钟我也吃不消),然后还有其他运动(像踩单车一样,可以自己加重量,具体名称我也不知道叫什么)。

 

今天我把志愿填上去了,我经过一番纠结还是选择了会计专业,我自己也上网查了很多,这个专业还是相当好的,而且我的数学不错,学这个要相对轻松。以后上了大学,我妈朋友家的女儿,比我大一届,也是常大的会计专业的学生,我们从小熟悉,她成绩在学校非常好,这样我的大学生活也有人指导了。

 

最近我的一位同学约我去西安玩,我觉得那个地方时历史悠久的地方,很不错的,我们正在筹划中。

 

******你好!

这次给我反馈怎么不把你最关心的事情——体重又下下降了多少和我说一下呢?其实,这个问题你妈妈前天就向我报喜了,又下降了4斤对吧?很有成就感吧?

 

就因为我担心你会急于求成,所以我在给你制定运动计划时目标定的保守了些,要知道,运动主要的目的是强身健体,瘦身只是副产品。请你不要盲目给自己增加运动量,现在你不用去跑步,健走就行了,等你的体质改善一些后再去调整运动强度。20多天你的体重就下降了9斤,现在据你上大学还有两个月,我给你定的瘦身目标会很轻松实现的,没有必要把自己搞的那么累的。

 

我建议你选择学会计专业不仅是这个专业很好,更重要的原因是我认为这个专业适合你,还有就是我结合你家的其它情况综合考虑才给你的这个建议。既然你最终决定选择会计专业,又有学姐是这个专业的,这个假期你不妨拿出点时间和她多交流一下,除了了解一些专业知识外,大一如何安排才能既充实有快乐,这点也许更重要!

 

因为我也学过几门会计基础课,我认为在入学之前,也有必要先翻翻相关的书籍,了解一些这方面的基础知识和行业概况。另外,我听你妈妈说,你爷爷就是个老会计,爷爷不就是你很好的启 蒙老师嘛。呵呵!

 

西安是个非常有底蕴的古都,完整的古城墙、大雁塔、华清池和秦始皇兵马俑等等,都很值得去游览,如果时间充足还可以去登登华山,只是和同学一起结伴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不论你去哪里旅行,最好能写写游记,也不要忘记让我分享下啊!

 

对了,开始去妈妈的店里工作了吗?千万不要流于形式啊!

 

祝假期生活开心、充实和富有收获!

 

                                                                                         民哲叔叔

                                        201271星期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