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民哲家庭教育
民哲家庭教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97,825
  • 关注人气:2,7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早恋—它不是洪水猛兽

(2012-06-15 20:08:38)
标签:

高考

考生

家长

老师

情感

早恋

交流

疏导

学习

修炼

分类: 相约高考

 

主题交流活动实录

 

民哲:孩子进入到青春期后,他们很自然的会有情感上的需求,可以说,到了这个阶段,如果孩子没有对同龄的异性产生喜欢甚至爱慕的情感倾向,倒是有问题了,只是家长甚至老师往往担心孩子因为情感问题影响学习,甚至担心他们自己把握不好和异性的交往尺度,那么,孩子一旦出现类似的苗头,家长应该怎么应对呢?

 

    今天,我们就请群友——宝妈给我们谈谈她的经历和体会,宝妈,我们开始好吧?

 

娘爱宝-鲁G3L:大家好!交流活动开始之前,想对各位家长朋友说一下,我不是什么专家,更不是什么高人,就一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妈妈,对于早恋的问题,也没什么经验可谈,只是陪孩子走过这些年,身边发生的一些事情,说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吧。如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我会感到很开心 先谢谢大家的支持与参与!谢谢!!

 

娘爱宝-鲁G3L:早恋——它不是洪水猛兽!

 

题记-引用:恋爱或失恋,在中学阶段都属正常。家长要认清这一点,正确引导孩子,帮助孩子走好初恋时期的这段路。并领着孩子不断长大。

 
各位家长朋友们,大家好!


前几天和民老师交流,突然就聊到了早恋这个话题,(早恋这个词也许不准确,尤其是孩子们真的不喜欢这样说,是恋吗?家宝说,就是比较好的异性同学啊!(注:家宝特指俺家的宝贝,而不是什么大人物啊!不要误会了, 哈哈~~) 不过,目前为止,真的还想不出这样的情感到底用什么词表达最好,那就还是暂用早恋代替吧!),当时我和民老师聊的比较愉快,我毫不保留的和民老师讲了家宝的故事。


娘爱宝-鲁G3L:没想到第二天下午,群里有家长专门又提到了这个话题,当时我正好在线,也就顺便又聊了起来。 当时正好民老师也在线,民老师就给我布置了一个在我认为很艰巨的任务,让我在群里主谈一下关于早恋的话题,唉,说实在的,当时感觉这个任务对我来说真的好难,可后来想想,讲不好,还讲不孬吗! 反正是自己亲身经历的,前前后后的感受说出来,让大家听听吧,好的地方大家可以借鉴一下,有说得不对的地方,请各位家长朋友多提意见吧!


民哲:平淡之中有不平淡,请大家好好欣赏宝妈的风采,有相关问题可以随时和宝妈交流


娘爱宝-鲁G3L谢谢民老师的鼓励!

 

娘爱宝-鲁G3L:孩子爸爸工作非常忙,孩子的教育问题自然大都落在了我的身上,其实这样也好,两个人共同教育,容易产生分岐。我和孩子可以说朝夕相处,从初中开始每天中、晚饭的时间,我都会和家宝聊上一会,内容包括方方面面,当然也从不避讳谈情感的事。今天想起来,也许是当年我们娘俩很好的交流和沟通,才得以在问题出现后,能及时有效的和孩子一起面对这个问题,并且比较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吧。(也不能说是解决,起码现在孩子很阳光、很健康的,并且学习成绩也还不错的成长着)。
彩虹- 高三理:聆听中。。。


青岛高二理 :想听听怎样引导的


娘爱宝-鲁G3L:下面让我慢慢回忆一下当年发生的那些事吧~~~


娘爱宝-鲁G3L:回忆之前我想说:早恋其实它真的不是洪水猛兽!
  

2010年家宝高二上学期开学差不多三个月后的某一天,突然接到班主任老师的电话:


老师:××妈妈吗?


我:嗯,是啊,×老师您好!

 
老师:您好,××妈,最近您感觉儿子有什么不太正常的地方吗?


我:没有啊,×老师,感觉一切正常呢!怎么了?


老师:我发觉××最近和我们班一个女生关系比较密切,也许是我多心了,但您还是在家多关注一下他吧,有什么情况,我们及时沟通,您呢,也不要马上问孩子这事,以免让他反感。


我:哦,好的×老师,我知道了。我一定多关注他,也请老师您多留心吧,谢谢您啊×老师,及时和我反馈这件事情,谢谢!


老师:不客气的,我们都是为了孩子好!先这样吧,观察一段时间再说。再见!
 
我:好的,×老师再见!


民哲:老妈心够大,老师够负责

 

娘爱宝-鲁G3L:放下电话,心想,这小子保密工作做得不错啊!我怎么就没发现一点蛛丝马迹呢?回忆。。。回忆。。。对了,前段时间,家宝同班一个很要好的同学的爸爸,曾经对我说起过,你可要管紧你家小子啦!当时我没在意啊!接了老师的电话后,仔细一想,看来这小子是真有情况了。


依韵  G1:不能大惊小怪不敢那样


娘爱宝-鲁G3L:随后的一段日子一如从前,中午饭时和家宝聊一会,但我总是会有意无意的引出情感这个话题(就是想从侧面让他明白,我已经知道了他的小秘密,希望他能和我坦白这事,呵呵!),可每当说这些,这小子就不想再继续聊了,我想,可能真的是有些情况了,但没什么证据,如果直接和他切入主题,也许他就抵赖,死不承认,我也就没招。 

依韵  G1:战术正确  呵呵


风轻云淡冀GY:能坦然面对,佩服


娘爱宝-鲁G3L:我记得很清楚,那个时候正好看了民老师博客的一篇文章《孩子的教育有时候需要等待十分钟》,正是这篇文章让我静下心来,不再去急着想知道什么,而是耐心的去关注孩子的一点一滴!那段日子看似一切还是和原来一样,但我隐约感觉到了家宝的不安和回避,尤其是午饭时间的交流家宝很少再说什么,饭后就匆匆的进自己的卧室,能看出他心事重重的样子。(估计也是考虑老妈我是不是真知道了他早恋的事情?如果真的知道了,我将会是一种什么样的反映?在他内心来说,他应该是很紧张的)。唉,心思被这事分去了那么多,学习成绩能不受影响吗?时间还是这样子一天天过去……

 

娘爱宝-鲁G3L:现在想来,也许真有天意吧!有一天我给家宝收拾书桌,突然发现一张纸条,我好奇的就看了起来,这一看全都明白了,儿子真的有情况了,呵呵!我不动声色的把纸条收起来,到了晚上家宝回家,洗刷完上床后,我去了他的房间。

 
民哲(:铺垫做的不错,多观察,用心扑捉孩子的心理活动很必要


风轻云淡冀GY:家宝心事重重,宝妈还能沉住气?


民哲(1013960044) 9:42:53 
够淡定!


依韵  G1:我提前给孩子说  我不限制孩子早恋  呵呵  前提是不要影响学习


娘爱宝-鲁G3L:是的 教育孩子有时候需要等待十分钟 早就看过民老师的这篇博文

 

风轻云淡冀GY:教育孩子有时候需要等待十分钟,拜读过民哲老师的文章,可是做的不好,继续修炼。

 

关注河北理男:不知道,现在是否还在联系?

 

娘爱宝-鲁G3L:听我慢慢往下说.刚才写到去了宝的房间 继续。。。


我说:宝,今天我捡到了一样东西,不知道是不是你的呢?家宝问:快快快,我看什么东西。

我说:不要着急啊!如果真是你的,你可要说实话啊!不管什么情况,老妈都不会生气,也一定会理解你的

娘爱宝-鲁G3L:家宝听了这话,楞了一下,似乎能看出来,他有些心虚了(看来做贼心虚真的一点不假 呵呵)。随即他说:老妈,到底是什么啊!快让我看看吧。


彩虹- 高三理:善解人意的老妈


驰妈湘G一理男:有时候会想,当年我门是怎么长大的


民哲:呵呵!捡的,在人家桌子上捡的

 


娘爱宝-鲁G3L:我随即就把纸条递到了他手里,他看了后,马上说,这个怎么会到你手里呢,老妈,你这样是侵犯隐私权的。

娘爱宝-鲁G3L:桌子上也是捡的,不是翻出来滴

 

依韵  G1:细心的妈妈


娘爱宝-鲁G3L:我笑笑说,儿子,能到我手里,说明你的保密工作做得还是不够好哦,看来这是天意啊!儿子的终身大事,一定要先让老妈我第一个知道吧!(我有意这样说,也是不想让家宝怀疑是他老师和我通了气)。

 

民哲:够严密


廷爸赣高一理女:


娘爱宝-鲁G3L:当时我想,不错,这样的开场是我需要的。


关注河北理男:怎么感觉象电视剧,啊


彩虹- 高三理:情节跌宕起伏

 

娘爱宝-鲁G3L:家宝一看我那么不严肃,可能他的心理也就放松了下来,说:老妈,其实真没什么了,就是一个很要好的女同学而已,真的老妈,您要相信您儿子


风轻云淡冀GY:宝妈老练,家宝一定机智了


传承-湖北-高一:能做到这么理智很难啦


娘爱宝-鲁G3L:能做到理智最主要的是 因为我真的一直没把孩子恋爱的事情看得那么严重 并且前面我说过了 从初中我就和孩子交流情感的话题,对这件事 我真的处理的很淡定 大家继续往下看

我说:宝,我知道其实真没什么的,的确也真没什么,这样的情感很正常啊!少男少女相互喜欢,相互吸引,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老妈也是从你们这个年龄走过来滴,我很尊重这样的情感,不过,有一点你要知道,上学期间最重要的还是学习,这样的情感它最好还是放在心里,等你学业有成的时候,你还愁没有更好的女孩子追求你吗?儿子,你和老妈说说,你到底喜欢她什么呢?


廷爸赣高一理女:开明的妈妈


娘爱宝-鲁G3L:儿说:我们性格相投,就是感觉挺说得来的,在一起感觉挺开心放松的,其实也真没其它什么的,真的老妈。我说:儿子,其实这样的情感真的很美好,我也经历过,但我认为如果能在适当的时候表达 会更为合适,我真的不反对你们交往,但有一点我希望你明白,你现在还是个小小男子汉,这样的年纪,你承担不了更多的东西,你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你们应该相互促进共同把学习学得更好,而不是你情我爱。并且最最关键的一点,我希望你记得:爱情是一种责任,你不但要为你自己负责,你更要为女孩子负责,你明白吗?


民哲:喜欢她什么呢


苏高一女:天下的女孩子都想碰到有这种负责任的男孩子的家庭。


娘爱宝-鲁G3L:(和民老师聊这些的时候,呵呵,民老师说我有些太传统了,现在的九零后,他们想的和我们不一样)。是的,时代进步了,观念改变了,但我还是要让孩子知道,在不成熟的时候,底线是不可以碰触的!


苏高一女:你说明了什么是底线吗


娘爱宝-鲁G3L:我没直接点出来 但是我知道宝明白,现在的孩子真的没什么不明白的事了

 

彩虹- 高三理:的确是这样


娘爱宝-鲁G3L:儿子听完,说,老妈 您放心吧,我知道也明白您说的!您忘记啦!从初中您你可就和我谈论情感的话题啊,我懂的!请您相信您的儿子,好吗?


海岸辽理科G1:我和宝娘一样,也这么和孩子讲的


娘爱宝-鲁G3L:儿子,你能这样说,老妈很高兴,很开心。我相信这件事你一定会处理得非常好,我相信你——我的儿子!


.高二潮爸:你儿子早熟,妈也不是吃素的


苏高一女:就怕不明白的孩子会从别的地方学到些不太好的东西。。

月升辽理高一男:不传统是怎么聊法?


苏高一女:对,想知道 


传承-湖北-高一:还是亲子关系好所以孩子愿意和你交流


娘爱宝-鲁G3L:不可否认 孩子的情商比较高 可能是与他娘有关系吧,呵呵!

不传统怎么个聊法这事 快让民老师出来先聊一下吧 

 

驰妈湘G一理男:我家的规定是只能欣赏,不允许接触。如果孩子还算优秀,当然会有女孩欣赏。

 

民哲:呵呵!我也会这么聊的,不要以为孩子什么都不懂,点到为止,相信孩子,孩子才能相信自己嘛,有信任孩子才能有责任心

 

民哲:宝妈,请继续


依韵  G1:提前给孩子灌输些基本知识吧


娘爱宝-鲁G3L:和家宝的聊天就到此为此 我继续下面的故事吧


风轻云淡冀GY:孩子都喜欢宝妈这种类型的妈妈,向宝妈学习。

 

娘爱宝-鲁G3L:事后,就此事,我专门去了学校和家宝班主任说了此事,当时他班主任说:这事一定要掐死!我表面上答应了,但心里暗暗想,硬掐怎么可以啊!还是慢慢来吧!我很明白,发生这样的事情 是宜疏不宜堵啊!


雨丝浙文G2:是的,不能硬来的

 

民哲:对,不能什么都听老师的

 

娘爱宝-鲁G3L:进入高三学期以后,儿子和我说,他原来最要好的一个同学也喜欢上了一个女生,家宝说他一直劝他,让他不要在这事上分心太多,还是学习重要等等……当时我听后,知道家宝通过恋爱这件事真的成长了不少,我很是欣慰!


娘爱宝-鲁G3L:日子依然还是这样过着,期间我一直不定期的给班主任老师打个电话或去学校和老师当面交流交流,及时了解家宝在学校的表现。看似家宝的情况一切都还正常,老师说,看上去和女生的关系疏远了很多,起码是绝对没原来那么热了,能这样就很不错了,只要成绩不下降很多,你也不要再多说什么吧,我答应着……


廷爸赣高一理女:关键是在孩子纠结时家长及时正确的疏导


海岸辽理科G1:站在孩子的立场去观察去思考

 

娘爱宝-鲁G3L:还有一点 连哄带吓的

 

民哲:成长比暂时的成绩重要,其它方面的成长也是为了更好地学习


娘爱宝-鲁G3L:哈哈 告诉他早恋的事情学校是不允许的 如果过分了 是要被开除的


廷爸赣高一理女:还真是连哄带吓


娘爱宝-鲁G3L:一天天的还是这样过着 看似都正常 平静


娘爱宝-鲁G3L:突然有一天,让我一直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当时把我我吓个半死 !呵呵,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猜到?

 

娘爱宝-鲁G3L:有一天,我无意中,在家宝的钱包里发现了一个TT,我真的慌了,这可怎么办?冷静,一定冷静,我一直这样劝自己!那天晚上我一直坐立不安,怎么办?怎么办?


娘爱宝-鲁G3L:关键的时候,又是民老师的《教育孩子有时候需要等待十分钟》帮了我,我很快让自己冷静了下来。当天晚上家宝回来,我没动声色 装什么事也没发生。家宝休息后,我躺在床上想了又想,第二天一早我给家宝写了张纸条连同那个TT 一同放在了家宝的铅笔袋里。

 

娘爱宝-鲁G3L:各位家长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 一定是不淡定了吧


民哲:没错,感觉事情越大,家长越需要冷静


传承-湖北-高一:是滴,会慌


娘爱宝-鲁G3L:放心 有些事情真的不一定是我们想的那么严重

 

依韵  G1:要相信自己的孩子

 

娘爱宝-鲁G3L:(记得当时纸条的大概意思是:最最亲爱的儿子,妈妈一直相信你是个懂事的孩子,你一直在妈妈的眼中是最最优秀的,我相信有些事情,不用妈妈教你去怎么做,你一定会处理的很好!是吗,亲爱的儿子!我相信你。。。永远爱你的老妈。)

 

娘爱宝-鲁G3L:当时和民老师聊天的时候,民老师说:要是我呀,我就会和他开玩笑,儿子,你行啊,安全意识够强嘛!

 

娘爱宝-鲁G3L:可是……可是,当时我真是吓傻了一样啊!哪还有心思和他开玩笑啊!是吧,民老师,您能理解我当时的心情吧!呵呵。

娘爱宝-鲁G3L:中午家宝去了他奶奶家吃饭,我没见到他。下午我去给他送饭,一路上真的忐忑不安,七上八下,一直想,见到家宝,家宝会是什么反映呢?

 

民哲:先冷静才能有理性。有时候幽默是有力量的


彩虹- 高三理;有时候幽默是有力量的


娘爱宝-鲁G3L:民老师说得对 但是我还是比较保守 呵呵

 

民哲:已经很好了


娘爱宝-鲁G3L:话说 等儿子放学.没想到,下课铃响后,家宝一溜烟跑出校门,笑呵呵的迎上来,顺势把手搭在了我的肩上,还没说话,就开始哈哈大笑,

 

和平-鲁高G1:正想象着你们母子见面的场景


娘爱宝-鲁G3L:说:老妈,把您吓坏了吧!您可是误会我了啊!您没事吧,老妈!给您说啊,那个东西其实是××班一个同学过生日时弄的恶作剧,相信我,不信您可以问问××,老妈,我绝对绝对不会骗您啊,您儿子还是知道上学期间什么是可以做,什么是不可以做的,你不是也提醒过我啊!您一定相信我,好吗?


娘爱宝-鲁G3L:儿子说:真的很对不起了,老妈,对不起!我说:好了,儿子。 这事就过去吧,一定加油学习啊!嗯,放心吧, 老妈 ,相信你的儿子一定没问题的!(其实当时我虽然说是相信儿子,相信他说得都是真的,可我还是偷偷的问了儿子的那个同学,他说阿姨,呵呵,那真是个恶作剧!


海岸辽理科G1:只要家长别大惊小怪的,冷静就行 

 

依韵  G1:其实正确引导  家庭充满关爱的孩子   能很好地处理好青春期早恋的问题

 

民哲:我知道,有妈妈在孩子上大学时,送过孩子这个

 

娘爱宝-鲁G3L_呵呵 民老师 是你家的呗?大学了 管是真的管不住了 让他们增强些安全意识是必须的


民哲:我不用,孩子有这个常识.呵呵!


风轻云淡冀GY男:厉害


娘爱宝-鲁G3L:当时和民老师聊的时候,民老师开玩笑说,他们一块串通好的,呵呵,民老师,我当时真的就相信啦啊!我内心里其实也知道,儿子还真没那个胆量。不过,民老师说得好,如果真出大问题,也要以保护孩子为主,两个孩子都要保护。幸好,真的是没出大问题。发生此事后,我相信家宝对待情感的问题上应该又有了更深一层的感悟吧!


娘爱宝-鲁G3L:回忆毕竟是回忆,当时的情况肯定不止就这些,我把最重要的一些细节写了出来,有些小细节也是记不太很清楚了,但大概就是这样子一个过程吧。

 

从此事以后 没再发生什么惊喜 呵呵

 

关注河北理男:妈妈处理问题机智冷静,赞一个

 

月升辽理高一男:换个精神兮兮的老妈,可能怎么解释都不会信,事情反而更大了

娘爱宝-鲁G3L:事情过去一年多了,现在家宝在健康快乐的成长着,高考成绩还没下来,但他自己感觉除了数学真的有些难,总体上还算是正常发挥吧!看着他一天天成熟起来,一天天懂事起来,我由衷的感到开心高兴!

 

传承-湖北-高一:宝妈是怎么做到让还什么都跟你说的呢

 

娘爱宝-鲁G3L:与孩子做朋友 不要当自己是父母

 

前几天在群里聊完关于情感话题后,吃晚饭的空档,和家宝说起这事,家宝无限感慨的说:老妈,谢谢您在情感问题上对我的引领,您给我卸下了一个大包袱,不然的话,今天的我不知道会是什么样子!谢谢您-我亲爱的老妈!听了这话,当时给了家宝一个大大的拥抱,心里暗想,儿子你真的成大了!老妈很为你开心啊!!家宝虽然不是最优秀的,但他在不断的成长进步,这是我最欣慰的!

 

月升辽理高一男:我和孩子在这方面沟通不够

 

娘爱宝-鲁G3L:分享一位妈妈知道儿子恋爱后的做法,她知道后,没有和儿子说什么,而是给儿子发了一个短信,短信内容是这样的:尊重感情,为爱奋斗,把握尺度!非常值得我们借鉴。

 

紫凝XA-G2理妈:孩子在这方面根本不和我沟通


宛如渝理G3女:谢谢家宝妈分享你家的故事。


娘爱宝-鲁G3L:不沟通就是你的问题了 呵呵

 
娘爱宝-鲁G3L:再分享一个实例吧,有个女孩子,高中生,早恋并不慎怀孕,大家可想而知,这个女孩子当时会有多么恐惧,无助吧!让女孩子意想不到的是,当妈妈知道了这件事后,什么都没说,没指责孩子一句,只对孩子说,闺女,妈明天陪你去医院!第二天,妈妈一早陪女儿去了医院,打掉了孩子,依然没有指责,只对女儿说了一句:闺女,一定要知道保护自己!孩子听了,抱着妈妈大哭一场……


苏高一女:好伤心呀,我们家就是女孩


娘爱宝-鲁G3L:嗯 让孩子一定要知道 保护自己啊

 

娘爱宝-鲁G3L:后来,这个女孩子非常优秀,非常感激自己的妈妈,说:妈妈,是您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永远忘不了,一定好好报答我亲爱的妈妈!


苏高一女:太好了,但愿是真的,我相信也是真的


爱霏西安理G1:感动

 

苏高一女:所以我们相互努力,男孩的教育也很重要

 

娘爱宝: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该来的总归要来。就恋爱这件事情,家长挡是挡不住的。

娘爱宝-鲁G3L:就如家宝对我说的:老妈,情感的事情,您认为您说不可以,就能杜绝的了的吗?


娘爱宝-鲁G3L:是啊,我认为孩子说得很对,所以我主张,面对孩子的早恋,一定要做到宜疏不宜堵!遇到这样的问题,大道理一定要讲,具体的事情也要告诉孩子。


JM浙江G1:其实家长也不希望档,只是想他们能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


彩虹- 高三理:大道理一定要讲,具体的事情也要告诉孩子。


娘爱宝-鲁G3L:男孩子如果恋爱,告诉孩子要有责任心、一定要爱护女孩子。女孩子如果恋爱,一定要告诉孩子交往的限度,且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至于最终的结果是什么,只能让他们自己去体会。

 

娘爱宝:早恋,其实对于孩子们来说,是相当的不希望家长和老师知道的事情,要保证家长和老师不知道,就必定要偷偷摸摸,整天在偷偷摸摸中生活,那肯定就如背着一个大包袱一样,很不放松。在这样的情况下,孩子的学习怎么会好呢?


海岸辽理科G1:帮孩子解决问题


娘爱宝-鲁G3L:我们大人都明白一个道理吧 有些事情一直瞒着掖着 做什么事都不专心的


海岸辽理科G1:而不是指责


风轻云淡冀GY:早发现,早解决。


娘爱宝-鲁G3L:事情一旦捅破 就相当于石头落地了


娘爱宝-鲁G3L:所以,我建议各位家长,一定及时发现孩子的问题,并加以正确的引导。这样的话,就等于给孩子卸下了这个大包袱,包袱没有了,轻松了,愉快了,学习自然就好起来了!

  
暖心辽高2理男:说的太好了

 

民哲:学习再好也不可能总得满分,和学习一样,恋爱也需要经验积累的过程.宝妈,还有没有倒叙啥的呀


娘爱宝:呵呵  真有呢,来个后记吧

 
民哲:看来情况还不少

娘爱宝-鲁G3L:就在高考前一天,午饭时和家宝闲聊,我突然就对宝说:宝,你知道吧,听说初恋的成功率几乎为零啊!

 

民哲:突然很重要!

 

和平-鲁高G1:哈哈


娘爱宝-鲁G3L:儿突然笑笑说,老妈,有件事我本来是想高考完告诉您的,可我现在迫不及待想和您说,我不想对您有任何秘密了,


娘爱宝-鲁G3L:我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啦 有什么狂情啊

民哲(1013960044) 10:33:24 
我理解,孩子的意思是过去时可以没有秘密了


娘爱宝-鲁G3L:和您说啊老妈,其实现在这个同学不是初恋,哈哈哈哈… 儿边说边哈哈大笑起来,

 

民哲:国家秘密档案还有解密的时候呢

娘爱宝-鲁G3L:然后宝说:第一个什么时候谁谁谁,八个月,第二个,什么时候谁谁谁,二个月,第三个,什么时候谁谁谁,二个星期。我边听边笑,唉,你这小子,你让我说什么好呢?

 

娘爱宝-鲁G3L:对了,老妈,这一段你就不要在群里讲了吧,多丢人啊!哈哈哈~~~这有什么丢人呢,这说明你的女人缘很不错嘛!老妈,你就不要取笑我啦,好吧


娘爱宝-鲁G3L:其实 说这个后记呢 也想说 什么早恋啊

娘爱宝-鲁G3L:其实 孩子们真的只是一种好感而已 也真的没什么大惊小怪的


彩虹- 高三理:就是


娘爱宝-鲁G3L:宝,你说,如果当初把这些时间用到学习上,没准清华的门就能踏进去了呢。老妈,也不能这样说吧,我认为,我并没因这些事情影响我的学习啊,会学习的人,不是看他用了多少时间,而是看他的效率,

 

娘爱宝-鲁G3L”我认为我是个有效率的人,所以,我有更多的时间去做些我喜欢的事情,比如,交交朋友,关注我喜欢的体育新闻,等等等等……这样即放松心情,又能更快乐的去学习,又有什么不好呢!

 

笑颜-豫高一男:说的不错啊


娘爱宝-鲁G3L:是啊,宝说得也没错,我还能再说什么呢。宝,以后的路还很长,相信你一定能走得更好,加油吧!放心吧,老妈,一定!相信您的儿子,没问题!!

 

娘爱宝-鲁G3L:和宝商量好了,在他大学开学之前,我们娘俩就情感的问题再进行一次更深入的交流,他说:OK

 

娘爱宝-鲁G3L:引用:爱是会替孩子松绑,能帮孩子透气。爱是慢半拍,退一步!

 

娘爱宝-鲁G3L:民老师 今天的交流就到这吧 有什么事情 可以继续交流互动一下


娘爱宝-鲁G3L最后祝愿各位家长及孩子们永远都健康快乐的生活!!
谢谢各位家长朋友的支持~~谢谢!!

 

鼠妈---G1:宝娘辛苦了

 

娘爱宝-鲁G3L:亲身经历而已 不知道能不能能各位家长有所帮助


川文文妈高二理:谢谢宝妈和民老师


和平-鲁高G1:收获不小


月升辽理高一男:帮助非常大


凡妈//高一:宝娘辛苦了

 

民哲:通过这一件事情,我们就可以认定,宝娘是个称职的家长,以点带面,其实真正称职的家长并不多,大家是应该用心感悟一下宝娘的经历和体会,也应该用心学习和修炼

月升辽理高一男:我也要加强和孩子的沟通,在孩子感情方面,我们只能引导,而不是强制

 

风云翔妈-G3:明智的妈妈,聪明的孩子。

 

娘爱宝-鲁G3L:其实 关键也还是要看自己是不是愿意放下架子 和孩子平起平坐

 

娘爱宝-鲁G3L:不要总想到 我是家长 你就得听我的

 

娘爱宝-鲁G3L:把孩子引正道上 给他充分的自由与空间 尤其是 要给他一个轻松愉快的环境.

 

民哲:先要确立理念,然后才是方法

 

娘爱宝-鲁G3: 呵呵  教育方面我真没什么经验 如不是自己亲身经历的事情 可能我什么也谈不出来.

 

风云翔妈-G3:家长的耐心和爱心是最重要的。每个孩子都有他的闪光点和瑕疵,在于家长的发现和疏导。

 

娘爱宝-鲁G3L我相信孩子 孩子也非常信任我!

 

鲁小张娘:听了民哲老师和宝娘的讲座,感觉这是受益匪浅,呵,今年初我孩都把我从QQ里踢出去了,还说我是虎妈,呵 ,真得改改了。

 

民哲:各位家长朋友们,今天的主题交流活动到此结束,谢谢宝娘!也谢谢大家的支持与参与,谢谢!

 

 

 

                                         

                                          2012年6月14

 

 

 

我的相关博文:

家长应该正确对待青春期孩子的情感问题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b6b305f0100pjtv.html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