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伦敦小豆bean
伦敦小豆bea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46,311
  • 关注人气:14,5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英国的妈妈如何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

(2011-05-24 17:42:44)
标签:

伦敦小豆

交往能力

社交能力

育儿

分类: 育儿感想
培养交往能力对宝宝很重要
英国的妈妈如何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

在英国,妈妈们都非常注重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这对孩子日后交往和顺利融入社会很重要。

自从豆豆上了幼儿园,豆豆班上小朋友的妈妈们就不断地约孩子们到自己家里玩儿-Playmates Playdates, 几乎每个星期都会有这种一起玩儿的约会,豆豆小人儿非常喜欢这种约会,基本上是有请必到,同时小人儿也很迫切地、非常积极地邀请自己喜欢的同学到自己家里来玩儿。

学前的孩子最喜欢玩儿,玩儿就是他们的全部生活,这个时期的孩子还不会有太多固定的朋友,朋友就是能和自己玩到一起的人,对于豆豆,学校里每一个人都是他的好朋友,谁请他,他都乐于接受,我们也就一切尊重豆豆的决定。

家长安排孩子一起单独玩有很多的益处,孩子在交往的过程中可以学到很多的东西,特别是在大人的引导下,孩子可以掌握交往的技能,提高和同伴交往的能力,学会和朋友分享,学会轮流和等待的规则,学会尊重朋友,学会让步,学会礼貌待人。

对于刚刚上幼儿园的小朋友来说,这种单独安排还能让小朋友在家长的帮助下及时交上好朋友,顺利度过上学之初的分离焦虑,更快适应学校的生活。豆豆班上有一些刚开始上学的小朋友不太愿意来学校,有的早晨不愿意起床来上学,通过这种单独的约会交上一些好朋友,一切就会变得非常的容易简单,妈妈会说:我们到学校找豆豆玩儿好不好,这招据说很灵验。

在英国,安排孩子在一起玩儿也有一些原则,一般的家长都会提前一到两周预约,人数也会由少到多,开始一般都只会请一到两个小朋友,这样孩子可以比较容易应对,玩的时间开始也不会很长,一般以两个小时为宜。如果是课后,家长会为孩子们准备简单的晚餐或小吃,还会特意为孩子准备一些游戏,余下的就让孩子们自己做主,自由地玩儿。很多妈妈自己并不和孩子一起来,让孩子自己独立面对,家长到约定的时间来接孩子。

再大一点的孩子在一起玩的时间会更长,也经常会有机会到好朋友家过夜(Sleepover),豆豆已经要求了几次要到好朋友家Sleepover,虽然还没有给他机会,但我相信豆豆很快就会有他的又一个第一次经历。

豆豆的小伙伴们
英国的妈妈如何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姥姥的生日
后一篇:感悟生命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