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洛桑丹曲
洛桑丹曲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71,269
  • 关注人气:1,1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银山塔林

(2010-12-13 06:54:34)
标签:

法华寺

银山塔林

法华禅寺

云门宗

华严寺

旅游

分类: 旅游与摄影

                              银山塔林

 

银山塔林

 

我们三条龙“寻古休闲之旅”的第一站是银山塔林,它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城北30公里处,是国务公布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八达岭--十三陵风景名胜区的重要文物景点(注:这次出行的我们三位博友都属龙)。

 

银山塔林

银山,因秋去冬来瑞雪纷飞,山岩银装素裹、冰雪层积而得名,又因山崖陡峭,岩壁色黑如铁而称为“铁壁”,合称“铁壁银山”,为明清时代“燕平八景”之一。

 

银山塔林

 

唐朝时,银山已建有华严寺等寺院,唐宪宗元和年间(公元806-820年),名僧邓隐峰曾在此山修行。辽寿昌年间(公元1095-1101年),满公禅师又在此山创建宝岩寺,其后通理、通圆、寂照三位禅师又先后在此修行说法。金天会年间(公元1123-1135年),云门宗名僧佛觉大禅师海慧(公元?-1145年)来到此山,于天会三年重建庙宇,名“大延圣寺”,又称“法华寺”。有庙宇三重,此后庙宇之间先后建有埋葬金代名僧舍利的密檐式砖塔5座。

 

银山塔林

 

明正德四年(公元1429年)四月,太监吴亮出资重建大延圣寺,正统二年(公元1437年)二月,英宗朱祁镇赐名“法华禅寺”,明成化20年(公元1484年)重修,中轴线上由正殿三重,左右分蓝迦、祖师二堂及廊庑、僧房,现遗址基本反映了这一建筑格局,寺内建有七塔,两座为喇嘛塔,其余五座为密檐式砖塔,塔主佛觉、懿行、晦堂、圆通、虚静等大禅师均为金代名僧

 

银山塔林



银山塔林

 

 



银山塔林

 

 



银山塔林

 


 

银山塔林

 

 



银山塔林

 


 

银山塔林

 

 



银山塔林



银山塔林

同行博友相关博文:

中都格格:鹞子峪堡

一舟之语:京郊寻古——银山塔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鲜腐竹烧肉
后一篇:延寿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