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jimmy宝贝儿
jimmy宝贝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352,035
  • 关注人气:25,2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国]一号公路:蒙特雷被警察叫停之后

(2017-02-14 14:09:44)
标签:

美国

西部大环线

自驾游

最全攻略

一号公路

分类: 行走日记
实在太懒修图,直接上传公众号里的手机图吧
[美国]一号公路:蒙特雷被警察叫停之后
旧金山第三天,早晨离开圣卡洛斯,准备走美国最美最古老的一号公路。一号公路因为Robert Kramer二十多年前的纪录片而迅速火遍全球,因为它一边是巨浪翻腾的太平洋,一边是险峻陡峭的悬崖绝壁,沿途又有数个各具特色的迷人小镇,而被称为“犹如走在天堂之路”。
在安排行程时,我决定从北向南开,旧金山出发到洛杉矶。这样的方向可以沿着海岸线开,沿途的观景台在海岸线这一侧,随时都会有最佳的观景角度,虽然不如沿着公路内侧更安全,但这样的体验更加惊心动魄。体力有限,没有可以替代的司机,又想尽可能的不要太匆忙,便安排了三天的时间,这样可以将这段路程平均分配,不会太累。安排的很随意,喜欢哪里,会随着性子多停留一段时间。
上午先去斯坦福大学转了一圈,也因为顺路,也因为它的名气。这个世界排名第三的,出亿万富豪数量仅次于哈佛大学的学校。听说过无数次。在斯坦福校园里体验了“半日”顶级名校的生活,校园太大,半日也是转不过来,也只是看了校园的一部分。正值有新生报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精英们,一边观察着他们的模样,揣测着他们是不是神童?一边趁机对几米进行洗脑,和他讲,要把这里当做目标之一,努力到这里上学。看到几米稚嫩的小脸蛋上一副信誓旦旦的样子,仿佛那一天已指日可待了。权且让我在校园里做一会儿美梦。
穿过无数的拱形门,一路走到中心广场的教堂门口,当年斯坦福大学的投资者斯坦福夫人为纪念斯坦福先生建造,而斯坦福大学则是,斯坦福夫妇为纪念16岁伤寒去世的小儿子而建。教堂拱门上精致繁杂的雕花,墙壁上的壁画,和这所大学一样,处处透露着一种宫殿般的静穆华丽,那种气派,让人肃然起敬,一辆辆的豪华客车行驶在棕榈大道,游客络绎不绝,却并见喧闹场景,更未有国内景点那种大声吆喝吵闹的声音。无论是建筑也罢,气氛也罢,整个校园里充斥着一种让人屏声敛息的宁静,连几米都会提醒我要小声点,毛毛躁躁的小毛猴在斯坦福校园里也变得懂礼数起来。
下午,离开斯坦福转道一号公路,旧金山到蒙特雷这一段路很好开。逐渐人烟稀少,天空是整片的饱和度纯度极高的碧蓝,我们追逐着那片蓝色在公路上飞驰。此时正忍受着雾霾咳嗽着打这些字的时候,便格外怀念那些可以看到纯净蓝天,能放肆任性的呼吸新鲜空气的时光,回不去了。荒凉的土地绵延至远方,逐渐开始有一种熟悉的乡野气息,也真正感受了美国的地广人稀,体会到美国西部大片里的荒凉与沧桑。中途,见路边有一个和国内路边摊相似的小卖店,一个顶着一头卷曲金发的乡村大妈站在那里,用一种似曾相识的陌生眼神盯着我们,看着我对着她连说带比划半天。美国旅行,基本全程都是靠蹦单词和肢体语言,即使这种程度,满足日常交流也基本没有问题。我们脚下是很大一片土地,机器化作业的很规范整齐。本想下车买点面包水果之类的,结果,人家只卖种子和蔬菜,只好忍饥挨饿的继续前行。
这一天的行程,落脚点是蒙特雷,计划安排卡梅尔小镇,卡梅尔距离蒙特雷很近,要在天黑前赶到卡梅尔还是件很轻松的事,而且美如童话的卡梅尔小镇更适合停留,只是七月份卡梅尔的住宿费用高出蒙特雷近两千元一晚。在节省开支的情况下最终选择蒙特雷,很顺利的在下午四点赶到蒙特雷,坐标定的之前预定的旅馆,恰好在十字路口,一踩油门开过路口,从此便迷失方向。手机里的GPS重新输入后,就开始出错,先是实线掉头,后又跑到不知名的小山路上。正想着是否要从前面继续掉头呢?从后视镜中看到警车,去美国之前,研究过美国的交通,遇到警车要迅速靠边停车,事实是遇到警车鸣笛才需要靠边停车。正在靠左行驶的我惊慌失措的想着是否该实线靠右边停?慌乱间,后面警察也已经下车来敲车门。
经过一番猜测和比划,我终于弄明白,我挡着他路了,开得太慢,还有他估计我迷路了,告诉我这条路不能掉头。那一刻,我的心脏差点失控,还以为违规被逮个现行。美国之行二十天,这是唯一遇到警察的一次。
蒙特雷到了晚上,四下寂静无声,和硅谷一样马路上一个人影没有,似乎美国乡村生活都是这般宁静安详的,但毕竟不是自己国家,不敢在街道上溜达到太晚,其实也没地方逛,美国人很享受生活,不愿起早贪黑,除了极少数餐馆,基本都早早打烊,即便是超市,晚上八点也很少有开门的。
很难想象这个看着不起眼的小镇曾是加州的首府,很多艺术家、作家曾经来这座迷人宁静的小镇寻找灵感。也是《金银岛》的作者史蒂文森居住过的地方,许多学者认为是蒙特雷激发了他创作《金银岛》的灵感,并成为一代文学巨豪。而就是这样一个艺术和文化气氛浓厚的小镇,我们却只是走马观花的转了转,并没有做过多的停留,因为行程安排里,落脚蒙特雷只是为了去17英里。之前看过的所有攻略都会写到17公里,名声在外的17英里光芒远超过蒙特雷,甚至蒙特雷能被世界各地游客熟知,也似乎是沾了17英里的光。17英里其实就是蒙特雷小镇的一段海滨公里,美国顶级富豪的休闲地,豪宅云集,据说都是7、8位数的美元。也是一号公路的著名景点之一,长度和它的名字一样,约30公里,开车很快就能转完一圈。因为属于私人公路,所以开车进去需要交费10美元,在入口处有专门收费的,步行进去不收费,但是路程不算短,带着孩子步行还是不方便。大名鼎鼎的17英里,沿途并没有醒目的标识,从蒙特雷小镇过去比较好找。
很多去旅行过的人,回来再写游记的时候,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夸大其词。事实上,号称世界最美海岸的17英里并非传说中那样美得如何惊世骇俗,就是看海,还可以看看近在咫尺的海狮、海豹,还有世界顶级的私人高尔夫球场。一号公路三天,这样的海景都大抵相似,最后看的审美疲劳了。和国内很多的海并无多大区别,也并未觉得美多少,只是生态环境保护的特别好。我觉得若论震撼程度,远不及黄石。至于富人们的豪宅,也是极简单朴素的,从外观看并未见多奢华来,大概也是因为地段决定价值。
几米和我一样,总是看着咆哮着的海浪就会激动得一塌糊涂,忘乎所以。光着脚丫子,挽起裤脚,尖叫着冲了过去,海鸟在头顶盘旋,西海岸的阳光在海面上洒下点点斑驳的光影,看海浪呼啸奔腾,会瞬间忘记俗世的繁杂,这或许也是旅行的意义,短暂的自我放逐,到一个陌生的国度寻找世上的另一个自己。在几米自己写的有关于17英里的游记里,印象深刻的也只有碧蓝如镜大海,细腻如粉的沙子,他记住的是自己最快乐的事。海滩上有很多带着宠物的老外,狗狗比人还兴奋得在海浪里撒欢,亲热地追着几米绕圈,我死死盯着那只狗狗,看它对几米显然并无恶意,这才放心挪开视线。老外旅行,要么带着狗,要么带着狗和情人,要么带着闺蜜和狗。我是不是也选择这样的生活终老呢?
再来回忆17英里,雾霾严重到停课的这两天,便格外的怀念那份蓝天碧水,想想高污染的工业都搬到别的国家了,遍地的MADE IN CHINA,天能不蓝吗?
二零一六年七月十一日

小Tips:
1、一号公路沿途的各景点都需要单独设置GPS坐标。
2、旅游旺季,预定蒙特雷的旅馆会比卡梅尔便宜近千元,当然不差钱的除外。
3、一号公路上类似于17英里的景点很多,如果赶时间,没必要浪费太多时间。
4、蒙特雷市区的景点,有水族馆、罐头厂街、老渔人码头
 
敬请关注美国自驾游20天探险之旅,微信公众号已经更新——关注后点击查看历史消息关注美国西部大环线自驾游20天全攻略《惊心动魄的大苏尔
[美国]一号公路:蒙特雷被警察叫停之后
[美国]一号公路:蒙特雷被警察叫停之后

[美国]一号公路:蒙特雷被警察叫停之后

[美国]一号公路:蒙特雷被警察叫停之后

[美国]一号公路:蒙特雷被警察叫停之后

[美国]一号公路:蒙特雷被警察叫停之后

[美国]一号公路:蒙特雷被警察叫停之后

[美国]一号公路:蒙特雷被警察叫停之后

[美国]一号公路:蒙特雷被警察叫停之后

[美国]一号公路:蒙特雷被警察叫停之后

[美国]一号公路:蒙特雷被警察叫停之后

[美国]一号公路:蒙特雷被警察叫停之后

[美国]一号公路:蒙特雷被警察叫停之后

[美国]一号公路:蒙特雷被警察叫停之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