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44,500
  • 关注人气:127,4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看富二代曲筱绡如何拼命赚钱,你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穷了吗?

(2017-06-09 16:40:37)
标签:

杂谈

人们都爱讨论《欢乐颂》里的安迪和樊胜美,我偏偏看重了那个不学无术没文化的曲筱绡。在我看来,曲筱绡才是这个剧里拎得清活得最明白的那个人。她知道自己的短处没文化,也善于用自己的长处打天下。她会机警的对付老爹和同父异母的哥哥,也有办法让赵医生对她爱不释手。在所有人看来,她因为有钱,能得到所有。但她所继承的不仅仅富豪爸妈的钱,更重要的是打拼的精神和思想,让她成为一个会赚钱的富二代。

 

1 等着天上掉钱砸到你,你只配混个温饱

《欢乐颂1》中,邱莹莹等着曲筱绡给她介绍个买咖啡的大金主,被曲筱绡一顿骂。连我一个富二代周末都在国外跑客户,谈生意,你凭什么坐家里让我给你送个金主?

 

这就是老板和员工的不同思维。

一个是主动出击,一个是被动等待。

一个主动找客户,一个是怪周围朋友不帮忙。

所以,为什么老板赚钱更多?原因一目了然。

 

当然,并不是人人都有机会当老板,但在职场中,人人都可以有老板思维。纵观职场上那些步步高升的人和很多年都不加薪升职的人,他们两者之间最大的区别就是:

 

步步高升的人,都是老板思维,主动把公司的事情当成自己的,把自己当成主人,主动为公司出谋划策,想办法找路子。

 

多年不加薪升职抱怨薪水低的人,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能躲就躲,能不干就不干,领导说一绝不会自己想到二。每天工作像养老,稍微辛苦点就觉得日子要过不下去了,但想到跳槽重头开始又没勇气,于是一直耗着自己,赚取微薄的薪水。

 

除了职场,生活中善于做自己老板的人,总能把自己的生活规划的仅仅有条,每年都有新的目标。而另一些人每天都浑浑噩噩,好多年过去了,依然什么都没有,却只会抱怨社会。

看富二代曲筱绡如何拼命赚钱,你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穷了吗?

2这世上最可怕是富二代比你有钱,还比你努力千百倍!

一年365天,哪里有钱,曲筱绡就往哪里钻。即使在春节或者十一,全国人民都关门不工作在休息,她一个人趁国内不工作就去国外找生意。这是一种什么精神?这就是传说中的见钱眼开啊!

 

王柏川也很努力,但是当他在春节电话里说了那句“大过年你还工作啊?”的时候,他就输了。他是很努力的做生意,但他并没有见钱眼开的精明劲儿。他只是个疲于奔命的生意人,他的目标只是赚钱买房娶樊胜美,而曲筱绡的目标是开创自己的事业,并且要表现出众、继承家业。

 

这世上最可怕的不是富二代比你有钱,而是富二代比你有钱,还比你努力千百倍!

 

过年的时候,曲筱绡在谈生意,王柏川对曲筱绡送上门的生意推三阻四。

 

有机会给小包总做供应商的时候,明知道工厂产品质量不合格,不想办法找更好的,而是找理由说这已经是工厂的最大能力。

 

事实上,当你觉得自己已经尽全力的时候,其实并没有,只是你以为而已。但当你真的想尽一切办法的时候,总觉得自己还不够努力,这才是真的尽全力了。区别只有一个:你是不是真的想做,还是只想给自己的失败找个好理由。

 

其实王柏川就是我们大多数人的写照,表面上想要钱,想赚钱,也肯下功夫,但遇到困难想的不是如何解决,而是能不能躲过去。那些有钱人,成功的人比我们更多一点的仅仅是,他们把自己想做的每件事,都用尽全力。只这一点,高下立现。

看富二代曲筱绡如何拼命赚钱,你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穷了吗?

3 你自以为的极限,只是别人的起点

还是《欢乐颂1》中,面对邱莹莹在店里发愁咖啡卖不出去,不肯出去挨门推销。曲筱绡告诉她,就算是像她这么有钱的人,也要磨破嘴皮子求客户;就算是她爹妈那么有头有脸的人物,当年也是低三下四的讨生意才发了家。你光看到别人风光无限富的流油,但你没看到别人为了一单生意跟客户喝酒喝到医院里洗胃。

 

曲筱绡这个人,闹归闹,不正经归不正经,但正经起来,比谁都可怕。她认真个开公司,认真做生意,即使赵医生来陪,都必须先工作完才约会。她的骨子里,像极了我周围那些特别成功的人,永远没有满足,永远要更多,永远没有满意的上限。与其说她继承了父母的财富,不如说她继承了富人永无止境的拼搏精神。

 

我最近写的新书名字《你自以为的极限,只是别人的起点》,其实讲的也是这个道理。我们总以为自己足够努力,但其实我们的努力只是感动了自己;我们总是觉得而自己最苦最累,其实连别人的脚后跟都赶不上。我们总觉得自己差不多就行了,自己就是个普通人,所以就真的活成了一个特别普通的人。

看富二代曲筱绡如何拼命赚钱,你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穷了吗?

大多数人并不是不想要钱,而是太想要钱,但不敢说出来,生怕别人说自己俗。

 

因此,从来不会说自己爱钱,也就不会给自己什么挣钱的动力。追男女朋友的时候能是出浑身解数,但追钱的时候遇到点困难就想绕着走。

 

曲筱绡就是一个赤裸裸表达对钱的炽热的人,她对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想尽一切办法。她见钱眼开,她抓紧一切时间努力,她虽然不太靠谱,但能看透每一个人的问题,并毫不犹豫的一针见血。她才是这个剧里活得最通透的那个人。

 

昨天看到朋友圈里的一句话:

 

个人观察那些官员、老板、高管群体,基本没有法定节假日周六日的放假的概念,他们是想休息时就主动调整自己的节奏,慢下来就是休息、学习钻研就是休息,因为事情排得满满的成就事件驱动、责任使命驱动。

 

普通人才有节假日、周六日的概念,所以他们的周六日基本是睡觉补觉、工作忙碌后的不知所措所以需要电视剧看个电影、游戏、打牌、喝酒等负向循坏的事情去填充,这对于他们来说又是一次消耗,所以上班累、休息更累。(By 林光锐)

 

其实,穷人和富人最大的区别不是钱的多少,而是思维方式,是精神品质。这跟家庭出身有关,但也绝对是后天可以靠自己培养起来的能力和眼界。关键是看你是否真的想要,是否真的愿意为此做出非凡的努力,而不仅仅是嘴上说说而已。

 

最近有句话特别火,作为文本的结尾:

 

如果你连挣钱都要别人开导你,都要人盯着,看着,哄着,鼓励着,劝你还是别干了,你就应该穷。

---------------------------------------------------------------------------------------------

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下班后】品牌创始人

微博:@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著有百万级畅销书《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梦想时》

看富二代曲筱绡如何拼命赚钱,你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穷了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