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45,773
  • 关注人气:127,4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就要虐死单身狗,谁来谁是真朋友

(2016-12-30 11:51:43)
标签:

杂谈

因为胎位不正,我的二胎变成了剖腹产,提前一天带老公住进了医院里。

 

晚上八点多,我正在看电视里的小品,老公问我:“你说,护士站有没有瓜子儿?”

 

我白了他一眼说:“呼叫器在旁边,你自己问,我丢不起这人。”

 

老公默默的看着我说:“你叫个快递呗,我要三个八喜,两个梦龙,一排养乐多,再来点花生。”

 

WHAT!!!感觉你在生孩子!!!吃的还挺全!!!当然,快递来了以后,我也吃了仨冰棍,洗了个澡,开始打开电脑工作。

 

我问了医生八遍,明早9点的手术,到底几点从病房出发?是因为早晨八点半我要发微信文章,总不能一边开刀一边发稿吧。这个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晚上麻醉师来检查,给我讲了仨笑话,我没Get到笑点。我就问他一个问题:“我被捅了一大刀之后,是不是麻醉了就不疼了?第二天还疼么?”

 

麻醉师眯着小眼睛跟我说:“哈哈哈哈,不疼了,疼你还可以吃止痛片,找护士开药。你造吗?隔壁有过产妇昨天早晨生的,刚才我去看她,她都满地跑了。”他肯定是骗我的,因为他并没有第二天来看看我啊!

 

第二天早晨一睁眼,第一件事就是找手机发稿儿。天下没有比我还敬业的号主了吧,服不服?

 

说时迟那时快,我听到门外一声巨大的“妈妈!”儿子冲进来了。

 

儿子看着在病床上正拿着手机打地鼠的我,迅速爬上床来,跟我一起打地鼠。

 

医生护士来了一群人,欢声笑语,感觉新闻联播在直播一样。我换好衣服,穿上拖鞋,在众人的簇拥下,手捧大儿子,走向手术室的电梯里。把儿子放在手术室门口,走进去,回头的一瞬间,看见了儿子惊恐的眼神,感觉我是被绑架走的。

 

进手术室的时候,正有一个产妇被推出来,旁边老公穿着消毒衣跟着,开心的样子。孩子躺在妈妈的腿上,面无表情。一小时以后,出来的就是我哪!

 

打麻醉,插尿管,我反复问了好几遍主刀大夫,多长时间手术能完,因为11点回去看看手机微信网友评论,还得精选几个上墙呢,这可是敬业一条龙服务。

 

手术开始的时候,我并没有什么感觉,甚至连网上说的被拉扯的感觉都没有。我不停的跟麻醉师说:

 

“大夫,那个绿衣服的大夫,大夫,我我我,我叫你呢。你能不能把我的氧气罩拿走?氧气太多了,我喘不过气来!还有我眼前这个绿布,麻烦你帮我拿走,我长这么大就开刀这一回,我得看看直播。”

 

麻醉师把我的氧气罩往上提了提,把布往外放了点,忽视了我要看直播的要求。

 

瞬间,我感觉有人压我肚子,123,听到了孩子的哭声。

 

我第一反应问:“男孩女孩?”

 

“是个女孩!”

 

“艾玛我可放心了!”

 

“怎么?因为老大是男孩,想要女孩?”

 

“不是,我主要是之前都吹牛逼吹出去了,要是变成男孩,我收不了场。”

 

医生护士们瞬间安静了,有人叫了爸爸进来给孩子拍照。听说老公进来了,我感觉有门!我在旁边大声呼喊:“老公你快来,给我手术拍个照,我看不见!”

 

“爸爸现在不能回头,只能看孩子,怕看到你手术有心理阴影。”旁边的医生跟我说。

 

“艾玛,我都没阴影呢!老公快来给我拍照!快拍下我的术中照片!我得留个纪念!”

 

老公并没有搭理我,我像个二百五一样喊了好几次。

 

过了一会儿,护士把孩子宝来放在我身边,我都没分请放在我身边的是头还是脚,就被要求亲了一口。

就要虐死单身狗,谁来谁是真朋友

电视上演的那种,看见孩子哭的哇哇的场景在我这里并没有什么体现,我一直在想,照片拍到了吗?永恒的纪念啊,多有意义啊!(然后,并没有)

 

缝合完毕的之后,我被医生护士麻醉师一起兜起来放在病床上,孩子放在腿上,跟刚才一样推向病房。

 

我一进病房,就听见儿子在旁边叫:“妈妈妈妈妈妈妈妈妈妈妈妈妈妈妈妈妈妈妈!”我看向儿子,他睁着惊恐的眼睛看着我。在他看来,他不知道妈妈怎么了,突然走着去,躺着回来了,还有那么多人跟着,好像被打了。

 

那是这场手术,整个剖腹产住院五天,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一幕。我从来没想过,连三个字都不会连起来说的儿子,他的眼神里充满了担心和害怕。我一直以为,我对于他,更多的是玩伴,是夜里紧紧抱着他睡觉的那个大娃娃,是带他出去玩的妈妈。我从来没想到这么小的他,那么害怕我出一点点事情,哪怕命还在,只是躺下没有站起来。

 

医生走的时候说:多注意老大的情绪,老二还小,反正啥也不知道。

 

我点点头,又想起儿子的眼神。其实,老大根本不知道妹妹是个什么东西,他在乎的其实是妈妈为什么躺下来,妈妈为什么不能像上次见到的那样,站起来,抱着他到处走。

 

第二天下地走动

第三天自己走到卫生间洗头

第四天医院来排出生纪念照

第五天出院回家

 

最后一天早晨,主导大夫来查房。我跟她说:

 

“去年我来过,今年又来了,这次走了,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回来了。这两年,都在你们医院生孩子,,还挺怀念的。”

 

医生听完我的抒情,睁大眼睛说:“你别再生了啊,两个够了啊,差不多行了啊。再生也要三年后啊,注意避孕啊,这不是开玩笑的啊。”

 

…… 不是,我这是一种抒情手法…..不是要生第三个的意思啊,哎。

 

走出医院的时候,阳光特别好,虽然是冬天。

 

回头看看,两年前来的时候,我们是两个人;两年后,带着一对儿女离开。

 

这些年,从单身,到有儿子,到儿女双全,虽然我起步晚,但是我跑的快。

就要虐死单身狗,谁来谁是真朋友

(设计师:Dora and Spring

一次顺产,一次剖腹产,体验的完整又完善,为我的写作生涯埋下了坚实的一笔。

 

单身的时候,我就有一个想法,生两个孩子,等老二也会走路了,举办一个盛大的婚礼,儿子女儿当花童,再叫上小儿媳妇和小女婿,开22桌,婚礼的主题就叫:

 

就要虐死单身狗

谁来谁是真朋友

就要虐死单身狗,谁来谁是真朋友
--------------------------------------------------------------------------------------------------------

之前有人问顺产和剖腹产的利弊,两种都体验的了星姐,根据自己的体会说一下哈:

顺产:恢复快,是说生完就能站起来了,但是我感觉后遗症多,比如可能有侧切,撕裂,便秘,骨缝开导致容易受风受冷有月子病,且顺产对盆底肌伤害很大

剖腹产:开了一刀总归会伤元气,术后5天内都比较疼,10天内会慢慢好转,但也别扭,20天基本上没恢复80%,术后三个月都不能过度拉伸等。但不会有侧切撕裂骨缝开导致容易受风受冷有月子病这些问题,只要刀口疼痛解决了,其他跟好人一样样的。

 

具体哪一种方法生产,一定要遵医嘱,现代医学很发达,顺产有无痛(我就是!)剖腹产术后24小时麻醉+可以吃止痛片,痛苦都不会很大。最关键的是,千万不要忍,别觉得自己忍着疼就很伟大。该用什么医疗手段帮助自己减轻痛苦都可以用的哈。生孩子女人一生就只有1-2次,要对自己很好很好,要学会心疼自己爱自己哈。

 

至于剖腹产的刀疤祛除问题,一定要在术后20天开始,之后增生开始就效果很小了。具体什么产品,星姐买了很多,目前用了一种效果不错,但因为时间还短,不能说明什么。等我都体验一遍,再来跟大家分享。

---------------------------------------------------------------------------------------------

作者: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下班后】品牌创始人

微博:@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畅销书《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梦想时》作者

就要虐死单身狗,谁来谁是真朋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