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45,773
  • 关注人气:127,4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功利又势力的世界里,如何让牛人愿意来帮你

(2016-10-13 16:45:31)
标签:

杂谈

有人问:“我该怎么去结交一些牛人朋友?让他们来帮我,能够让我变得更好更强?”

这句话问出来,就没牛人想帮你,甚至没有什么普通人想来帮你。

为什么呢?

因为你并没有说,你能给别人什么,光说你想从别人那里得到什么了。凭什么呢?

 

是不是很功利?很受伤?但正常的世界就是这样,就像日常过年过节礼尚往来一样。我送你个月饼,你送我一包酱牛肉,都是如此。你想做伸手党,但没人就应该握住你的手。

 

还是于小戈的那句话:“没有什么是应该的,no pay nogain花了那么多年,踩了多少坑,花了多少冤枉钱,积累了多少年的知识和见识,才积累了那么一点夯实储备,没有什么可理所当然应该分享给陌生人的。

功利又势力的世界里,如何让牛人愿意来帮你

那么,是不是我们只能在普通人圈子里面混?永远无法走进那些大咖身边?当然不是,还是有很多办法,让你能靠近牛人,甚至跟牛人成为好朋友,好搭档,但所有方法的第一步,就是你要有一个谦卑与回报的心态,而不是觉得别人就该帮你,别人欠你的。

 

1 付费学习,最快的让你接触到大咖思想与精髓

你可能找不到任何机会去靠近你心目中的那个大咖,因此,最快捷高效的办法,就是付费学习。付费学习包括很多种:读书、上培训班、听讲座、上网络课堂等等,全方位的跟随你的牛人的步伐,有点像追星,但是最快的让你接触到大咖思想与精髓的办法。

 

2 主动给大咖帮忙,留下好印象

如果你关注到了大咖的微博等个人平台,又发现大咖有怎样的需求在求助,比如想要推广个人的课程,或者想要咨询求助一些事情,你可以尽力去帮忙。先要给大咖留下一个好印象,或者说叫先主动出击,表达自己的诚意。

 

3 学会好好说话,别一开口就暴露低情商

很多人有着满满的诚意,但一开口就暴露了情商低。跟大咖说话的时候,要像追男友追女友的心态一样,不要总想着自己什么时候能索取,什么时候能不再付出了。无论说什么,尽量先去考虑对方的利益,而不是自己的。这其实跟周围人沟通也是一样的道理。光想着自己怎么能得到,怎么能方便,肯定是不行的。

 

4 偷学善学巧学,肯付出就会有办法

有时候不一定要花钱上课买书等等,也有一些巧办法。比如当初俞敏洪老师,就是在徐小平老师的夜谈会上天天烧开水泡茶,偷偷听他们交流谈话,慢慢整合思想提高见识。我还有朋友会申请给大咖当助理,当助教,或者讲座助手等职位,贴身向大咖偷偷学习。都是很不错的办法。

 

5 别以为认识了牛人,自己就很牛

就算你认识了牛人,跟对方有了一些交流,出门也不是胡咧咧,狐假虎威的觉得你认识了牛人,自己好像就很牛了。这是大忌。牛人的牛跟你一点关系没有,你们顶多是认识了,不要拿别人的光环披在自己身上,有一天话传回去,你会很招人烦。

 

6 礼不在多贵多重,找到机会就回报

逢年过节,给你认识的老师,牛人,发个红包,寄个小礼物。出门旅游回来顺手带个纪念品。礼不在多贵多重,主要是表达你记挂别人的心意。

 

7 请大咖帮忙的时候,一定要回报

比如给大咖逢年过节发个红包,快递一个礼物等等。想让别人帮忙,特别是大咖,人家日理万机的,为什么要在乎我们这些小草呢?俗话说拿人手短,小小的礼物先送上,表达自己的诚意,对方就算不愿意,至少不会理都不理你,随便跟你点拨几句,也足够咱们小草学习良久了。

 

比如七年前我通过上课与某个大咖认识,想要学习更多,于是自己提出来用自己专业帮助大咖的团队建立品牌团队,并帮大咖推广他的新书,一来二去跟大咖接触的就很多了,现在成了特别好的朋友。

 

8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也许有一天,你比自己心中的牛人更牛,但这时候的你,也要学会感恩与谦卑。不要用人朝前,不用人朝后。人生风水轮流转,暂时的风光背后要记得那些帮助过你的人,甚至是骂过你,看不起你过的人。因为他们激励了你,也造就了你。

功利又势力的世界里,如何让牛人愿意来帮你

可能有人说:星姐,你这说的跟拍马屁有什么区别?我最不喜欢拍马屁了。

 

说真的,当你一文不值还是小草的时候,你对大树来说,也是一文不值的。要么你尽快长成大树,才能与大树平等对话;要么就像小草一样,跟在大树旁边庇荫长大。什么都不想付出,一句好听话都不想说,就想让别人来帮你,如果是你,你愿意吗?

 

前两天有个朋友跟我说,你看那个XXX,他一文不值的时候,谁都看不上他。现在他火了,那些曾经看不起他的人都来跟他合作。可真是太势力了。

 

其实不是这个世界势力,是你自己一直没明白这个世界的运行规则。这件事里没有谁对谁错,而是世界本来的样子。当你是小草的时候,别人都践踏你;当你长成大树,别人都来到你身边庇荫。那些在我们心目中高高在上的牛人之所以牛,都是用自己的时间和金钱累积起来的。而对等交换,是成年人世界很重要的准则。他们用自己有限的时间精力与对等的人交换输入和输出,而不是和还是小草的我们。只有当我们可以与之对等的时候,才能与他们进行平等的交换。没人看不起你,只是因为跟你对等交换不了什么。

 

举个例子,比如我的朋友剽悍一只猫,他今年1月开始想要采访100个牛人,读100本书,还专门开了一个公号(公号ID“剽悍一只猫)。在这期间不断的认识和自助于各种大咖,谦卑又认真,每天都游走于各个领域的牛人中间。我说的这八点,我觉得他都做的特别好,也因此成长进步特别快。现在不光公号粉丝50W,个人进步也非常大,从言谈举止和思想就看得出来,很多江湖上特别牛的人现在都是他的好朋友,并且都毫无保留的帮助他。可以说这些年来在我身边进步最快最大的就是他,当然最谦卑努力舍得投资自己得到牛人相助最多的也是他。

 

付出和感激,在这个功利又势力的世界里,时刻记住这两点,和更多的牛人交朋友,你才能跑的更快。

---------------------------------------------------------------------------------------------

作者: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下班后】品牌创始人

微博:@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畅销书《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梦想时》作者

功利又势力的世界里,如何让牛人愿意来帮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