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45,773
  • 关注人气:127,4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老公那么有钱,你还这么努力干什么?”

(2016-09-27 15:28:52)
标签:

杂谈

“你老公那么有钱,你还这么努力干什么?”

前几天,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及妻子普莉希拉·陈周三表示,未来十年他们将向社会资助30亿美元,用于帮助人类治疗和管控所有疾病。消息一出,铺天盖地的文章开始高度赞美普莉希拉这个拥有自己理想和志向的女性。可能他们忘了,当初二位结婚的时候,是怎么吐槽普莉希拉长得不好看,还傍上富豪,还说找富豪要经常去排队上厕所的。

 

昨天看到一个文章《要不是扎克伯格也足够优秀,估计还追不上这个女人呢!》中写了一句话特别好:“扎克伯格的Facebook很棒,但她要继续自己的步伐,不是跟在男朋友身后;她有自己的梦想,不是谁谁谁背后的女人,无论对方多么优秀。

 

看到这句话的时候,觉得很踏实,有一种有温暖力量又笃定的感觉。现在很多人在讨论女性独立的话题,但事实上,女性是否自己看得起自己,是否觉得自己应该独立,才是第一位的话题。

 

1“你老公那么有钱,你还这么努力干什么?”

当初我在办辞职的时候,不少人问我:“那你以后就老公养你呗。”

 

还有人来问:“你怀着孕还辞职,不如就在公司混着,辞职了可就全靠老公养了呢。”

 

先不说我辞职后的工作更忙更多了,只是我很奇怪,为什么会这么想?

 

其实也不是不能理解,大多数时候,我们身边的女性只要找到一个多金的好老公或者多金的老婆家,很多人都会问一句:“那你还上班吗?”或者“你老公那么有钱,足够养得起你,你还上班干嘛啊?”

 

可能,在我们大部分人的潜意识里,婚姻的目的就是依靠,而这种依靠更多的就是女性依靠男性的物质,过上优越的少奶奶生活。这就是我们潜意识里推崇的婚姻观和价值观。如果一个老公比较有钱,而太太还在努力打拼,多半会招来很多人的非议:“图什么呢?

 

之前写过一篇文章叫《结婚生子前后,女人一定要有钱》,很多人问,如果结婚不是为了依靠男人的钱,那还结婚干什么?

 

网友@淡夏98191回答了一句话:

 “看到有人问为什么要找另一半,我只想说另一半是精神上的依靠,不能光是他做依靠。两个人应该一起努力才对。什么嫁进豪门,想通过嫁人改变一生。终究太过于虚幻,过度依赖别人还不如改变自己,两个人是彼此的依靠不是最完美的事情吗?”

 

2 “富豪有很多,世界冠军没几个。”

前段郭晶晶和霍启刚一起参加电视节目,大多数人才了解到郭晶晶在霍家的地位之高,受宠之深。这之前,很多人都心怀鬼胎的觉得郭晶晶也和大多数秀钻戒、包包和衣服的女人一样,嫁入豪门,生儿育女,一辈子担心富豪老公会不会出轨,坐等着男主人的花边新人登上八卦杂志,吃瓜群众们再为郭晶晶的选择唉声叹气。

 

只可惜,正如郭晶晶所说:“富豪有很多,世界冠军没几个。”

“你老公那么有钱,你还这么努力干什么?”

 

可能很多人之前忘了,郭晶晶是以世界冠军的身份嫁入霍家,而不是以什么明星傍富豪或者小三上位之类的。

 

一个女人底气,到底还是靠自己的努力换来的,要靠结结实实的本事和能力。不依附于某个男人身上,更不依附在某个名门望族的屋檐下。她的努力,支撑起的不仅仅是自己的财务经济,还有自己的理想与目标。

 

就像扎克伯格的妻子普莉希拉,她有世界上最年轻又富有的老公,但依旧没有成为依附于老公的那个女人。她有自己的热爱,有自己的目标,不仅如此,她还影响着自己的老公,投入到儿童医疗与教育的事业中,两个人在各自的领域分别努力,当他们在一起携手的时候,不是她靠在他身上,只会对闪光灯微笑,而是直立的站在一起,为改变世界做用自己的努力。

 

这样的夫妻关系,真让人着迷。

 

3缺钱并不可怕,有钱但没想法才最可怕

在我们的朋友圈里,曾经有一个让我们大家都羡慕的一个人。从大学毕业直接嫁给了富豪老公,直接做了全职太太。当我们都灰头土脸的被老板骂着,在路边吃麻辣烫充饥的时候,她天天游山玩水,到处旅游。那时候的我们都觉得,简直是人生大赢家啊,我们怎么没这么好命呢?幸好大家都不太熟,否则还不得嫉妒死。

 

十年过去了,圈里的几个朋友各自离散,飞奔天涯,但大家在世界各地都有了自己的事业和新生活,日子越来越好,一起在群里聊天的时候,免不了各自秀秀存在感,各自显摆一下自己事业的最新进展。但谈起曾经我们羡慕的她,却渐渐消失了。

 

只一次,朋友说在闹离婚。他们依然很有钱很有钱,还有了两个可爱的孩子,但一个人十年没有任何的努力和进步,是无法忍受的。其实不一定要赚钱,哪怕学点小技能,读一本书的进步都没有,再有思想的内心,都会被荒芜。

 

缺钱并不可怕,因为随着时间和才华的积累,每个人都会赚到钱,但理想和志向不是,它只会随着我们的努力滋生发展,成为我们内心行走于世界越来越笃定的力量。一个人刚毕业的时候没钱一点问题都没有,但十年二十年之后,你还是个一问三不知的样子,别说夫妻关系,就是朋友也很难不嫌弃你了。

一个女性做什么事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心里还有志向,还有理想。我身边有很多做全职太太做的让我很佩服的人,也有很多职场女强人让我觉得她们每天都在闪光。即使结了婚,有了孩子,老公有钱,孩子可爱,依然有自己的想法,有独立思想和志向。她们从未觉得自己有了好老公就可以歇着了,相反,思想的独立,比经济独立更重要。

 

还是引用前面文章里的一句话:

普莉希拉都没停止过追求自己的人生价值,她要走的路和小扎没什么关系,但他们都在一起进步和成长。

------------------------------------------------------------------------------------------------

作者: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下班后】品牌创始人

微博:@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畅销书《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梦想时》作者

“你老公那么有钱,你还这么努力干什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