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45,773
  • 关注人气:127,4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别总觉得全世界都要来害你

(2014-05-08 23:10:41)
标签:

教育

分类: 85后在职场
            别总觉得全世界都要来害你


我妈年轻的时候不太保护牙齿,每次牙疼都吃点消炎药就继续干革命工作去了,现在快六十岁牙齿几乎都坏掉了,去年年底打算去口腔医院彻底治疗一下。口腔这东西,大体都不报销,因此选择了几个知名的私立口腔医院问诊,连续问了两三家,都开出了相似的治疗方案和挺高的价格,这让我们有些不安。毕竟口腔手术不像买衣服,万一花了钱还做的不是最好的方案,就更闹心了。恰好表弟是公立口腔医院的医生,于是我们又去问表弟。表弟跟我们说:“ 普通人和专业医生对病情的判断和理解肯定不一样,别用自己的理解来判断医生的方案是不是对的,别总觉得医生要坑你要多收钱什么的,没有一个医生不想让病人康复的,就算他想要钱,也还是希望要把患者治好。至于价格,选便宜的也可以,但贵有贵的道理,私立医生想要更多的提成不假,但还是以病人达到最好的效果为目标的。别总觉得谁都要害你,要相信专业,医生至少要学了八年才能开始从医的。”

 

听了表弟的一席话,我们最终决定在某个家门口走路五分钟的私立医院进行治疗,整个过程持续了六个月,从拔牙到治疗到各种高科技的安装,全程没有什么痛苦。我妈每次溜达着去,医生护士都亲切有爱。作为家属,我偶尔早晨去看看,医院给早到的家属各种早餐,还顺手拔了我一颗坏掉的智齿。不用排队,不用挂号,不用跟很多人抢时间,最好的医生和医疗服务。我始终记得我弟的那些话,好好看病,别觉得自己什么都懂,别用自己的认知评价专业,别总觉得别人要害你。

 

我们的生活里经常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总觉得自己什么都懂,从来不相信别人是专业的,总觉得别人是要来害你,来骗钱的。比如宁愿自己抑郁难过性格扭曲,也不看心理医生,总觉得那是骗钱;宁可自己的职场生涯一塌糊涂想不明白,也不肯认真的做一次职业咨询;什么都自己DIY,耗费了很多很多时间,走了很多很多弯路,把自己搞的迷茫的要命,就开始抱怨,也不肯花钱找一个专业的人来帮助,总觉得别人那都是骗钱的,好像所有人都要来害你。

 

我理解这个道理,是从我个人健身开始的(不好意思,我又来说健身的事了)。我第一次去健身房发现自己完全傻了除了跑步机啥都不会用的时候,我就决定请教练,第二节课就买了教练课。到今天为止上课三个月,中途换过一次教练(前一个辞职),有幸尝试了两种不同风格的健身教学方法。很多人都说我被骗了,中国的健身教练都不成气候,都是骗人的,都是自己有块肌肉就敢出来显摆的云云,但对我来讲,可以说,健身塑形这件事上我从没有让自己陷入迷茫,每当我有问题的时候我都有至少是比我懂很多的人在身边。我不否认很多人不请教练也成功瘦身塑形了,但对我个人而言,我没有时间和耐心去研究这个,可能我研究两个月才能摸索出来点方法,但我等不了。三个月,身体形状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肌肉和力量强度大大上升,整个人每天都神清气爽的,仿佛精分一样精力旺盛的到处戳人玩儿。而我的一些读者也纷纷找了身边的私教,有钱多买,没钱的少买,一顿饭钱一场K歌,可以请一次教练,看着他们每次特别欢喜的向我汇报自己的惊喜变化,总觉得特别有成就感。

 

当然,这一切都是要要钱的,这是不可否认的一点,特别是请专业的人,是比较昂贵的。对于我个人而言,普通外企打工者一个,除了不高不低的月薪,还要养房子买衣服各种消费,所以只能业余很多时间都用来做各种事情赚钱。我是一个特别爱钱的人,但我也相信砸下去的钱永远和收获成正比。想赚钱,从为自己投资开始,不要让自己陷入到人生任何一个领域的迷茫中,用节省下来的时间学习新东西,总有一天成倍赚回来,勇气与舍得,缺一不可。如果你只是叫嚣自己没钱,自己刚毕业,自己生活在八线城市没有赚钱的环境,而每天下班就是看看电视打打屁吃吃喝喝睡觉,周末睡到三杆起,那就呵呵不说了。

 

我妈的牙在今年4月终于全部做好了,最后一次复诊跟医生一起合影,我妈露着健康的牙齿开心的笑,医生把照片洗出来放在一个相册里,那里面都是康复的病人的笑容。前几天我妈咔嚓咔嚓啃一个苹果,一边啃一边说:“这么多年我就没有这么痛快吃过一个苹果,每次都切成小块轻轻的咬,这回终于能自己啃苹果吃了。”

 

为这一句话,再多的辛苦去赚钱,去请最好的医生,都是值得的吧。

 

---------------------------------------------------------------------------

微博: @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博客:85后: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豆瓣:@特立独行的猫

网易云阅读: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今日头条: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微信公众账号: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来往扎堆名:没有好身材怎么有青春

著有:《挺住,意味着一切》《从北京到台湾,这么近那么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