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爨底下驿清晨【七星灶食堂】

(2012-08-12 22:57:23)
标签:

爨底下

驿清晨

川底下

住宿

斋堂

分类: 驿清晨客栈

驿清晨七星灶食堂

爨底下有着独特的乡土民俗,除了风水,四合院,山村野趣外,还有美食待您品尝

本地的柴鸡,猪肉,卤水豆腐,时令野菜,干菜(枣糕)……样样都在挑逗您的味蕾

为了保证您的口感和健康,我们注重食品安全,大多采用本地食材,简单烹饪,不添加鸡精、味精……

来驿清晨就餐,喝茶,看书,发呆……在爨底下安心的享受您的出游时光

爨底下驿清晨【七星灶食堂】
↑所谓七星灶就是有大小七个锅口,小锅平盖是用来炒制食材的,大锅平盖是用来炖制美味的,大锅酱蓬盖是用来蒸制主食的,四个小暖罐是用来烧温水的,灶台之上供奉灶君……我聘请当地打灶师傅,我们一本家儿哥哥,他打过无数的灶和火炕,打这样的七星灶还是第一次,通过充分的沟通,反复的推敲和不断的修改,我们历时2个多月,终于完成啦,七个锅盖是木匠赵师傅的作品我比较满意,酱蓬盖上的上下两个铁圈儿是请军响的张铁匠完成的,基本合适……


爨底下驿清晨【七星灶食堂】
↑七星灶的点火是在小小马头墙后边,这样可以避免烟尘,有三个明火灶口,一个炭火灶口,共走一个烟道互不干扰……
 
爨底下驿清晨【七星灶食堂】
↑灶台之上供奉灶君,祈求上天言好事,下界保平安啊……
爨底下驿清晨【七星灶食堂】
↑忙碌的姐姐阿姨们,在家各个都是巧厨娘,提供健康可口的美味全靠她们呢
 
爨底下驿清晨【七星灶食堂】
爨底下驿清晨【七星灶食堂】
爨底下驿清晨【七星灶食堂】
↑七星灶配备的厨房设备都是很现代的呦,保证提供一个干净卫生的烹饪过程……
 
爨底下驿清晨【七星灶食堂】
蒜泥白肉,我岳父的拿手儿菜,被我进行了形式上的改良,纯正的本地五花肉,用七星灶柴锅酱制,卷卷儿加莴笋,浇汁,肥而不腻
爨底下驿清晨【七星灶食堂】
香椿摊柴鸡蛋
 
爨底下驿清晨【七星灶食堂】
花生米,一泡,一挤,一拌,少以芝麻辣椒圈,坚决不放鸡精,味儿精,香油,食材的原香留于口中

爨底下驿清晨【七星灶食堂】
洋葱柴鸡蛋

爨底下驿清晨【七星灶食堂】
私家鸡翅,即使是鸡翅,我们也尽量采购上好的食材

爨底下驿清晨【七星灶食堂】
酱炒四丁,胡萝卜,青豆,香菇,午餐肉

爨底下驿清晨【七星灶食堂】
黄豆炒肉
爨底下驿清晨【七星灶食堂】
爨香小炒肉,肉是先上柴锅蒸,将油蒸出在加青椒辣椒爆炒,这道菜很下饭哦,您可别吃多啦,呵呵
 
爨底下驿清晨【七星灶食堂】
砂锅烩菜,炖肉锅中放入本地的卤水豆腐,冻豆腐,炸豆腐,湿土豆粉,大冬天儿来一锅儿热热呼呼的,忒爽啦
 
爨底下驿清晨【七星灶食堂】
爨底下驿清晨【七星灶食堂】
爨底下驿清晨【七星灶食堂】
我们还会不定期的蒸制花卷儿,包子,干菜……看您是否能赶上,能否吃上可要看您的口福喽
 
爨底下驿清晨【七星灶食堂】
餐厅被我搞的不伦不类,很混搭,我是想把吃饭,看书,喝茶结合一下,几者兼顾,呵呵 
 
爨底下驿清晨【七星灶食堂】
得意的遮阳棚,其实遮不了阳,我只是喜欢阳光照到屋里很有韵律而不是大白光

爨底下驿清晨【七星灶食堂】
石竹,我喜欢白边儿粉芯儿的小花儿,从春天开到秋天

爨底下驿清晨【七星灶食堂】
常青藤,一个可以在阳光下暴晒的绿植
爨底下驿清晨【七星灶食堂】
花鸟,点缀,装点儿文艺路线,整点儿伪艺术,呵呵
爨底下驿清晨【七星灶食堂】
把洋人用的玩意儿变成了我们传菜的信号,够原始吧

爨底下驿清晨【七星灶食堂】
我的书,我的古董,我的门头沟,我的爨底下,各种情结各种纠结,有点儿装,哈哈

爨底下驿清晨【七星灶食堂】
不能免俗,还是弄了一红灯笼,就算沉闷木色中的点缀吧

爨底下驿清晨【七星灶食堂】
酱香带鱼,得有一个下饭的菜,对于我这样的

爨底下驿清晨【七星灶食堂】
咱这门把手儿,被很多人惦记上啦,我要做好防盗工作啊

爨底下驿清晨【七星灶食堂】
爨底下驿清晨【七星灶食堂】

爨底下驿清晨【七星灶食堂】

爨底下驿清晨【七星灶食堂】

爨底下驿清晨【七星灶食堂】

爨底下驿清晨【七星灶食堂】

爨底下驿清晨【七星灶食堂】

爨底下驿清晨【七星灶食堂】

爨底下驿清晨【七星灶食堂】  

订餐电话:13511029408,可接待20人左右的小团体,也能为二人四人提供温馨的环境

驿清晨微博:http://e.weibo.com/cuandixiayiqingchen qq:82384396 无尽意轩

扫描二维码进入爨底下驿清晨微信沟通:
爨底下驿清晨【七星灶食堂】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
已投稿到: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不良信息反馈 电话:4006900000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