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涓涓小厨
涓涓小厨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22,766
  • 关注人气:10,5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每周一次的必备美味——昂刺鱼浓汤

(2011-05-22 21:14:25)
标签:

涓涓小厨

昂刺鱼浓汤

昂刺鱼汤

分类: 家常菜

每周一次的必备美味——昂刺鱼浓汤

每周一次的必备美味——昂刺鱼浓汤

涓涓的私厨教室

中式面点学习由此进入

西点烘焙学习由此进入

 

 

从小我就特爱喝鱼汤,小的时候叔爷住在水西门桥边,没事总喜欢去他家窜门,和我家离的很近。

一来是叔爷很喜欢我,二来是叔爷家有太多东西吸引着我。

叔爷家里种着各种各样的花草,特别从初夏开始,园子里花开的争艳,每次去叔爷都让我摘好多带回家。

小女生自然喜欢这些个,开开心心的去园子里挑选喜欢的花朵,园子里还有葡萄和葫芦,那时候好像都把葫芦劈开用的,特别培育的一些大葫芦都用来盛酒,记得那时候我还用葫芦给叔爷打过酒。

 

叔爷还有一个爱好,就是喜欢撒大网“搬”(是这个发音,不知打错没有)鱼,每次起网看见那么多活蹦乱跳的鱼在网里,还有螃蟹、肉滚子鱼、什么呆子鱼……那时候听大人们这么叫,不知道这几种鱼学名叫什么。

刚捞到的鱼,叔爷就会不分品种,一起烩在锅里,满满一锅浓白发黄的鱼汤,真让人流口水……

回想小时候的事,真是特别有趣,跟小瑞说起这些,估计他联想不到那个场景,体会不了这些。

 

自打那时候开始就爱上了鱼,基本什么做法,我都喜欢,这点小瑞随我,特别爱喝鱼汤。

今天这种昂刺鱼汤,是小瑞的最爱,浓白浓白的鱼汤,放一会儿就会结上一层像油一样的汤皮,真鲜……

每周都要炖一次解馋,小瑞可以吃下两条完整的鱼和满满一大碗的鱼汤。

 

 

【昂刺鱼浓汤】

 

主料:

昂刺鱼

辅料:

葱段、姜片



每周一次的必备美味——昂刺鱼浓汤  每周一次的必备美味——昂刺鱼浓汤

 

昂刺鱼洗净沥干水

空锅烧热透后倒油,中大火把鱼身煎透

每周一次的必备美味——昂刺鱼浓汤  每周一次的必备美味——昂刺鱼浓汤

 

冲入开水,放葱段和姜片

大火催白鱼汤,转中火炖15分钟

汤色呈牛奶状加盐调味
撒点小香葱出锅


每周一次的必备美味——昂刺鱼浓汤

 

炖煮完成

THE END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