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东地产财经周刊
东地产财经周刊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1,208
  • 关注人气:3,9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暴涨的一年,蠢蠢欲动的下一年--二手房市场今生与未来

(2009-12-15 18:42:01)
标签:

二手房中介

东地产

末班车

信号灯

上海

房产

分类: 关注

by 《东地产》童丹霞

 

  这是一个物欲横流的时代,城市的马路延伸到昨天还安静的地方。在昨天的昨天,或许有人曾经在这里举起刀剑,踏着敌人的尸骨登上宝座;或许有人身着华服,和着曲子轻吟低唱。
  对明天而言,昨天、今天,都将成为历史的一部分,我们试图去记录、去反思,抓住那历史变迁的规律线。法国的史学大师马克布洛克同样试图告诉人们,“历史千姿百态、令人销魂”。
  回望即将过去的2009年上海二手房市场,这多少有些惊心动魄,难以想象年初行情一旦持续数月低迷,现在还将会有哪几家公司仍旧屹立不倒。
  尽管上海二手房成交数据枯燥无比,可它却如同人的生命符号,掌握着每一家二手房中介公司的生死密码,也让每一个身处二手房中介行业的人,不得不挑灯夜战日日锁定这信号灯。
  尾随着2008年9月以来的金融风暴,2009年的年初上海二手房市场阴霾未散,甚至让人窒息。月成交不到1万套,这让上海二手房中介公司“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未曾想到的3月,这对每年来说历来是一个判断整年走势的信号灯,观望许久的购房者再等了大半年后,实在难以屏息,在3月份开始出手买房,随后一发不可收拾。一些偏离市中心的中外环二手房门店首先嗅到市场转向的信号,他们发现怀揣着巨额动拆迁费用的市民在蠢蠢欲动。在这一年的4、5月份,上海二手房成交数据印证了他们的观察,单价在1.2万元以下的房子成为成交最活跃的楼盘。
  由刚性需求带动的第一波市场马上引起了第二波的跟进,改善型购房者开始行动,这是一次买卖双方间血淋淋的博弈,“跳价”充斥其中,这在今年的6、7月份变得明显,而且在随后的几个月时间内变本加厉。
  第三季度的上海二手房市场在投资者的推动下,再次冲击高峰,成交均价在第三季度达到2万元每平方米。
  停歇了一个月的市场,这次却因对政策到期的恐慌而出现井喷,似乎大家都想赶上那趟末班车,但大家又不愿意让价,成交量价在11月份再次迎来高峰。
  回顾整个2009年,我们会发现这是一次有规律有联动的多米诺骨牌。先是刚需,后是改善,随之而来的是投资,最后是投机人士的末班车追逐狂潮。
  2010年的市场将走向何方?我们不敢大胆预测,我们客观分析,解读政策,毕竟上海的每一次涨跌潮都是伴随着政策的风向随风漂流,我们解剖区域,从每一个区域去发现2010年的亮点。
  昨天千姿百态,明天变幻万千,亲爱的《东地产》读者朋友们,但愿你们能从昨天发现规律、在今天掌握规律,去明天运用规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