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东地产财经周刊
东地产财经周刊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1,208
  • 关注人气:3,9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奢侈品点燃商圈大战

(2009-09-22 22:30:13)
标签:

时尚

奢侈品

新鸿基

lv

朱兆荣

香港

房产

分类: 影响力
by 《东地产》梁继贤

奢侈品牌自建商场
  第一太平戴维斯商铺董事朱兆荣反复强调,顶尖商场屈指可数,而奢侈品店铺动辄上千平方米的规模,更使铺位变得紧张。
  LV们显然等不及了。
  今年5月,全球最大的奢侈品企业法国路威酩轩集团决定与澳门巨商何鸿燊共同投资开发上海尚嘉中心商业地产项目。
  据悉,该项目设计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总投资达5亿美元,计划于2012年竣工开业,这也是其首次在中国大陆投资地产项目。
  旗下拥有LV、Dior、Fendi、Hennessy等60多个各类国际顶级品牌的路威酩轩,计划绝大部分奢侈品牌将携手入驻“尚嘉中心”。3年后,该购物中心将成为LVMH旗下奢侈品的集成店,并将吸引其他国际一线名品扎堆入驻,成为名副其实的奢侈品中心。
  除了路威酩轩集团外,爱马仕也决定在华收购物业,建造旗舰店。
  不过,在朱兆荣看来,奢侈品品牌商自建商场并不能成为主流,租赁商铺依然是其主要的经营方式。

商圈升级迫不及待
  顶级铺面的供不应求让那些盘踞着较好地段的准高端商场看到了契机,于是,升级换代、档次调整来得迫不及待。
  眼下,北外滩改造在快马加鞭进行,怡和洋行、益丰洋行马不停蹄地进行整修;淮海路商圈的整体升级接近尾声。
  恒隆广场或许是它们改造的方向,尤其对于淮海路而言。10年前,为了争夺进入内地的奢侈品牌,百货公司、购物中心共同发起了品牌争夺战。南京西路上的恒隆广场是这场竞争的优胜者。为了LV旗舰店开幕,恒隆广场不惜将60%的店铺做了调整。
  照葫芦画瓢,力宝广场、香港广场纷纷将最显要的位置让给了LV和阿玛尼。
  不仅力宝广场、香港广场得到了升级,位于淮海中路西段的798号到806号,更是一连开出数家名表店:积家、伯爵、卡地亚、万宝龙、ROGER DUBIUS、Breguet。淮海路正在成为又一个国际顶尖品牌聚集区。

新项目预定一空
  争夺奢侈品品牌商的队伍中,还有一支重要的力量,来自仍在建造即将上市的新项目。
  朱兆荣认为,1、2年内即将上市的新鸿基陆家嘴IFC、嘉里中心、新鸿基环贸大厦等项目将缓解顶尖商场无铺可租的局面。
  据业内人士透露,类似于LV、GUCCI等奢侈品品牌都将在新鸿基陆家嘴IFC出现。虽然新鸿基方面对此还是未有表态,但从新鸿基香港IFC聚拢的品牌可见一斑。在香港IFC,Prada、Salvatoure Ferragamo和珠宝名牌Mikimoto、香港首间EVISU专门店、Anne Klein全球首家概念店等一应俱全。
  “黄金地段再加上开发商经营经验,这都给奢侈品品牌商带来信心,因此往往这些项目未开始招租,就已经被预定一空了。” 世邦魏理仕商铺部董事李佩龄告诉《东地产》记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