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东地产财经周刊
东地产财经周刊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1,208
  • 关注人气:3,9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9·10”地王大战众生相

(2009-09-16 12:31:49)
标签:

凯德

仁恒

地王

绿城

万业

上海

房产

分类: 关注

by 《东地产》梁继贤

 

绿城  (脸色阴沉)“……”

  此番铩羽而归的绿城代表显然一时还无法接受这个结果。当众多媒体将注意力集中在围追堵截还未露面的地王中海地产时,绿城代表默默匆忙向门外走去。
  绿城旗下绿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副经理张静叹出了绿宇此番折翼的复杂心情:“一开始我们就知道会有很激烈的争抢,所以绿城才大幅加价。”
  也许正是因为付出了这么多,还是败走麦城,绿城的郁闷就更加难以言说。
  “不过我们依然看好上海市场,但绿城也有自己的心理价位……”
  “以后拿地的心理价位会有所改变吗?”
  “长风的这个价格会作为心理参考价。”张静说道。
  “优质的土地我们不会放弃,”她补充,“能拿到固然好,但是,塞翁失马又焉知非福?”

 

三林万业  价钱太高了,上海老百姓承受不起啊!

  鲜少在土地市场露面的侨企三林万业此次也“坐”不住了,不过这一回观战的成分更大。果然,一行人走出交易大厅,面对媒体围截,谈笑风生满面轻松。
  “价钱太高了,上海老百姓承受不起啊!”其代表向《东地产》记者笑道。
  “我们老板还是比较理性的,这一次我们就是来看一看。”
  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万业这“看一看”又瞧出什么苗头了呢?
  “对这个项目进行收益成本进行测算以后我们认为可以就拿,高了就(放弃)。我们认为比较合理的就是去年这个流标价格是比较合理的……1万5左右。”万业代表说道。
  “人比人,气死人”,此话果然有道理。

 

凯德  (笑)凯德!凯德!谢谢!
  已经进入中国14年的凯德,和仁恒一样来自新加坡。凯德是各种地王拍卖会的“常客”,但从没成为“地王”的主角。
  这次也是如此,仁恒在“地王大战”中杀得兴起,但凯德投了弃权票。
  显然,结果的公布在那一刻也就跟它没有了其他关系,当然,也少了很多压力。
  对穷追不舍的媒体们,凯德的轻松有了些“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意味。
  “凯德!凯德!谢谢!”简单几句,匆匆走过,这个疯狂的当口,少说少错。

 

中海  (无表情)地价很合理。

  中海代表似乎早就料到自己会被媒体包围,然而,似乎并不打算发表什么感受。
  “地价很合理。”这句在无数地王口中流传下来的“官方辞令”成为了中海习惯性的礼貌。
  加快脚步,果然成功地让媒体们识趣;清净了耳根,不知道心情是否比脸上的表情要复杂几倍?
  一不小心,地王这个帽子就戴在了自己头上。高兴吗?当然。
  可是,“愣多出5个亿呢,少出一点儿不也得了?”散前,有媒体耳语。
  也许中海也这么想,也许不,但有一点是确定的:
  现在,只能大胆往前走,不回头。

 

仁恒   没什么感觉,不遗憾。

  仁恒应该算是“五壮士”心态最好的一个。临走被媒体抓个正着,“没感觉”的言论让一帮正待奋笔疾书的记者们小小失望。
  相较于拍地代表的言简意赅,仁恒地产的副总经理姚伟仕则更加明确地说出了公司的心声:“没有想过志在必得……”
  也许正是因此而不遗憾?然而仁恒奋力抢价65.97亿的表现依然透露出对这块地的渴望。
  “对这块地我们是有好感,”姚伟仕爽快承认,“它在大虹桥商圈内,有在苏州河北岸,的确是块好地,仁恒也的确对上海市场有感情,毕竟在这里16年了,如果上海储地不足,就有可能被挤出上海市场……”
  然而,和绿城一样,计划赶不上变化快,出了高价,地依然不能如愿入怀。
  “不过我们06、07年都拍到不错的好地,目前都已经开工了。”姚伟仕说道。
  既然结果已经出来了,杨坤的歌或许可以闲暇听听:“无所谓……”

 

保利、万科、招商、复地、苏宁等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来……

  和媒体玩“躲猫猫”,显然保利、万科、招商们很有经验:苦守在通道的媒体们又扑了一个空。
  但是和市场“躲猫猫”,这些大鳄们开始集体充当“看看再说”。
  “目前房市回暖,央企拿地力度要大于民企。”保利建标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的市场部主管罗晓舫告诉《东地产》记者,“央企不只是要绝对回报率,土地成本高低的承担在他们那里不是问题。”
  对此,作为民企或者民企色彩偏重的开发商们,“拿地策略在转变,避开一线城市的竞争是现在普遍的做法。”在罗晓舫看来,和央企争地,必要性似乎不是不强。
  “长风这块地,楼盘价已经过2万,远远超出了长风地段目前的价格。”他说,“也许中海有自己的公司策略。”
  甭管地王有没有自己的开发策略,最起码对于保利、万科等这些前来观战的开发商来说,今晚睡不着的可能性会少很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