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影评人大侃
影评人大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78,594
  • 关注人气:2,0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励志的《重耳传奇》,足以改变很多人对重耳的理解和认知

(2019-03-28 21:17:42)
标签:

影音评论

二千多年前的春秋时期,不光有为人称道的诸子百家争鸣,更涌现出了一批极具传奇色彩的仁人志士,透过不懈拼搏与努力,相继成就一番霸业。驰名天下的“春秋五霸”,就诞生于这个时代,其中,以晋文公重耳的身世最为坎坷。正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周播剧场热播,并在爱奇艺、腾讯、优酷同步播出的《重耳传奇》,就以这位名满天下的主人公原型,通过颇具艺术性的表现手法,将重耳一生波折坎坷的经历和遭遇呈现在观众面前,揭开了这位传奇人物身上的神秘面纱。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328/f02f3b062ef14414b9353a8093a117fe.jpeg

整部剧围绕着重耳的一生而展开,从重耳的出生到受尽磨难的童年、从长大成人后的回归到踏入步步惊心的王位之争,从周游列国备受赞誉到经历一系列致命冒险,描绘了一段长达几十年的漫漫人生路和拼搏奋斗史。在亲情与友情的包裹下,在朝堂与王位的碰撞中,在理想与现实的交火里展开故事。观众也跟随着主人公一起,经历成功时的欢欣鼓舞,失败时的痛苦悲伤,共同感受一段直抵人心的心路历程。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328/650e5c8130144a419dca1b8a065b4e2c.jpeg

《重耳传奇》情节紧凑、结构连贯、故事合理,注重以情感人的同时,又具有浓郁的现实意义。最新的故事中,各国公子相聚在齐国会盟,重耳开始站上历史的舞台,从进城时的礼让百姓,到拒绝齐国的一番好意安排,朴实又稳重的重耳,开始受到各国的关注。除此之外,齐姜的身份也意外曝光,在公子会盟的比赛现场发生了不和谐的一幕,为了彻查食盒疑案,重耳主动献计助齐姜查案,随着案情的水落石出,故事的走向也迎来了新的高潮。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328/dc45281d7a9f444ca5e47a478841fed2.jpeg

整部剧初看起来,不过是讲述重耳的奋斗史诗,但是越往后看,随着情节的发展和故事的延续,越会感受到全剧的与众不同。主人公重耳也在一次次的考验与历练之中,逐渐成长起来,从一个草原上走出的男子汉,成长为受人瞩目的王位继承人,而年少有为的重耳还将经受怎样的磨难,不光令剧情更具看点,也为接下来的个故事走向,增添了诸多的不确定性。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328/9f22b6ac1cae4f33b51866ce579e9949.jpeg

《重耳传奇》作为一部传奇历史剧,大胆采用王龙华、张一山、蒲巴甲、麦迪娜等一众青年演员,相较于王艳、翁虹、林永健、王刚等实力派演员来说,他们还略显稚嫩,但也称得上是青年演员的个中翘楚。尤其是王龙华、张一山、蒲巴甲三人的“公子”组合,不光是颜值天团的代表,相互之间也是同父异母的好弟兄,但在唾手可得的王位面前,每个人都撕下了伪装的面具,进入到这场你争我夺的致命游戏之中……从一言不合到兵戎相见,不光令人感同身受,也成为引领剧情发展的关键一环。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328/3d86b0c838724f27bbdbac8265a6469c.jpeg

剧中,王龙华饰演的重耳,着实令人眼前一亮。在王龙华不着痕迹的演绎下,重耳的憨厚老实也好,刚直不阿也罢,都是那么的真挚自然。前一秒,还在酒桌上与贪官们称兄道弟套取线索,后一秒,就以此为突破口,想方设法解救灾民。一进一出之间,也让观众看到了王龙华身上的无限可能,不光演出了重耳木讷和率直的一面,也很好的诠释了一个深陷宫廷旋涡又身不由己的晋国公子形象。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328/6654d7bc9b3f4ff79aafc510facf363b.jpeg

作为一部长达72集的历史剧,《重耳传奇》中的登场人物众多。无论是以人为本、胸怀天下的重耳,还是心地善良、难堪大任的申生,以及心机颇深、生性多疑的夷吾,或是晋侯、齐姜、秦穆公等,每个角色都有着与众不同的性格特征。随着故事的展开,每个人都面临着来自方方面面的竞争和压力,对王位的渴望,对权力的追逐,在影响着剧情发展的同时,也悄然改变着每个人既定的命运。总的来说,作为近期追剧的首选,《重耳传奇》相当值得关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