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影评人大侃
影评人大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74,455
  • 关注人气:2,0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毒液:致命守护者》最另类的超级英雄,非我莫属

(2018-11-07 17:11:37)
标签:

影音评论

提起漫威的超级英雄,可谓是各具特色,英俊潇洒与领导力集于一身的“美国队长”,高富帅加科技范十足的“钢铁侠”,一言不合就撕衣开打的“绿巨人”,以及天生神力且肩负神圣使命的“雷神”……可以说,一众英雄不是受过良好教育的优秀公民,就是能在战场上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派,可谓是天生的英雄气概。而唯独有一个人例外,他就是loser出身的“毒液”。影片《毒液:致命守护者》,就讲述了一个不走寻常路的loser英雄逆袭的故事,他邪恶、黑色、暴力……简直称得上是无恶不作,不光颠覆了观众的感官,更是颠覆了对超级英雄的理解和认知。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1107/f032fa7d82fa486796a97e21505963c2.jpeg

《毒液:致命守护者》围绕着主人公埃迪而展开,身为记者的他,由于采访时口无遮拦,短时间内经历了人生的巨变,从成功人士直接降级为社会底层,正当走投无路之时,被来自外星的共生体所附身,从而组合成了全新的超级另类英雄“毒液”。变身、变形等超能力带来的好处更是显而易见,而被共生体附身的不止埃迪一个,命中注定的战斗即将打响,埃迪也面临着来自方方面面的诸多考验。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1107/53744f3da99149249862ae86b14ce4b1.jpeg

片中的主人公埃迪,本是一名正义感十足的记者,领着丰厚的薪水,与女友感情深厚,即将步入婚姻的殿堂,可谓是妥妥的人生赢家,而一次采访改变了他的命运,由于问了不该问的问题,不光自己的工作泡汤了,女友也遭受牵连被辞退,俩人更是一拍两散、各奔东西。埃迪从人人敬仰的天之骄子,变成了连房租都交不起的loser,瞬间跌落至人生的谷底。而外星共同体“毒液”的出现,逐渐改变了埃迪的命运。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1107/a7dfadfafc7148278f731c185c546001.jpeg

正所谓: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埃迪是个悲惨无助的地球loser,而“毒液”则是个地位卑微的外星loser,两个loser就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中合体了,从而产生了1+1>2的奇妙的化学反应。正所谓负负得正,一个全新的另类超级英雄就此诞生了。合体后的“毒液”,既有人类真挚细腻的情感,又有外星生物与生俱来的超能力,这也让主人公埃迪如同开挂一般,走上了人生的逆袭之路。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1107/4dd51c1a46d64d989b8e019d28b4e8be.jpeg

一般的超级英雄,走的都是高大上的路线,而“毒液”的特殊性注定是与众不同的。从外形上就看点满满,满嘴锋利坚韧的獠牙与血红色的长舌相得益彰,黑色粗犷的身躯加上一对让人过目不忘的眼睛,一幅吓死人不偿命的模样,看起来和传说中的怪兽没什么两样,而这也是“毒液”与其他超级英雄最大的不同之处。作为漫威的超级大片,超强的视觉特效自然是必不可少,无论是“毒液”与人类对战时的巧妙变身,还是以“毒液”的形态出现并吞噬人类,以及各种眼花连乱的身体液化转换,以及“毒液”与“毒液”之间的宿命对决,都令人印象深刻,不断刷新观众对超级英雄的认知。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1107/f71f9ebe84494440b3dc3fc41e7c3108.jpeg

漫威出品,必属精品,这句话对本片来说同样适用。整部影片的特效,由两次奥斯卡视觉效果得奖者,负责过《盗梦空间》、《星际穿越》的诺兰专属特效团队一手打造,尤其是“毒液”自带的流体特效十分惹眼,不光能变化成各种意识形状,还能临时起意并因地制宜,创造出种种新式武器,成为扭转败局的关键。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1107/da58c33b45954078a1a62bf52cb4929f.jpeg

十一档过后,电影市场仿佛进入了淡季,一众新片如走马观花般接连登场,却没有一部能够笑到最后,整个电影市场是一派群雄逐鹿的大混战,很明显缺乏一锤定音之作。作为漫威出品的科幻大片,看点十足且特立独行的《毒液:致命守护者》,有别于人们印象中传统的超级英雄,而是将暴力与冷酷进行到底,不光带给观众无与伦比的畅爽感,更是令人感叹原来超级英雄还可以这样拍。这部精心打造的异色之作,究竟能取得怎样的成绩?无疑更值得观众期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