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影评人大侃
影评人大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78,594
  • 关注人气:2,0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当命中注定的爱情来到非洲,就是《非洲遇见你》的模样

(2018-10-19 07:08:23)
标签:

影音评论

爱情,这种由多巴胺和肾上腺素组成的奇妙情愫,无论以何种姿态出现,总是能吸引人们的注意力。从《北京遇上西雅图》中憧憬且奇妙的重逢,到《命中注定》里因错就错的奇缘,都令不少人为之心驰神往,梦想着自己也能经历一份独一无二的情感。而当爱情来到广袤又美丽的非洲草原时,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呈现出怎样的色彩?《非洲遇见你》就来为你揭示答案。影片《非洲遇见你》围绕着一对一见就掐冤家而展开剧情,透过男女主人公奇妙的经历和遭遇,带来一段温馨浪漫又受尽波折的爱情大冒险。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1019/8253d5b6c02942b2a85d89f40ce966de.jpeg

10月19日登陆全国影院的影片《非洲遇见你》,是由宛敏芳作为出品人,崔燕执导,汇集了杨玥、王梓权等人的演出阵容,影片的故事聚焦在一对性格、脾气、秉性完全不同的对头身上。一个是傲娇的霸道女总裁,另一个是性格使然的野生动物保护组织志愿者,俩人的初次见面就火药味十足,颇有火星撞地球般的既视感。本是两个世界里的两个人,就这样阴差阳错的相遇了,而他们的爱情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顺利和简单,在盗猎集团的追杀下、在国际珠宝大盗的觊觎下,俩人不得不抛开成见携起手来,踏上异国他乡的逃亡之旅,也为接下来的剧情带来了诸多的新奇和不确定性。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1019/a836fad1e086439a88eef72757e872c8.jpeg

《非洲遇见你》以男女主人公的相遇相识相知相爱为内核,并由此发散开来,巧妙地将夺命逃亡、荒野求生、珠宝大盗、盗猎分子等不同元素混搭在一起。在充满荆棘与坎坷的逃亡过程中,男女主人公共同经历了一系列匪夷所思的大冒险,俩人的关系也从一开始的水火不容到接下来的相敬如宾,从迫不得已的相互协作到最终的互生好感,一对患难中见真情的欢喜冤家就这样自然而然地合拍了。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1019/ae59a16cb586475fabb9e851c184051c.jpeg

作为一部公路爱情冒险题材,除了旖旎的风光和迷人的风土人情外,片中的登场人物众多,霸道高傲、气场强大的杨玥,机智勇敢、身手矫健的方可成,乐观豁达、善良朴实的多米尼克,足智多谋、活泼可爱的丛琳,以及贺立群、倪尼等都令人印象深刻,每个人物都具有与众不同的性格特征。面对着盗猎集团和珠宝大盗的来势汹汹,一众人士也开始通力合作,联手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一场无可避免的宿命对决已然箭在弦上……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1019/dbb53e2efe5e47a69eaf01643d0acbbc.jpeg

《非洲遇见你》是第一部全景在非洲拍摄的国产影片,异国他乡的陌生环境,炎热的气候、语言不通与饮食和生活习惯上的差异,也为影片的拍摄增加了不小的难度。导演崔燕带着整个剧组和拍摄团队,克服了一系列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飞跃一万公里来到遥远的津巴布韦,整整45天的时间里,累积工作超过1100小时。整个剧组更是横穿了超过1000公里,辗转于津巴布韦的多座城市间拍摄。正是这种严苛的态度,也从最大程度上保证了影片的品质。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1019/6ae3006a7823490493b693a897e7cfdb.jpeg

这个十一档,没带来太多的惊喜,反而是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先是《李茶的姑妈》、《影》等主力选手沉沙折戟或未达预期,再是《悲伤逆流成河》如一匹黑马一发而不可收拾,一众影片的表现颇有些让人雾里看花、水中望月,摸不着头绪。这样的现状,令谁都有可能成为爆款,《非洲遇见你》也不例外。作为第二届中非电影节的开幕影片,《非洲遇见你》结合了异国他乡的奇妙冒险、跌宕起伏的爱情故事、如诗如画的迷人风光、妙趣横生的搞笑场景,能够满足不同观众的诉求。作为近期观影的首选,无疑更值得期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