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影评人大侃
影评人大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78,594
  • 关注人气:2,0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欧洲攻略》马楚成开启攻略宇宙,这个七夕带你攻城略池

(2018-08-17 13:10:06)
标签:

影音评论

提起马楚成,大家都不陌生,这位摄影师出身的香港导演,对影片的创作有一套自己独特的方式和方法,并将爱情与动作、冒险等元素相结合,拉开了“攻略”系列电影的大幕。从《东京攻略》到《韩城攻略》,无不透露着浓郁的港式味道。8月17日上映的《欧洲攻略》,作为“攻略”系列的最新力作,不光集结了高颜值的演出阵容,更是在欧洲街头开启了一次又一次脑力与智力的双重比拼,一场横扫欧洲的致命对决已然无可避免。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817/5ec79c29135d475fb5ca250126db6f4a.jpeg

《欧洲攻略》汇集了梁朝伟、吴亦凡、唐嫣、杜鹃、林子祥等人的演出阵容,影片的故事围绕着传说中的“上帝之手”而展开。无所不能的“上帝之手”被不明身份的人士意外窃取,CIA捉襟见肘陷入僵局,整个欧洲也危在旦夕。超级特工林在风(梁朝伟饰演)和王朝英(唐嫣出演)介入调查此事,而对方又提出了释放黑客的要求,更大的阴谋和惊天的骗局逐渐浮出水面……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817/91bd7edf61e34f8fb33f9872bcfa5c16.jpeg

整部影片初看起来,不过是两位王牌特工之间的相爱相杀,从相识到相知、从离别多年到再次相见,令人不禁感叹命运的造化弄人。而随着“上帝之手”的失踪,整个欧洲陷入了长达“72小时”的危机之中,影片的故事也来了个180°的大转弯。能力超群的年轻黑客、分别多年的姐弟,十几年前的一桩旧案,一切的一切都与两位王牌特工有着某种隐秘地联系,不光令接下来的故事走向陡然成迷,更是自始至终吸引着观众的眼球。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817/ab34c43d7be948549b1f121e7c89ec68.jpeg

《欧洲攻略》可说是汇集了经典的港片元素,风流倜傥、身手矫健的男主角,美貌与智慧并存的女主角,棘手又迫在眉睫的案件,以及各种肾上腺素飙升且眼花缭乱的动作戏,都令人印象深刻。整部影片透露着浓浓的高科技范儿,无所不在的“上帝之手”,令人瞠目结舌的黑客技能,不得不叹服高科技的强大之处。而影片的结尾还保留着反转的大戏,为观众带来不亚于过山车般的观影体验。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817/b26f1c17d5994924b5c2f96b82067b9a.jpeg

未曾想到,梁朝伟饰演的林在风与唐嫣出演的王朝英,竟是如此的契合,犹如全新打造的“史密斯夫妇”一样,上演了不少对手戏。除了体力与智力的实时比拼外,各种花式互撩的场面很是令人心旷神怡,令观众大有在现实生活中放手一试的冲动。无论是初次见面时,有意而为留下的深刻印象;还是再次见面时,犹如花式虐狗般温馨浪漫的场景;以及两人之间步调一致、完美无缺的特工行动,都将甜宠与蜜爱展露的一览无遗。称得上是专为七夕打造的一道爱情大餐,无论是热恋中的情侣还是婚后的爱人同样适用。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817/11641a344f8640f6ac7088f02dca7650.jpeg

看得出来,导演马楚成想把“攻略”系列拍成一个电影宇宙。“东京攻略”作为“攻略宇宙”的开篇,讲述了故事的概况和人物关系,让观众对影片的风格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认知;“韩城攻略”则是讲述了一个全新的故事,并在演员阵容上尝试大换血。至此,马楚成的“攻略宇宙”已然初露端疑,但还处在宇宙的边缘。相信随着《欧洲攻略》的上映,面对着更为复杂多变的事件,更为曲折紧张的故事,“攻略宇宙”也将更具看点。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817/1a638920c2e1431c89940a37d7d04321.jpeg

《欧洲攻略》完全是一部标准的爆米花式电影,动作戏惊险紧凑、惊险夺目,爱情戏令人沉醉其中、无法自拔,浓浓的高科技元素更是令人眼前一亮,100分钟的时长可说是绝无冷场。《欧洲攻略》这部筹备、拍摄、制作长达三年之久,投资多达三亿的动作喜剧,在备受瞩目的七夕档能取得怎样的成绩?带来怎样的惊喜?无疑更值得期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