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影评人大侃
影评人大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72,162
  • 关注人气:2,0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后来的我们》明白了爱的含义,也付出了成长的代价

(2018-04-27 06:24:06)
标签:

影音评论

“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这首刘若英演唱的《后来》,就是很多人情感路上的真实缩影,熟悉的曲调,忧伤的旋律,无声的呐喊,很容易让人触景生情。4月28日登陆全国影院的《后来的我们》,也在延续着这份受尽波折又来之不易的情感,在那漫长的情感长河里,你我不只是过客,还是爱情里的主角,我们的故事已经开始,但我们后来会怎样?谁也无法给出真正的答案。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478153747067ca1c7ed4

《后来的我们》是由刘若英执导、张一白监制,汇集了井柏然、周冬雨、田壮壮等人的演出阵容,影片的故事围绕着一对青年男女而展开。林见清(井柏然饰演)和方小晓(周冬雨饰演)偶遇在返乡火车上,相同的目的地令俩人成为无话不说的好友,而相同的理想也令俩人携手来北京打拼,在这陌生的都市里,两颗寂寞的心尝尽了人情冷暖并开始越走越近,一段为期十年的情感历程也开始浮出水面……

http://p1.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47815374608893c1f7da

《后来的我们》初看起来,不过是林见清和方小晓远赴北京的打拼生活,住在暗无天日的地下室,在电脑卖场里从事着繁重的工作,梦想着有一天能够出人头地,能够在北京安家落户,而生意的每况愈下、朋友的悄然离去、令俩人感受到现实的残酷无情,开始萌生退意。但越往后看,越会发现影片的与众不同。经历了一系列磨难后,两个人的关系不降反升,从一开始的普通朋友逐渐升温,直到共同面对来自未知的波折与考验。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4781537492bcbe9d9196

影片的故事在十年前和十年后两个时空之中不断转换,黑白的世界代表十年后的当下,透过俩人的再次相遇来展开剧情,一次次的回忆、一段段的对话,揭露出情感的最终走向和故事的最终结局;而彩色的世界则代表着已经逝去的十年前的时光,从两人的相遇相知开始,到相识相爱的过程,并最终回到原点。两个不同的世界,两位相同的主人公,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感,一股脑儿的呈现在大银幕上。通过这极富感情色彩的一幕幕场景、一个个故事,进而带领观众走进主人公鲜为人知的内心世界。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4781537526844e1a168d

提起刘若英大家都不陌生,《后来》、《为爱痴狂》、《很爱很爱你》几首风格迥异的情歌,占据了我们KTV时光的半壁江山,至今还为不少人所传唱。可以说,初执导演筒的刘若英,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整部影片剧情流畅、故事紧凑、完成度很高,表现手法相当娴熟。影片以男女主人公不同时空中的情感为主线,既有恋爱时的甜蜜与美好,又有分手后的痛苦与辛酸,更有再见时的回忆与不舍,透过两位主人公的经历和遭遇,在直抵人心的同时,引发观众产生强烈共鸣。

http://p1.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4781537485f1847eca3d

作为一部以情感人的爱情片,片中的哭戏不少,不光是男女主人公感情上的有感而发,还很容易带动现场观众,陷入到这份纠结又难舍的情感之中。这种感觉与《八月照相馆》、《触不到的两人》、《我脑海中的橡皮擦》等影片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又有自己独到的地方。不客气的说,今年五一档的“催泪弹”非《后来的我们》莫属。观影中,笔者身边的一众女性朋友哭的泣不成声、眼泪长流,也强烈建议各位观众在观影前带足纸巾,有备无患。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47815374741ca22f1807

爱情,简单的两个字饱含着无限可能。似乎每个过来人都是爱情方面的导师,都可以就这个话题侃侃而谈,但真正能够触动人心的话语却是少之又少。影片《后来的我们》将情感的线索不断放大,大银幕上的一幕幕,甜蜜也好,心酸也罢,正是银幕下观众在情感道路上的真实体现。那些非你不可的爱恋,那种痛彻心扉的情感,都汇集在了这部作品里。《后来的我们》逐渐明白了爱情的含义,也付出了成长的代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