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影评人大侃
影评人大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78,594
  • 关注人气:2,0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青春遇见你》最美的青春遇到最美的你

(2018-01-10 21:40:27)
标签:

影音评论

1月2日开始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并在优酷视频、腾讯视频、芒果TV上线热播的《我的青春遇见你》,是由著名导演李木戈执导,崔冉、于帆编剧,汇集魏千翔、姜妍、张小磊、姚安濂等人的演出阵容。全剧将镜头聚焦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上海,透过几个家庭和几位主人公在工作、生活和爱情中不同的经历和遭遇,展现了一幅现实意义浓郁的生活风情画。

http://p1.pstatp.com/large/5688000611d45c9e4e1d

《我的青春遇见你》改编自滕肖澜的小说《城里的月光》,是一部以家庭氛围浓郁、情感饱满见长的作品。男主人公陈也(魏千翔饰演)是修路工人,女主人公李来娣(姜妍饰演)是售货员,一次街头的“吃土式”偶遇,促成了两人的相遇和相识,登门道歉、写感谢信,看电影、吃饭……爱情也在这一进一出间生根发芽,经历了一系列艰难与考验后,二人走入了婚姻的殿堂,全新的身份、对新生活的向往、出身和背景的不同,以及来自工作的压力等,都成为横在两人面前的难题。

http://p1.pstatp.com/large/568c0005b40bfd21895a

《我的青春遇见你》是电视剧中少有的精品,剧中的登场人物众多,美丽大方、娇气可爱的李招娣,大大咧咧、机智果敢的陈也,小姐脾气、好高骛远的李来娣,以及陈昆、苏娜、刘强、贾方舟等,每个人物都具有与众不同的性格特征。伴随着剧情的展开,对生活的不同态度,对工作的不同理解,对爱情的不同需求,在引导他们做出选择的同时,也在悄然改变着每个人既定的命运。

http://p3.pstatp.com/large/5688000611d344722f0d

作为一部生活剧,剧中的情感线索细腻且丰富,情感线聚焦在三个不同阶层的家庭中,以陈家为代表的工薪族,以李家为代表的个体户,还有以为苏家代表的领导干部。情感主线既独立存在又紧密交织,构成一张纷繁复杂的网。随着故事的延续,情感成为引领剧情发展的关键一环,无论是陈也、陈昆之间的兄弟情,还是李招娣、李来娣之间的姐妹情,以及流露出来的亲情和爱情等,满屏流露出的真挚情感都为这部剧加分不少。

http://p3.pstatp.com/large/568c0005b40ae7413b25

剧中的年代感十足,几位主人公的言行举止如同是一面镜子,折射出了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一番社会图景。出国浪潮席卷全国,人人都想着出去挣美元;下海成为不少人的首选,梦想着靠自己闯出一片天;炒股的热度持续高涨,不炒股似乎已经跟不上潮流;单位不再是混吃等死的终点站,下岗成为人员分流、企业改制的必然之路。除此之外,街头的老式公共汽车,处理皮鞋的百货商店,家中老旧的家具电器,手里拿的大哥大,以及电视里演的《封神榜》等都令人印象深刻,称得上是对大时代的精准还原。

http://p9.pstatp.com/large/568d0003ec269e1c6d02

随着剧集的播出,招娣、来娣两姐妹逐渐成为观众关注的焦点。姐俩儿相继迎来了女人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招娣经过一番纠结和考量,最终还是选择了和陈也携手一生,两人的婚礼办的风风光光,同事和亲友都来贺喜,可温馨甜蜜的洞房花烛夜却连遭不测,先是被同事闹洞房到后半夜,好不容易赶走了同事,邻居孟大爷又开启了报复模式,大夏天烧锅炉,弄得家里如同蒸笼一般,新婚之夜小两口不得不露宿街头,成为被工友取笑的对象。再加上强势婆婆的介入,为俩人将来的生活增添了一丝悬念。

http://p1.pstatp.com/large/568b0005a43762ab68ea

姐姐招娣可谓是身处在冰与火的世界,而妹妹来娣也不让人省心,如同处在爱与痛的边缘。一心想嫁个有钱人的来娣,稀里糊涂和“成功人士”刘强领证了,以为就此嫁入豪门,过上了吃喝不愁的阔太太生活。只可惜嫁做人妇方才如梦方醒,刘强不过是贾老板手下的司机,根本不是什么暴发户,可谓是终归到头梦一场,横下一条心准备离婚。随着刘强的上门道歉加幡然醒悟,两人之间终于冰释前嫌,携手走入了婚姻的殿堂,等待着他们的是来自生活中更为严酷的重重考验。

http://p3.pstatp.com/large/568d0003ec27679cf62f

《我的青春遇见你》自播出以来,受到不少网友的关注和热捧,不少人都表示被意外吸粉了,本以为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戏没啥意思,刻画情感的戏没啥新意,谁料看起来却格外吸引人,一众演员集体演技在线、矛盾冲突强烈、故事引人入胜,人物丰满突出,加上强烈的情感主线穿插其中,作为近期追剧的首选相当值得关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