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影评人大侃
影评人大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78,594
  • 关注人气:2,0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那年花开月正圆》一个动荡的年代 一段可歌可泣的人生

(2017-08-31 08:41:07)
标签:

杂谈

从8月30日开始登陆东方卫视和江苏卫视,并在腾讯视频独家上线的《那年花开月正圆》,是由华视娱乐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大型年代剧。该剧由著名导演丁黑执导,苏晓苑编剧,汇集孙俪、陈晓、何润东、任重、张晨光、俞灏明、刘佩琦、谢君豪等来自两岸三地的明星大咖联袂出演,可谓是阵容强大,诚意满满。

http://bos.nj.bpc.baidu.com/v1/mediaspot/6eb0f72d0c56fccac9408f3be06d6902.jpeg一段可歌可泣的人生" />

《那年花开月正圆》以吴氏家族的史实为背景,将镜头聚焦在清朝末年的特殊时期,伴随着时局的动荡不安,人们的思想和观念也在发生着转变。女主人公周莹(孙俪饰演)本是一名跟随养父周老四走南闯北的江湖少女,无奈被卖入沈家当丫鬟,又阴差阳错的从沈家逃入吴家,“麻雀变凤凰”成为了吴家的少奶奶。随着吴家逐渐陷入困境,周莹开始发挥她卓越的经营头脑,用自己独有的方式方法呈担起振兴吴家的大业……总体来说,故事引人入胜,人物丰满突出,矛盾冲突强烈。

http://bos.nj.bpc.baidu.com/v1/mediaspot/d590185d4794c768d5c72131eb28fb8b.jpeg一段可歌可泣的人生" />

剧中的周莹本是迫于无奈被父亲卖入沈府的丫鬟,但她与一般的丫鬟大不同,不是那种逆来顺受的奴隶而是身怀武功,有仇必报的新奇角色。面对着咄咄逼人,想收她为通房丫头的沈家二少爷沈星移,周莹没有屈服,而是想方设法地逃离沈家。从江湖少女、沈家丫鬟,再到吴家东院的少奶奶,进而成为在商场人呼风唤雨的关键人物,周莹一路的成长和她始终不变的初心,不光是引导观众追剧的焦点,同样也是本剧的核心看点之所在。

http://bos.nj.bpc.baidu.com/v1/mediaspot/58a76dc4bf9c22e992d74c5ab4b3c294.jpeg一段可歌可泣的人生" />

《那年花开月正圆》从情节上来看,与观众所熟知的古装剧、谍战剧、宫廷剧、玄幻剧等有着本质性的区别,颇有返璞归真、洗尽铅华的意味,走的是一条自强不息、逐渐成长、艰苦创业的路线。从周莹成为沈家的丫鬟到逃离沈家,从闯入吴家到成为吴家少奶奶,从面临亲人的离去到家庭的四分五裂;从淘得第一桶金到经历商战中的腥风血雨;仿佛人生中处处有人和她作对,如何在逆境之中生存、应对接踵而立的挑战也成为推动剧情发展的关键一环。

http://bos.nj.bpc.baidu.com/v1/mediaspot/b73c6e9e6d24a381dc26e02862888e99.jpeg一段可歌可泣的人生" />

提起孙俪大家都不陌生,之前在《甄嬛传》、《芈月传》中的女主形象早已深入人心,成为皇后或太后的不二人选。而在《那年花开月正圆》中,孙俪却出人意料的演起了丫鬟周莹的小角色。一个风趣幽默、古灵精怪、不按常理出牌的丫鬟,在孙俪的传神演绎下,不光令人印象深刻,更是成为引领剧情发展的关键人物。《那年花开月正圆》不光将是孙俪的转型之作,也从侧面印证了孙俪的演技,她的戏路十分宽广并不只限于宫廷戏,年代戏里同样能够驾轻就熟、手到擒来。

http://bos.nj.bpc.baidu.com/v1/mediaspot/4af9b74ae6f0e517a31e3e7463bbadc3.jpeg一段可歌可泣的人生" />

当下的电视剧市场,作品繁杂良莠不齐,有依靠流量小生打天下的,也有靠老戏骨来征服观众的,《那年花开月正圆》明显属于后者。除了男女主人公的倾情演绎外,一水的老戏骨的加盟也令全剧看点十足。刘佩琦、张晨光、谢君豪等都是妥妥的演技派,剧中的每次出场、每个场景都是演技的比拼。一颦一笑、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流露出的都是戏,老戏骨们的精湛演技更为这部剧增添亮点!

http://bos.nj.bpc.baidu.com/v1/mediaspot/d1b02d19ee7a0afc391a40627a0e5372.jpeg一段可歌可泣的人生" />

作为一部长达74集的年代剧,《那年花开月正圆》中的登场人物众多。无论是漂亮大方、古灵精怪的周莹,还是好出风头、心地善良的沈星移,以及诚实守信、忠孝仁义的吴蔚文,或是温文儒雅、仁义慷慨的吴聘等,每个角色都有着与众不同的性格特征。随着故事的展开,每个人都面临着来自方方面面的竞争和压力,而人生观和价值观的相悖、仇恨的滋生与蔓延,在影响着剧情发展的同时,也改变着每个人的命运。

http://bos.nj.bpc.baidu.com/v1/mediaspot/9ed94a21cce58222b99975b5360fbd30.jpeg一段可歌可泣的人生" />

对当下的观众而言,在荧屏上经历了古装剧、爱情剧、抗日剧的狂轰滥炸,难免在选择上产生迷茫,这部年代感十足的《那年花开月正圆》,带来的是耳目一新的全新感受,毕竟从小丫鬟到女主人再到商场上呼风唤雨的女强人的故事太吸引人了,辅以年代的厚重感、意想不到的剧情和故事发展,以及一众老戏骨的保驾护航,很难有观众不被吸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