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影评人大侃
影评人大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74,455
  • 关注人气:2,0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楚乔传》九幽台的一场戏,窦骁的演绎当得起燕洵!

(2017-06-27 06:13:08)
标签:

杂谈

《楚乔传》正在热播中,令观众牵挂的除了主人公楚乔出人意料的经历和遭遇外,出演燕洵的窦骁也凭实力圈粉无数。随着故事发展到九幽台,更是迎来了最虐心的高潮:燕洵和楚乔逃跑失败,被打入天牢,当一众士兵押解两人走出天牢时,原本以为大限以至,谁料竟是要燕洵对着死去亲人的头颅验明正身,隐忍多年的燕洵面对着离去的亲人,再也无法压抑心中的怒火,抗旨不遵,命在旦夕……这场戏称得上是全剧目前为止最打动人心的桥段,对窦骁的演技也是个考验。

http://p3.pstatp.com/large/2a430003fa5a4272bcbe

窦骁出演的燕洵,具有可供解读的诸多方向。论地位,是大名鼎鼎的燕北世子,尊贵显赫;论身份,独自留在西魏的都城里长大,沦为失去自由的笼中鸟;论才华,骑马、射箭、武功他都是一等一,但面对着尔虞我诈的贵族子弟,只得装出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可以说,窦骁出演的角色十分复杂,在明知是阶下囚的情况下,还要装作自得其乐,在他高傲的外表下隐藏着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与悲伤。

http://p9.pstatp.com/large/2a480001c53310569205

九幽台的一场戏,是窦骁演技在线的实时体现。面对着突如其来的变故和遭遇,窦骁如同铮铮铁骨的硬汉一般傲立在那里;面对着只要认亲接旨就能苟且偷生的境况,毅然决然奋起抗争。随着发自肺腑的一声怒吼,一把将圣旨打翻在地,哪怕被拳打脚踢、刀砍戟刺也毫不在意,早已抱定必死的决心。一场戏将痛心和不甘,怒火与仇恨通通完美诠释,演技炸裂、直抵人心。

http://p3.pstatp.com/large/2a400003ef3785d2a66a

九幽台的桥段虐心至极,对观众很有杀伤力。剧中,窦骁出演的燕洵经历了人生的大苦大悲,从平静到愤怒、从冲动到失控,各种状态都写在他的脸上,尤其是后半程的摧枯拉朽式的爆发相当到位,冲击力十足,令观众难以忘怀。不得不承认,窦骁的这场戏演得传神到位,绝望、愤怒、悲怆、无奈,每一种情绪都浮现在他的脸上、身上、声音里,都能启动观众的心,无愧为全剧的质感担当。

http://p9.pstatp.com/large/2a480001c5399f54c8b8

顶着“谋男郎”的光环,窦骁在影视圈里摸爬滚打了八年。从勘探队里淳朴善良“老三”,到赛场上技术熟练的破风手“邱田”,从草原上的知青“杨克”,近年来窦骁出演了不少脍炙人口又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看得出来,他的戏路十分宽泛,是个多面手,能胜任很多新鲜又复杂的角色。而《楚乔传》中的燕洵,与窦骁之前所出演的角色完全不同,这种身怀国仇家恨又前后反差极大的角色,不光极具挑战性还相当考验演技。

http://p3.pstatp.com/large/2a470003488cb23fc7cc

成功伴随着付出,九幽台的这场戏的成功,离不开窦骁走心又接地气的实力派演绎。窦骁作为引导剧情发展的关键人物,付出的艰辛可想而知。从带出天牢到面对尸首、从抗旨不遵到被拳打脚踢,从傲立不倒到拼死一搏,一场戏一气呵成毫不拖泥带水,但背后付出的却是鲜为人知。九天的拍摄时间,拍摄中入戏太猛以致人都休克了,长时间带着枷锁,头部被人踩……以上种种,都彰显了窦骁作为一个优秀演员的不懈努力与付出。

http://p1.pstatp.com/large/2a480001c53796c6d700

《楚乔传》中窦骁出演的燕洵,更是一次勇于挑战、突破自我的全过程。在窦骁的传神演绎下,一个外表冷漠、内心苦楚的世子、一个铮铮铁骨、演技爆表的燕洵跃然荧屏。随着剧集的播出,燕洵与楚乔之间还会经历怎样的不舍与情深?还会面临怎样的生死考验?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