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头领战士V
头领战士V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23,672
  • 关注人气:23,8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金隅改进一点即可横扫辽广

(2012-01-05 09:40:18)
标签:

cba

金隅

广东

连败

体育

分类: 叱咤风雷

    星星/0460号新浪独家焦点赛事评论

    金隅改进一点即可横扫辽广

    在金隅的CBA字典中,有两个魔咒,一个是10年来从没有客场战胜过八一,这个魔咒已经在今赛季破解,另一个就是10年来从没有在主场打败过广东,很不幸,这个魔咒还在继续。

    造成这一点的原因,我觉得,并不在于广东有多强,事实上,通过昨天的比赛,不难看出广东队就一定要比北京强多少,双方纠缠的无外乎也就是进攻的命中率,二次进攻乃至多次进攻的命中率,防守端的篮板球保护,外援的能力和国内球员的辅助作用,以及双方的助攻层次和罚球命中率。

    以上这几点我觉得,金隅做的其实并不广东差,当然在数据上金隅比较宏远在篮板球总数上和罚球命中上有着明显的差距,但在过程中,金隅表现的并不次于对手,如不是主力控卫有伤无法形成轮换压制,相比这场球谁输谁赢还真不一定。

    但毕竟是输了,输了我们就得找找原因,李学林的情况不能总提,即便他就是那么客观的存在,但不能总提,总提也就没意思了,有点追求客观不顾主观的意思。要我说,金隅最近机场比赛以来,并非输在了没有李学林这一点上,这一点只是假设,实事求是的说,金隅接连在辽宁、广厦和宏远的连败中,尤其是最近6场5败的过程中,事实上是输在了内线中锋这个点上,在这一点上,才是金隅真正的软肋。

    按理说,金隅目前的这套班底,无论是进攻还是放手已经是做的很好了,但为什么进来接二连三的输球呢,就是因为我们在内线的高度上有着明显的缺陷,以至于金隅在进攻和防守的两面控制层次上显得比较单薄,也就是为什么我们看金隅打球,总有一种胆战心惊的感觉,往好了说这是玩的心跳,往不好了说这是底气不足在捣乱。

    也许有人会说,金隅不也是 好几个两米零几的大个吗,是的,金隅今年确实涌现了好几个两米以上的大个,但这些大个,吉喆、小韩、翟小川和朱彦西,都属于大前锋的类型,内外线摇摆人的能力还是比较明显,但真要是拿他们当中锋来使的话,还真不是那么一回子事儿,否则,你看之前的NBA火箭队,斯科拉和海耶斯在厉害也只能配给姚明当副手,中锋的位置和作用,显而易见那是无可代替的。 

    即便金隅还有莫里斯,也不行,莫里斯也不是真正的中锋,其真正突出的能力还是在于中投。而且就算加上莫里斯,我们不难发现,金隅的这些个大个,比较人家辽宁、广厦和宏远真正的中锋而言,显见的在身高上有着不小的差距,不管你怎么跳,臂长和身高首先就输了。

    这也就是为什么昨天金隅之所以失利的主要原因,人人可用但没有一人可担任中锋坐镇帐中。你看广东的进攻命中率高吗,不见得吧,但广东就是有一个乃至于两三个篮下干苦力的中锋,你看苏伟那么大的一坨往篮下一站,进攻篮板的通道立马就得被堵了,你说苏伟有啥作用吗,就一点,长的个高能抢下进攻篮板,一次两次三次的不停地抢,抢出了宏远的一片灿烂,抢出了宏远的第一把交椅。

    那儿都好,金隅今年以来的表现着实让我们眼前一亮,进攻组织,技术层次,战术组合,团队防守,意志品质都是目前CBA球队中的佼佼者,也是其蛰伏四五个赛季以来的一次爆发。但随着比赛的进程深入,金隅中锋弱个头矮无人可换的局面也就不经意间成为了软肋,这个问题自从巴特尔离队后就一直没能很好的解决,就像人家辽宁200多万签下小韩,那胖子几令多少人垂涎。

    这里是北京,想办法整一个灵活的大个子中锋来,季后赛横扫辽广称霸南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