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头领战士V
头领战士V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23,672
  • 关注人气:23,8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金隅双星堪比难兄难弟    比着赛着一起玩失误

(2010-01-04 13:09:56)
标签:

篮球

金隅

双星

北京

cba

体育

分类: 天马行空

星星独家作品/09-10学年095

金隅双星堪比难兄难弟 <wbr> <wbr> <wbr> <wbr>比着赛着一起玩失误
前些日子,看金隅打比赛真为北京篮球揪心,搞不好一个不小心就会搞成垫底,这是不是和金隅没拿下北京王佐地块有关,显见的连累金隅男篮也是一度任人宰割。

 

算起来,金隅此番新年两连胜实属不易,一支没有中锋且没有大牌球星的球队,亦能靠着拼凑出来一支团队拼得两连胜,从家乡感情上还是值得可喜可贺,也是小有成就的。这一方面不可否认金隅男篮还是有股子拼劲儿,关键的时候能咬牙不掉链子,尤其是每回每的在最后几分钟亦是能够扛得住,再加上不知是从那庙里找来的两个比较好使的外援,这才颇有些新年新气象,瑞雪兆丰年的迹象;另一方面,也不可否认,就目前CBA球队的整体实力而言,山西和青岛所表现出来的水平来讲,这也就是金隅在赛程安排上捞得的实惠,要不怎么说,金隅要是准垫底,那么青岛就是绝对垫底。

 

先说点正事,昨天金隅打双星,不经意间就折损了一员大将,主力后卫解立彬估计这把子是要伤停一阵子了,这不能不说是对金隅外线火力点和得分率的一大损失亦是一种考验,想想看,北京金隅多少年了,自从巴特尔走了以后,吃饭的家伙全都指望外线呢,而这金隅外线的三杆枪,张云松、陈磊和解立彬更是北京金隅这些年的全部家当,如今一不小心折了一个,偏赶上北京这几天又在下暴雪,还真有点雪上加霜的感觉。

 

好在昨天外援表现的出色,波兹曼能力能外的力压威廉姆斯。不仅是得分上技高一头,那么矮小的身材也能够一次次的抢到篮板球,还有多次有效助攻和关键球的抢断,俨然有点像火箭的布鲁克斯,决然有那么一种左右比赛进程,操纵球队生死的意境。

 

当然,金隅能胜双星显然不光是指望波兹曼一个人,他毕竟只是昨天晚上的一个亮点还不是最大的,昨晚全场最大的亮点就是双方比着赛着玩失误,这才是真正决定胜负的关键所在。从双方的失误次数上来看,均是高达22次的高水平。见过比赛有失误的但没见过如此比赛玩失误的,估计是能把失误玩到如此程度的,也是挺有难度的。

 

再一个,金隅和双星在失误上不相上下,在进攻上不分彼此,就连命中率亦是半斤八两,你要说金隅的火力点能有6人上双,可双星能得分上双的也正好是6个,唯一能够找到金隅凭什么可以拿下双星理由的,也就是三分球这一项还有些说服力了。这也就是金隅的外线向来都有些传统,还比较能够马尾巴栓豆腐—提得起来,再加上双星的水平实在是很一般,才有了如此这般的一对难兄难弟,穷鬼杀恶鬼般的传说。

 

金隅拼得两连胜,但接下来面对的山东、东莞、广东和广厦,我想,光是靠拼可能是不太靠谱了,只是,金隅除了拼死抵抗之外,还能有什么具体改变,让我们拭目以待,输球也许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了,只是不希望再有惨败上海那一幕了,就知足了,否则,还能有什么要求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