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千里明月
千里明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75,115
  • 关注人气:1,0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清香菜干肉饼

(2021-09-23 19:36:43)
标签:

菜干肉饼

分类: 一日三餐
                             清香菜干肉饼
        开春晒的菜干还有些,长时间放密封袋怕不好,周末拿出来又吹晒半天。小城的居民好象没有晒菜干的习俗,常见有晒笋干、萝卜干的。我们老家人喜欢晒菜干、吃菜干,以前老家的菜场还有乡下人挑来卖的,用大号塑料袋装着,晒得焦干,十五块一斤,应该不算贵。一斤泡发出来可以吃好几顿呢。
   母亲喜欢菜干,每当菜苔大量上市的时候,趁落市便宜时会买一些回来,焯水放大太阳下晾晒,等匾子里的菜苔由青绿变成墨黑,由软塌变成脆干,没有一丁点水份后,就一把把小心收在塑料袋里扎好。此后烧汤时放几根、下面条时放一把,方便又好吃。不过家里的菜干,大多是母亲回乡下时带回来的。
   偶尔有一次看香港电影,其中一个情节让我深感意外。女儿回家时不舒服,具体哪不舒服忘了,然后妈妈就煮了一碗菜干汤让女儿吃,说对身体有好处,具体什么好处也忘了,就记得妈妈说做菜干汤的话了,当时就觉得很新奇,这么土气的菜干,什么香港人也吃的啊,我以为就我们老家人才吃呢。
   菜干最好吃的做法是放红烧肉里煮,菜干饱了肉汤后变得清香软嫩丰腴,吃在嘴里比肉还美味。最奢侈的吃法我觉得是做馄饨馅,每次都要抓一大把菜干,泡开剁碎和猪肉馅搅和在一起,醇厚清香,吃在嘴里总有一种欲罢不能的诱惑。不过现在市场上几乎见不到菜干了,如今家乡人很少晒了。也是,房子拆迁了,土地收去盖房建厂了,百姓吃菜都上菜场买了,谁还舍得下血本买来晒呢。晒菜干的习俗主要是不舍得浪费,其次也能解决蔬菜淡季没菜吃的问题,如今有了大棚,一年四季吃菜都不用愁了,谁还愿意费功夫折腾这些呢。
    不过我却喜欢折腾,因为我喜欢菜干特有的清香,一种太阳的味道,口感 就是比新鲜蔬菜好吃,就象咸菜比蔬菜更鲜香是一个道理。美食当前,不免就动了做菜干肉饼的念头。
    抓一把清水泡上,一会买肉去。
清香菜干肉饼
做法简单,菜干泡软剁碎。起油锅炒猪肉馅,放作料,煮半熟后放菜干碎同煮,断生起锅。面粉发酵后分剂包馅,压平,发酵二倍大,油锅小火,倒小许油两面煎黄即可。
清香菜干肉饼

清香菜干肉饼



清香菜干肉饼

清香菜干肉饼

清香菜干肉饼

清香菜干肉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长本事
后一篇:心理平衡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