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千里明月
千里明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78,970
  • 关注人气:1,0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腌脆黄瓜

(2021-08-09 21:31:08)
标签:

黄瓜

分类: 美味小吃
                                 腌脆黄瓜
         这可不是腌大蒜,而是腌脆黄瓜,放蒜瓣是为防止浮在表面的黄瓜氧化变质。大蒜有杀菌功能,瓶口放几粒,是不是腌的黄瓜就不会霉变了。这不是什么秘笈,纯粹煮妇的想当然,也不知有没有用,不过观察至今,瓶里的腌黄瓜还是好好的。
    看到“一路风雪”园里“晒”出来的腌嫩姜,不由也想“晒”一下我的腌黄瓜,味道可能不如专业酱菜铺做的好吃,但胜在无添加剂,就盐、糖、酱油、醋,安全健康纯绿色食品哈。
    制作过程挺简单,不过后期有个反复熬酱汁的操作,这是腌黄瓜好吃的诀窍,也是腌黄瓜长期不变质的法宝。这办法是同事告诉我的,她父亲就是这么腌的,去年试过,觉得不错,今年继续试验。
     方法很简单,黄瓜洗干净沥水、去头尾、中间剖开去籽,切成小段,一层层码放盆里,一层层洒盐,然后表面用重物压实,压一晚上,早晨捞出压蔫的黄瓜条放大太阳底下晒,中间翻几次,太阳好的话,晚上收回来的时候就能闻到一股清香的黄瓜味。讲卫生的,开水放凉,冲洗一下晒干的黄瓜条,沥去水就准备腌泡。
    锅里放几瓣生姜、三四段红辣椒、倒生抽、醋、冰糖,比例嘛,我觉得可以边尝边调整,只要调到自己喜欢的口感即可,酱汁边煮边搅拌,小火煮沸后再多滚一分钟。黄瓜沥去水后塞入提前开水高温煮过的玻璃瓶中,压实,然后将煮沸的酱汁趁热倒入瓶中,没过黄瓜即可,上面放几瓣生蒜瓣。凉透盖上瓶盖,可冰箱保存,也可常温保存。第二天将酱汁倒回锅中再小火煮沸,主要起到杀菌作用,然后趁热倒回瓶中,次日再重复。如果汁水少了,就再添些生抽,如此反复五六次即可放冰箱冷藏保存,这样腌制的黄瓜口感脆爽入味,很下饭。
                                 腌脆黄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上班”了
后一篇:减肥话题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