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千里明月
千里明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78,970
  • 关注人气:1,0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一次尝试烘焙小饼干

(2010-02-09 14:55:49)
标签:

美食

小饼干

面团

烤箱

杂谈

分类: 烘焙饼干

   君之的博客里有许多精美的各色小饼干,每每看到都心动不已,但因感觉操作繁琐,又要揉,又要冻,还有一些配料手头也没有,一直就没动手。但每每看到这些充满诱惑的小饼干,口水都拉拉的,忍到今天,偶再也忍不住了,今天下定决心要找一款配方简单,操作简便的下手了。

   飘香小圆饼,偶看中了这款。为了做这款饼干,吃过晚饭,偶和女儿特意到超市里买了一瓶花生酱,回家就急吼吼地开工。称面、称糖、称酱……把一堆材料混在一起揉成团,再把面团放案板上搓成长条,用小刀一块块切下来。这里偶是偷懒了,君之是用手把一个个小面团压成小圆饼状,偶是直接用刀切,想省事了。但可能由于配方里的油太多,面团过于柔软,以至面团一切就塌,切下的成品都不成形了,整个不圆不方滴,不过也好嘛,一看就是纯手工的哈。接着把切好的形态各异的小面团一一排在烤盘里进烤箱。不一会,炉里就飘出了浓郁的花生香味,小面团在烤箱里也膨发出来,表面出现了一道道小裂纹,看看小饼的底部有些焦黄,偶打开烤箱想试着尝一个,谁知,筷子一夹,小饼立刻粉身碎骨,呵,烤饼干成了烤酥饼了。悻悻地夹了点粉送到嘴里,呵呵,味道不错,香香的,酥酥的,而且因为直接从烤箱出来的,还有点脆脆的,嚼在嘴里有种沙沙的感觉,吃饼干以来第一次有这种奇妙的感受喔。取出晾凉,偶小心翼翼地把饼干一个个取下,还好,凉透了的饼干还能保持着原状,还不是一碰就碎。第二天,偶迫不急待地就拿到同事面前得瑟了,同事很给面子,都说好吃,呵呵,下次要按君之提醒的,如果饼干易于开裂的话就要减少油的比例,偶下次改进了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开车心得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