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摩尔方德
摩尔方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927,663
  • 关注人气:4,2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爆涨后的系统风险并不大

(2014-12-09 13:32:49)
标签:

股票

财经

大势

红移投资

杂谈

今天两市继续低开走高,上证综指再创新高,离3100点关口也只是一步之遥。
除了券商股为目前最为疯狂表现的板块外,其他权重股出现轮换走势。
而小盘股则出现逆市下挫的走势,这种持续的大分化现象,只有在牛市里才会见得,目前市场正处于指数化牛市当中。

尽管短期整数涨幅剧烈,但奇怪的是,系统性风险并不大,主要是由于目前蓝筹股中,尚有许多品种尚未发力,还没到全面过热的阶段。
而目前酝酿的蓝筹股市场风格,由于处于牛市当中,短期之内也不会出现快速切换的可能性,因此,目前试图去抄小盘股底的交易行为,往往风险偏大。
一轮大的市场风格的切换,往往需要伴随着一轮大的动荡调整;而牛市当中,市场风格的持续往往会延续两三个月,因此,目前市场仍然是以蓝筹股作为市场主流热点的特征,直到出现全面过热后的动荡调整,才有可能展开82现象。

目前盘面上,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市场多空博弈进了白热化,大盘股大涨,小盘股大跌,指数化牛市的基础上,抱着以往观念的投资者,很容易在此轮搏弈中迷失。

上证综指顺利跨入3000点时代,牛市特征毕露,顺势而为是上策
牛市当中,不要试图去做空,不要试图去抄非主流热点的底,认清阶段性的市场主流交易特征,顺势而为,耐心持股,是唯一的交易策略。

短期来看,市场连续巨量成交后,短期获利筹码也开始有所松动,盘中的震荡幅度也会有所加剧;但总体来看,目前仍然属于牛市初期的走势,牛市中的调整只是为了外围新增资金的新入场需要。
——新浪博客,为本人在网络上的独家原创博客,转载时请注明新浪BLOG出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