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摩尔方德
摩尔方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927,663
  • 关注人气:4,2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场低调迎接新股重启

(2014-04-22 14:14:46)
标签:

财经

大势

股票

红移投资

杂谈

分类: ◆ 大盘风向
不管外围市场如何变化,A股最近是我行我素的调整。
今天两市高开走低,盘中权重股一度上行,银行、地产的反弹一度带动股指的上行,但创业板、中小板的大幅下挫,挫伤了短期的交易人气,使得大盘继续探底,短期疲弱调整。

IPO预披露趋于常态化。21日晚间,证监会网站再发18家公司的IPO预披露材料,万达院线、华安证券等知名公司赫然在列。本次预披露的18家公司中,选择沪市主板的有7家,深市主板6家,创业板5家,基本属于平分秋色。

在IPO重启预期强烈的背景下,一些受益IPO重启的概念股或许会成为市场的短期追逐热点,如创投概念、券商等。另外,新股的上市,对于有估值泡沫的小盘题材股而言,会形成一定的估值压力;尤其是创业板牛市形态破坏,面临较大压力之时,这会加大中长期的题材股的调整压力盘中机会,关注微博

2014年基金一季报今日全部披露完毕,基金在一季度内的布局调整路线图也就此明晰。公募偏股型基金一季度末合计持有股票9012亿元,相比前一期末大幅下降1236亿。与此同时,公募基金的整体基金仓位为77.90%,相比前一季末下跌了3个百分点。两者之间明显的差异,或显示了偏股基金在一季度遭遇了明显的赎回和净值下跌。
社保基金截至昨日,已披露一季报的228家公司中,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存在社保基金公司达57家,其中,有36家公司被社保基金增持。一季度末社保基金增持日发精机 、科大讯飞和利源精制等三只白马股。

值得注意的是,基金所公布的数据,与目前存在一定的时间差,而且成本差异更大,因此,只是一个风向参考指标,不能直接作为投资依据。
因为从4月初的行情喷发动作看,蓝筹股吸引了大批的新增资金的补仓动作,这里面不乏公募基金和社保资金。

总体行情看,上证综指回落到4月初的行情启动初始位置,下挫速度将减缓,甚至会就此展开反弹;但由于IPO重启还未真正执行,因此,要摆脱这个纠结期,还需时日。

行情整理纠结的期间,要特别注意市场风格切换的苗头,总体上看,未来创业板继续调整的概率大,蓝筹股挑大梁的机会多。
——新浪博客,为本人在网络上的独家原创博客,转载时请注明新浪BLOG出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