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敬东
陈敬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6,154
  • 关注人气:6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契约制婚姻是人类社会新的选择

(2014-01-17 17:39:44)
标签:

商业社会

契约婚姻

一夫一妻

一夫多妻

尊严

分类: 商业价值

    国内不断流出不雅视频和“小三”事件,国外法国总统的多个女朋友,使人们必须深思人类社会的婚姻制度应该如何变迁。婚姻是人类亘古不变的话题,从古到今,人们通过婚姻改变着自己的生活,婚姻制度的好坏影响人类社会的进步,如果只是动物的本能,那就失去人类与其它动物的区别,人类永远是通过婚姻制度的选择和改变,适应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在不同的社会形态,人们对婚姻制度的选择不尽相同,是由社会形态的变化与人类追求美好生活之间相互作用形成的。

      农业社会的一夫多妻制婚姻是人们为了追求幸福生活(有吃有穿),人们的美好生活就是幸福生活。农业社会人们体力劳动,人们离不开土地,体力劳动是农业社会的主要生产力。作为家庭主要劳动力的男性在社会上占据着主导地位,拥有大量的生产物资(男性南征北战,占有土地)的人也是男性,相比之下女性在社会中并不独立(没有体力,没有土地),而更多地要依附于男性才能够生存。因此,农业社会的一夫多妻制婚姻(即掌握大量生产物资的男性,供养更多的女性),多子多孙,可以使更多的人(包括男人和女人)得以生存,并获得幸福的生活,农业社会男女都愿意一夫多妻制(虽然女性处于被动)。

    工业社会的一夫一妻制婚姻是人们为了追求美好的生活——富裕生活。工业社会的机器化大生产,不仅解放了生产力,而且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男女获得了同等的工作机会,女性在家庭中的地位开始逐步上升,并拥有了平等的话语权。女性没有必要依附男人的体力(机器代替),而且一男一女,生活上互补,男主外,女主内,俩人赚钱一起花,比较节省,容易富裕,也没有办法分清钱是谁赚的,财产是夫妻共同的。所以人们选择的婚姻制度是一夫一妻制,男人想在工业社会实行一夫多妻,财产就要分割,影响了富裕的家庭,所以女性坚决不会同意,工业社会人们必须选择一夫一妻制(男性必须遵守)。

       商业社会的契约制婚姻是适应人们追求美好的生活——尊严生活。商业社会人们所认同的美好生活肯定不是富裕生活(人们都富裕了),也不是幸福生活(人们早就幸福了)。人们追求名誉,名誉可以共享(金钱不能共享)。拥有名誉可以让人尽快上位,拥有名誉可以惠及子孙,所以拥有名誉的人(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年龄大小),都会得到人们的追求,只要一方追求,另外一方愿意,契约制婚姻就形成了(不是工业社会小三上位,防止分财产,一夫一妻制)。法国等一些西方国家已经开始选择契约制婚姻,为了使人类更加智慧,更加进步,商业社会的人们已经开始重视个人的发展,只有追寻智慧的人才能够创造价值,获得名誉。在契约制婚姻中,双方自立(财产自立)、共同进步才是稳定婚姻的基础,只要契约的双方同意,任何一方都会得到快速发展,这才是男性和女性的共同愿望,人真正实现了自我发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