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米瑞蓉
米瑞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2,792
  • 关注人气:12,4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等我满头白发,许你共话桑麻

(2014-10-15 02:17:24)
标签:

情感

杂谈

美食

                 等我满头白发,许你共话桑麻

 

十月的天,娇艳的阳光下映着满树的金黄,还有渐渐霜染的红枫。十月,这无疑是温哥华最美的季节,周末朋友们邀上度假的我一起去郊游。山脚下的海边,一片开阔的草坪,远处可以看见终年不化的雪山。尽管我们约好了早点到,但等我们到了的时候草坪上的野炊桌子早已被人占满。朋友们仿佛知道是这样的结果,一个大大的箱子打开像是变着戏法一样的拿出巨大的塑料布、折叠的桌椅,接着就是七大碟、八大盘的各种食物,瞬间,一桌满汉全席般的自助冷餐就摆了一地,尤其是那一大盘地道的川味凉面香味四溢,倒也吸引了不少羡慕的眼光。其实这还不是全部,真正的大餐是一旁正架着的烧烤炉上各式美味。

趁着朋友们正在张罗这烧烤的档,我四下游走参观一下老外们的野炊餐桌。这里真可谓是世界人民大团结,印度人的咖喱味、日本人的寿司,加拿大人的烧烤。约定俗成的家庭大戏在草坪上上演,女人们在准备着午餐,男人们带着孩子们在草坪上玩着足球飞盘什么的,欢快的假日都是以家庭为单位温馨的上演着。

一个角落上,一个没有人争抢的角落,一个满头银发的老太太吸引了我的眼光,其实更准确的讲是那张小桌上的一盆金黄的小菊花吸引了我的目光。一张自带的折叠小木桌,一张美式乡村风格的小碎花桌布,上面摆着在我们看来并不丰盛的食物:一盘蔬菜和忌司碎块拌好的沙拉,散发着浓浓的意大利醋的味道;一个面包篮里放着各种不同的面包,奶油蒜蓉面包的金黄格外显眼;一对高脚的红酒杯,一只放在冰桶里的红酒;一个非常考究的盘子里放着各种水果,当然最为与众不同的是小桌正中间的那盆小菊花,阳光下它格外绽放,仿佛一切绿色都是为了衬托它的俊俏,也让这个简答的餐桌丰富了起来。老太太手里拿着一本书,不时的翻看着,不时又摘下眼镜看着不远处正在海边垂钓的那位同样满头银发的老人。

ohgreat!”老人兴奋地大叫起来,鱼竿上还吊着晃晃悠悠的一条大鱼。

老太太仰起头对老人笑着挥挥手,阳光下银发闪着光。她转身从小箱子里拿出了一个小卡式炉,看来一会儿美味的鱼汤就是他们最为隆重的一道大菜。

我很难想象当我也满头银发时还是否有这份惬意,但我知道其实人生的最大情趣就在这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我们的笔从来都只是在记录我们的事业成就,却总是忽略我们生活中最为朴实而最为常伴的每一个生活细节。是的,人生的漫长让我们无法细细品尝酸甜苦辣,也不是每一顿盛宴都需要烛光相伴,但如果常能用一些时间,放下忙碌的工作,精心地为自己,为家人操持一个充满爱意的晚餐,那种惊喜不用语言,在互相满足和喜悦的眼神里就能体会到生活还有一种私密的乐趣。

不要忘记,生活需要爱的滋润,而爱不单单是轰轰烈烈,有时爱就在我们身边的点点滴滴之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