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维尼老师的微博
维尼老师的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30,145
  • 关注人气:12,0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道理明白了却行动跟不上

(2011-03-07 21:49:05)
标签:

杂谈

分类: 认知疗法相关

    看了我的博文《谈谈家长何调适自己的情绪和行为---认知疗法》,一位家长在我搜狐博客给我留言:

    很多家长包括我自己一直在说:道理都明白,就是行动跟不上。蔡真妮和尹老师的书都看了的,为什么对她们的理念和做法除了高度认同自己就再也没有更多的进步,原因在哪里?这篇文章读下来心里总算亮了起来,这就是我们选择了合理认知,却没有形成新的自动化思维。所以一直在黑暗中苦苦挣扎,现在开了窍,手中有了钥匙,终于有方向了。谢谢博主的无私分享!

    这篇文章其实是我研究认知疗法十几年经验的总结,看似简单,实则已经包含了认知疗法的精髓。我从中受益颇多,可以说,没有认知疗法,就没有我今天的成长。望好妈妈好爸爸们细细体会,可以用于孩子的教育,也可以用于自身的成长、性格的改变。

    认知疗法是当今西方心理咨询的主要疗法之一,也是改变性格、情绪和行为的利器。我以后还会写博文深入论述。

    这就是科学方法的力量!为什么道理明白了却行动跟不上

一本可以给家庭带来幸福的书——《顺应心理,孩子更合作》

 当当网亲子家教类新书榜第一名

      当当网销售地址:http://product.dangdang.com/23595813.html#me

      天猫:http://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1z10.3.w4011-6765968826.114.JgZn4L&id=42262774133&rn=7710113470deb1526159218d480f1378&abbucket=9

    亚马逊、京东、淘宝、文轩网及各大新华书店都有销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