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泳华007
刘泳华007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34,484
  • 关注人气:1,0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2年七大最坑爹代言

(2013-01-30 07:42:15)
标签:

财经

分类: 牛眼看品牌

2012,鸟叔赚走亿万眼球。2012,吸金的明星们也不甘下风,刘翔一瘸一拐地走完伦敦赛道,陈冠希冠冕堂皇地复出,宋丹丹、孙红雷躺着中枪,就连CCTV老牌播音员也没闲着。2012,到底有哪些最坑爹的商业代言?

 

TOP7:林书豪代言沃尔沃

上榜理由:天价代言销量下滑

2012年七大最坑爹代言
    据沃尔沃汽车1月份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2年沃尔沃全球销量为42万辆,同比下滑6%,中国市场销量约为4.2万辆,下滑近11%。值得注意的是,2012年中国豪华车市场获得了近30%的增长。也就是说沃尔沃2012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落后于行业平均值41个百分点!

    这个结论很恐怖,因为令人难以置信。然而事实胜于雄辩,不得不信。2012年3月20日,沃尔沃与80后新秀林书豪签订了为期两年的代言协议,虽然代言费一直未公开,但外界猜测至少在400万美元,每年200万美元即1000多万元人民币,堪称天价。如此天价代言为何没能换回沃尔沃的市场销量提升?尽管有产品、渠道各方面的原因,但代言人对于品牌的影响也不容忽视。沃尔沃一直是一个内敛高端的品牌,在欧洲可与奔驰、宝马、奥迪相抗衡,而80后林书豪只不过是篮球场的新秀,如此缺乏厚度的运动员,能否承载百年沃尔沃的品牌底蕴、积淀?李书福或当深思。

 

TOP6:倪萍代言龙文教育

上榜理由:挥霍信任=透支形象

2012年七大最坑爹代言
    2012年3·15期间,龙文教育被多家媒体曝光“没有教学资质”、“师资薄弱”等问题,龙文教育集团总裁刘映东表示承认。这家号称在全国拥有“1000多家分校”的教育机构,其实只是一家教育咨询公司,并不具备开展教育培训业务的资质。而担任该公司形象大使的倪萍,此前究竟是否知情?倪萍有没有“知不可为而为之”?有多少家庭在花费高额学费的同时,接受着“山寨”老师的欺骗?在CCTV春晚舞台上一站就是N年的倪萍,怎么能为这样的企业代言?悲哉。

 

TOP5:邢质斌代言某食品企业

上榜理由:“国脸”何故屈尊严

2012年七大最坑爹代言
    2012年1月底2月初,一个“央视著名主持人邢质斌复出”的视频,遭到网络疯狂转载,并引起较大争议。这段视频高度模仿《新闻联播》的播报形式,由邢质斌播报了该企业的内部新闻,让不少网友感到震惊。2月3日,当事的食品企业在济南向媒体澄清:该视频为公司用来向经销商和员工拜年,属内部使用;对于视频外泄给邢质斌带来的不便,公司深表歉意。

    而实际上,从2012年1月1日起,邢质斌已正式成为该企业的形象代言人和荣誉员工。网上盛传的这段视频到底是企业在挑战邢质斌的底线,还是双方唱的一出双簧,永远是一个谜了。值得注意的是,早在1995年,邢质斌就曾以专题片的形式为一款减肥腰带做代言,此后因为该产品被证实是假冒产品而让邢质斌受到声讨。而在退休后,邢质斌更是接到了各种商业活动邀约和广告代言邀请,也为一些医药类广告做过代言,包括昆明一家妇科医院和治疗妇科疾病的胶囊等。

 

TOP4:孙红雷代言修正药业

上榜理由:良心药放心药VS黑心药坑爹药

2012年七大最坑爹代言
    2012年4月,中国9家药厂的13个批次药品被检测出所用胶囊重金属铬含量超标,对肝、肾等内脏器官和DNA可能造成损伤,甚至引发癌变。而流向药品企业的、价格相对低廉的“毒胶囊”的主要来源,是河北一些企业用生石灰给皮革废料进行脱色漂白和清洗,随后熬制成工业明胶。广告铺天盖地的修正药业,即是被卫生部叫停的9家“毒胶囊”药企之一。修正药业官方网站一度被黑,网友在网页上留下“我的烂鞋子被你们拿去做胶囊了么?”等话语表示愤怒。为修正药业代言的明星有孙红雷、张丰毅、陈建斌、林永健等。其中,孙红雷的代言费最高出镜最多。因《潜伏》而迅速爆红的孙红雷,被毒胶囊事件毁了。修正药,良心药、放心药?黑心药、坑爹药?

 

TOP3:宋丹丹代言优卡丹

上榜理由:送灵丹还是送毒药?

2012年七大最坑爹代言
    一句广告语“家有儿女,常用优卡丹”,让大家一下子记住了《家有儿女》的主演宋丹丹与优卡丹药。从那时起优卡丹也成为许多家长的选择。可惜现如今,优卡丹变成了“忧卡丹”。

    有消息称,优卡丹和好娃娃小儿氨酚烷胺颗粒,被证明对儿童的肝肾有毒。得知这一消息后宋丹丹通过个人微博诚恳致歉,并表示“今后无论是否有药监部门的审批资格,我都将不会再代言任何药品类广告!”虽然其态度取得了谅解,但作为公众人物,“事后诸葛亮”式的表态已于事无补。明星代言,请三思而后行。

 

TOP2:陈冠希代言神州租车

上榜理由:乱性无罪,开心有理

2012年七大最坑爹代言
    2012年11月,上海地铁迎来了一则雷人的广告——“艳照门事件主角”陈冠希所代言神州租车,广告语“寻开心,0开销”。对于这个广告,近2万人网络投票显示,56%的网友持反对态度,认为“有伤风化”。上海市工商局迫于舆论压力已经撤除该广告。尽管很多人对陈冠希嗤之以鼻,但是有意思的是,除了神州租车之外,陈冠希目前代言的广告还包括戴尔电脑、凌士香水、百事、三星等国际品牌,这些广告目前正在网络、影院、地铁热播。真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TOP1:刘翔代言耐克安利等

上榜理由:奥运赛场不是奥斯卡影院

2012年七大最坑爹代言
    2012年8月7日,刘翔倒在了伦敦奥运会110米栏预赛跑道上。凤凰网民意调查(32万余人参与)显示,57.8%的网友认为刘翔有表演痕迹,47.9%的网友认为刘翔是刻意的告别演出。看看网友的讨论:刘翔好不好,问问局领导;刘翔行不行,问问孙海平;刘翔伤没伤,问问赞助商。从雅典夺冠之后,飞人刘翔红得发紫,赞助商也纷至沓来,与此同时刘翔的伤病不断。伦敦奥运,刘翔背负着17个赞助商数十亿的赞助合同踏上110米栏的跑道。其实“刘翔”早已不属于他个人,从他在雅典奥运夺冠的那一刻起,“刘翔”这两个字和他的身体早已不属于刘翔本人。如果说北京奥运会刘翔因伤退赛是偶然,伦敦奥运会刘翔退赛则早已是必然结局。

   “谁敢在巅峰从头来过,即使身体伤痛,内心不甘。让13亿人都用单脚陪你跳到终点。活出伟大,一起为飞翔而战!”——耐克的广告虽然给力,然而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看看现在,还能找到刘翔代言的广告吗?刘翔还能再一次重返跑道?千万别再忽悠人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