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夏季紫罗兰
夏季紫罗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059,190
  • 关注人气:185,4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哪种女人注定要沦为隔夜剩菜

(2010-01-12 00:01:17)
标签:

表姐

大钞

用心用意

通讯报道

赤日

情感

原创

夏季紫罗兰

散文

随笔

分类: 男左女右
哪种女人注定要沦为隔夜剩菜

文/夏季紫罗兰
小萱认识静伟是在一个赤日炎炎的夏季。那天,清润粉嫩的小萱本来打扮的是整洁高贵。不料,却被难耐的高温很快濡湿了如花的妆容。更为狼狈的是当她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气喘吁吁挤上那辆慢的如蜗牛般姗姗来迟的公交车后,却发现瘪瘪的钱包里除了三张新嘎嘎的百元大钞,愣是找不到一分零钱。
坐辆破公交还奉献出一张百元人民币,小萱可没有那么高尚的意识。偏偏那个开公交的满脸络腮胡子的中年人,看着虽然一脸憨厚,却丝毫没有一点怜香惜玉之心。当下就不顾小萱满脸的困窘,停下车后随即打开车门,大声嚷嚷着让她赶快下去。
那一刻,小萱心里简直想死的心都有,自己在家闲的无聊发闷,想去财政局看下表姐却在路上受此冷待。想发火大概都找不到下家。正当她气愤不已抽出一张百元大钞准备示威般的投入投币箱时,坐在中间的一个男人适时制止了她,快步挤过人群帮她刷了卡。
小萱道谢后就站在一边拉着扶手,悄然打量起来那个帮她解除尴尬的男人。这才发现,要叫他男人时确实还有些太为勉强,他紧抿的嘴唇下甚至还没有一根长出来的胡子,看样子倒更像一个刚出茅庐的大学生。不过,这个男人长得确实真帅,大大的眼睛颇有几分明澈如水的风采。
公交到站后,小萱就下了车,快步走入那座有着高高玻璃幕墙的办公机关。她偶尔一扭头,发现那个男人微笑着不紧不慢也随着她进入了大门。后来,又竟然快步随着她进入了电梯。这下,活泼的小萱再也沉不住气了,心想,他不会是看上她来个闪电求爱吧?就张口问他来这里干什么的?这才知道这个叫做静伟的男人竟然是这家机关的文员。而且,他的办工桌就在她表姐的对面。
那时,小萱其实已经有了一份不错的工作。她单位的性质虽然是个企业。但是,工作比较清闲,待遇各方面还比较优厚,是人们眼中比较羡慕的金饭碗。而且,本人长的还小巧玲珑,十分清秀。与高大帅气的静伟站在一起,颇有些郎才女貌的韵味。这两个年龄相仿的年轻人认识后,就开始了一段很朦胧的交往。静伟兴致勃勃的带她到叔叔家里吃饭,还带他到自己在那家机关的高高的顶楼宿舍,用吉他弹优美的情歌让她听。
这样快乐的日子过了有两个月,爱面子的小萱心里却不由得泛起了嘀咕。因为,她听表姐说过,静伟还不是他们机关正式的工作人员。他只不过是文章写的好,就被报社一个编辑临时推荐到了这里。因为,他们单位的通讯报道任务经常完不了。所以,需要这方面有个人才。只是,这种事业单位进人向来需要编制,而静伟不过中专毕业。以后,又自考了大专文凭。这样的学历,没有一点关系是根本正式进不到他们这个单位的。也许没有多长时间,静伟还要乖乖回到乡下的那所矿区学校。
这下,虚荣的小萱再也沉不住气了。她心想,自己怎么能找一个在乡下任教,终日吃粉笔灰的老师呢?且不说两地分居有着诸多的不便,就单这一点提起来,自己在小姐妹面前就颜面扫地。于是,犹豫间她决绝的拒绝了静伟的多次约会,打扮的花枝招展开始寻觅起了自己的金龟婿。
不过,世上的事情总是不会那么尽随人意。三年后,小萱悲哀的还是孑然一身,青春在末尾是岌岌可危。一个愁肠百结的夜晚,百无聊懒的她打开了电视,却赫然发现屏幕上正在播放市委、市政府正式录取的公务员名字。排在第一却是那个当年被她甩了的静伟。
说不出来心里是什么滋味,小萱当即拨通了表姐的电话,期期艾艾的打听起了静伟的近况。表姐却说静伟马上就要结婚了,小萱与他分手后,他遇到了一位工作于信用社的女友。那个女孩对他很好,有一年,静伟因为是临时工,被他们单位整整拖欠了一年的工资。每日的吃喝穿戴都是那个女孩尽心尽力的提供。表姐就问小萱,要是静伟这样换她,她能做到吗?小萱当下就黯然无语,一言不发的挂了电话。
追求幸福美满的生活,找寻成功可靠的男人,是每一个女孩子青春时节都要做的美梦。只是,爱,一直都是很纯粹的,容不下任何私心杂质的。年轻的女孩子在你娇颜如花时,一定要用百分的努力紧紧握住拥在你手边的幸福。爱,是需要每个人心用意去培养呵护,需要每个人无私的去为它除草剪枝的。所以,只要你拥有一定的爱心,再拥有一点点的耐心与细心,你所爱的男人,总有一天会成为一棵你遮风挡雨的参天大树。(*^__^*)

  夏季紫罗兰首页     博主简介及联系方式   我的微博我的生活根据地  

服用哪种常用药物能致人非命

              七类女人最令男人意乱情迷 哪种女人注定要沦为隔夜剩菜                  女人五种表现最令男人痴迷不悔 哪种女人注定要沦为隔夜剩菜    

     怎样的女人是男人永远最爱                         错了一步,错了一生    
             男人愿为哪种女人赴汤蹈火                     怎样的女人值得男人真爱一生 哪种女人注定要沦为隔夜剩菜 哪种女人注定要沦为隔夜剩菜 
 女人征服男人最好的招数                        哪种女人令男人心荡神摇
              女人一生拥有几位男人才完美                    我与蓝颜不得不说的红尘往事
              情人手机里我的名字叫客户                      女人四种行为最令男人魂牵梦绕
              怎样的女人最让男人难舍难分                    女人最让男人离不开的五大表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