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震海
郭震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8,422
  • 关注人气:14,8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转载]《北京文学》(精彩阅读)2019年第6期导读及目录

(2019-05-20 15:20:31)
标签:

转载

本期导读

*************************************************************************************************

 前程似锦(中篇小说)陶 

     那年他们相遇在去往北京的火车上,她是刚考上艺校前程似锦的未来演员,他是初入行当的新手编剧。十几年过去,他事业小有成就,她也一路拼搏成为新星,他为她华彩登场加油喝彩,也见证了幕后的不堪与光环背后的沉重代价。人生若如初见,他是否还会祝她前程似锦?

 生命的最后一站(报告文学)侠  

   作为一名资深媒体人,作者因母亲患病的缘故,“潜伏”老年病房三年之久,记录下了生命即将消逝者的故事,这些故事真实而残酷,给人启示让人警醒。读完您会不禁自问,生命的价值与意义究竟是什么?生命的长度与质量哪个更重要?

前方一百米(中篇小说)吴 

      虽然深圳有许多著名的小区,十七英里、天鹅堡、幸福里、万科国际……每个名字都无比响亮,可谁都知道,不远处还住着些穷人。白天他们可能衣着光鲜,谈吐从容,与富人、成功人士打着交道,而到了晚上,他们只能回到破旧的被切割成无数小间的密不透风的出租屋里蜗居。白天与黑夜,生活的巨大反差,会给他们带来怎样的人生故事?

半夏(短篇小说)潘绍东

       一个刚刚丧偶的退休老头被一个在夜市卖唱的乡村男孩的吉他弹唱惹恼,继而引发激烈冲突,了解内情后,既彼此怜惜,又不失各自尊严。从冲突到和解,他们之间经历了什么,他们是怎样化干戈为玉帛的呢?

山村来了“第一书记”(中篇小说)郭震海

       这是一部关于精准扶贫的及时之作,有山药蛋派的韵味。市发改委干部张金科被派到山村任第一书记,帮助村民脱贫,原来自信满满,现在却步履艰难,每一步都可能是坑。扶贫之路到底有多艰难,他该怎样填平眼前这数不清的坑呢?

**************************************************************************

 本期目录

/现实中国/
生命的最后一站

——老年病房采访记(报告文学)/侠子/50
/
作家人气榜/
前程似锦(中篇小说)/陶纯/4
欲望之船驶向何方(创作谈)/陶纯/49
/
好看小说/
前方一百米(中篇小说)/吴君/74
半夏(短篇小说)/潘绍东/98
山村来了第一书记(中篇小说)/郭震海/109
父亲出差(小小说)/李立泰/147
/
新人自荐/
人生而立(短篇小说)/王军/150
我们听见王海天倒吸一口凉气(点评)/徐则臣/162
/
天下中文/
世相札记(散文)/蒋子龙 /164
走进美国法庭(散文)/孔捷生/175
有一种裙子叫天鹅绒裙子(散文)/斯日/182
/
真情写作/
记忆再多不抵一瓶美酒(散文)/刘醒龙/187
母亲的油纸伞(外一篇)/范金华/192
圆明园的季节(组诗)/沙克/196
和平里北街(外一首)/凌翼/198
大悲咒(组诗)/黄浩/199
光芒(外一首)/严彬/97
秋天的爱情(外一首)/周永文/149
入殓美容师(诗)/莎仆/163
瞧,那些云(诗)/夏放/174
彗星出现的一夜(诗)/小布头/186
苍老(外一首)/曾蒙/191
/
文化观察/
新媒体时代,我们该怎样阅读征文选登】
我的微阅读,大受益/程杨松/202
阅读是抚慰心灵的最好方式/冯连才/204
取长补短相得益彰/徐平/205
堆砌人生华厦的砖石/刘东培/207 

 《北京文学》(精彩阅读)——篇篇好看,期期精彩!

敬告读者:本期杂志已于2019年5月18日在北京上市,并将陆续发往全国各地销售点。本刊每期208页,内文全部彩色,装帧精美,且每期随刊赠送精美副刊。本刊每册定价15元,全年12期定价180元,2019年杂志仍可订阅,读者可到当地邮局订阅本刊,也可到《北京文学》微店或杂志铺(http://www.zazhipu.com)订阅或购买本刊。本刊国内邮发代号:2-85,国外邮发代号:M428;地址:北京前门西大街97号北京文学月刊社发行部,邮编:100031;电话:010-66031108,66076061】

 

[转载]《北京文学》(精彩阅读)2019年第6期导读及目录

[转载]《北京文学》(精彩阅读)2019年第6期导读及目录


0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