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樂_園
水樂_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2,266
  • 关注人气: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最喜歡那句甜言蜜語?

(2008-08-19 20:43:02)
标签:

情感

     這兩天,我最喜歡的是『全世界隻有你一個是你』,可惜不是什么人親自告訴我,是最近中了臺劇《命中注定我愛你》的毒,戲里男主角對患上不孕癥的女主角說『紀家已經傳了九代了,而全世界只有一個陳欣怡』。想必這句話不但騙了陳欣怡的眼淚,還騙了無數電視機前少女的心。什麼時候才有個人會用這樣的語氣跟我說話,什麼時候有一個人如此愛我?

 

     愛麗絲跟她的男朋友在一起三年多了,他們是在交友網上認識的,中間分開過一次,原因是男友太無聊了,跟他在一起毫無激情。可能對于男生來說,愛麗絲非常有魅力,跟她網交的男生無不沉浮在她的溫柔下,分手後,她又認識了幾個網上的男性朋友,不過最後還是發現像男友那樣體貼的男生在香港真是難找,特別是難找一個會接女朋友上班下班的,所以愛麗絲主動找男朋友要求復合。

 

     我見過她那位男友幾次,看起來蠻踏實的,愛麗絲要求分手後,他提出冷靜一下,先分開一段時間,看看彼此是否還有感覺,再提是否分手。聽愛麗絲自己說要復合,自然開心得不得了。

 

     不過這兩位才復合幾個月,愛麗絲又想分手了,這次有點像覆水難收。那位白目男友又惹到他了。導火點大概發生在兩個星期前。愛麗絲責怪男朋友說話不算話,明明自己提出要接她上班,卻沒做到。可男朋友卻認為自己是做了一次,也算做到啦!本來兩人那天的約會開開心心的,還結伴去山頂開夜景,後來就是一陣沉默。愛麗絲最煩男友一聲不出,一點都不知道哄她,其實這時候一句甜言蜜語,什么事情都沒有了。男友并沒那么做,一聲不吭地和愛麗絲上了山頂,到了山頂,他們決定吃老麥,於是男友排隊,愛麗絲在找個座位等他,那時候,沉默還未打破。

    

     等了十五分鐘左右,都不見男友蹤影,愛麗絲離開座位去排隊的地方找男友,當時正好她手機沒電,無法聯系,非常著急,吵架歸吵架,鬧失蹤可不好。上上下下左左右右找了一個多鐘頭,都沒見到人。這下愛麗絲算聰明了點,找了個電話亭打電話。沒想到,男友居然已經在回家的路上了,而且還不相信愛麗絲還在山頂。

 

     愛麗絲在那晚的十一點鐘,在周圍都是情侶的山頂,獨自吹著冷風。我知道的時候已經是兩周以后的事情了,那件事之後男友學乖了,開始送她上班,可是愛麗絲很不開心,要求再冷靜一段時間。

    

      那天的我剛好看了『中女堰塞湖』這篇文章,勸愛麗絲不要太計較,香港真的沒什麼男人。不過愛麗絲告訴我,這件事只是導火索而已,男友太悶了,復合之後,又讓她覺得度日如年。她說,每次約會前,都讓她覺得很期待,但約會時,一分鐘都覺得很長,男友都不說話,很難不覺得無聊,讓她懷念過去的男友。

 

    她過去的男友紛擾她很多時,都不是什麼好東西,她卻想起他們的好,這是女人的通病,常想起過去,不過不會說話的男友是讓人很難頂。只知道自己發悶,不讓別人猜到你在想什麼,是不開心,還是純粹被自己悶得發呆?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誤解有摩擦,在一段感情中,無論是父母、子女、還是情侶,大家都是不同的個體,你什麼都不說,我怎么知道你在想什麼?

 

    我建議這樣的男生多看看偶像劇,就算學些白癡的橋段,學兩句人家的甜言蜜語,不然你滿腔的愛戀最後只有分手的下場,『我知道你是愛我的,但你為什麼死都不說呢?』

 

   『 说不出来,会不会是因为感情没到那个份上?一定要求人家说出来,会不会要求太高了些?浪漫固然有趣,但并不容易寻求,太执着,会很无趣。』

 

    收到第一個有心無名人的回復,其實我寫這篇文的時候,就想幫愛麗絲罵罵那位男友,主要是他把她獨自抛下,誰知越寫越不知道該不該罵,那種情況下雙方都有錯誤,一個不應該亂走,一個不應該太快走。有時候性格這個東西真的很難解決,愛麗絲認爲結婚前都那麽悶,甚至一認識就那麽悶,婚后如何是好~所以我也常問她,爲什麽一開始要在一起,她說『一開始沒想到悶是那么可怕的事情』

    我是不知道怎么開導她了,我很相信緣分,既然已經經歷分離,都發現不合那就散吧,不適合你的不一定就不適合別人,就像人家說的,一段戀曲的結束,就代表兩段美妙戀曲的開始。實在不適合,就放手吧~

 

繁体字一说~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a6312450100adu9.html#articlecommentname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