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一然高尔夫
王一然高尔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0,619
  • 关注人气:5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关于高尔夫运动起源的说法

(2013-03-19 16:45:04)
标签:

王一然高尔夫

高尔夫教练

高尔夫

长泰高尔夫

高尔夫起源

教育

高尔夫是一项古老的休闲运动,其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关于高尔夫运动的起源,有几种说法,你都知道吗?

关于高尔夫运动起源的说法

一、起源于荷兰

   高尔夫球为荷兰文KOLF的音译。

1000多年以前,放羊的牧童们闲暇时,常常用手里的牧羊棍打击小石头,久而久之他们就经常比谁打得远、击得准,或二者兼而有之。这就是高尔夫运动的雏形。

关于高尔夫运动起源的说法
二、起源于英国——现今最公认的说法

  其一,认为是苏格兰牧羊人在放羊时,发现了这种妙趣横生的“击石入窝” 的游戏。

  其二,据说十五世纪初,驻守在苏格兰北海沿岸的圣安德鲁斯城的士兵们,在训练之余,经常在草地上进行一种击球入穴的游戏。

关于高尔夫运动起源的说法

三、起源于中国

  中国早在唐朝就出现了一种叫做“捶丸”的体育活动,酷似高尔夫运动。顾名思义,捶者击也,丸者球也,并且是击球入洞。宋代的一张捶丸图可为佐证。

关于高尔夫运动起源的说法

摘自搜狐体育:

 

最近几年,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得到快速发展,已具备相当的规模和强劲的发展势头。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现有约60018洞高夫球场和数以千计的高尔夫练习场,遍布了全国31个省、区、市中的29个。而且,球场的数量,每年以约30%的速度增长.

 

现在参与高尔夫球运动的人约有300人,业余运动员约3000余人,职业运动员约400余人。

 

汇丰冠军锦标赛和欧米茄世界杯赛的奖金数目前位居亚洲之首汇丰冠军赛的奖金将从700万美元上升到850美元欧米茄世界杯赛奖金为750美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