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一然高尔夫
王一然高尔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9,836
  • 关注人气:5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尔夫致命的六大错误(三)

(2009-05-17 10:34:53)
标签:

休闲

支点逆向旋转

此类失误能让你在挥杆的过程中完全丧失对力量的控制。支点逆向旋转式由于挥杆过程中重心的逆向转移造成的。当手臂向后挥动球杆时,重心转移到了左脚上。结果是,在下挥杆中你的重心远离目标而转到右脚上。可以确定的是,这不会为你带来任何好处。虽然这是一种特殊情况,但是即使是最小程度的支点逆向旋转也会严重阻碍你击球。如果你经常出现此种失误的话,是改正的时候了。

正确地转移中心是克服支点逆向旋转的关键。为了尽量将球打远,你必须学会正确地转移重心。双脚靠近,摆好瞄准姿势。按正常情况向后挥杆,不要为球杆稍稍偏右而担心,那总比支点逆向旋转要好得多。练习的关键是让左脚迈向目标时的力量带动下挥杆动作的实施。着实向左迈出有力的一步,要感觉你整个的重量明显转移到左脚上。看看你的挥杆有什么变化,在左脚的支撑下,你保持了完美的平衡。

三推杆过多

高尔夫球手的失败常常归咎于短推杆的失利。不幸的是,这掩盖了三推杆的真正原因,即不能使近推杆足够接近球洞。自我施压对近击球的影响最大,一旦出现问题,很难挽回。你可能已经意识到,每次要进行1米和1.2米推杆时,你都会感到入洞压力增大了。最后,你失败了,接着你的自信心受到严重的打击。然后,开始了一个恶性循环,你失掉了更多的推杆。

那么,如何解决这种现象呢?如果你能培养出更好的判断距离的能力,你三推杆几率将会大大降低。然而,却没有任何捷径,你不得不花些时间来进行练习,通过练习找准击球的距离。

要增强你对距离的判断力,你就要从推杆区的一端推球到另一端,努力使每个球都尽可能接近推杆区的边缘,但是不要真的接触到它。这样你会集中精力注意每次推杆的重量,而不是过多担心方向。现在又一个关于此种练习的例子。之所以要选择无目标推杆练习,是因为它能使你进入比赛状态中。

将一打球放在同一个地方,而且要把每个球推向不同的目标——第一个是6米,第二个是9米,第三个是12米。球座是目标的理想替代品,因为你可以随意移动它。重复4次这个过程,直到你已经将一打球推到了3个不同的目标处。尽可能多地变换目标距离。这能改善你对推杆的观察力,从而找到适当的击打方式。最终使你真正获得赢得比赛的信心及能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