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下时代之声赵汗青
天下时代之声赵汗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28,414
  • 关注人气:1,9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国赵云有几个妻子几个儿子

(2018-09-10 08:39:32)
标签:

历史

文化

杂谈

赵汗青

三国赵云有几个妻子几个儿子

 

赵汗青

 

赵云(?-229年),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省正定)人。身长八尺,姿颜雄伟,蜀汉名将之一。在东汉末年,战乱频繁,赵云经过所属郡县长官的推荐,认识了刘备,中间的一些曲折导致赵云在七年后才跟随了刘备。之后随从了刘备三十多年,忠心耿耿。他参加了不少有名的战役,其中长坂坡一战更是让他一战成名。

 

有人说历史上的赵云不过是个不怎么出名的将军,认为他的能力不过尔尔,那么不那么出名,又怎么会被载入史册呢?《三国演义》作者罗贯中虽然写的是小说,可终究还是依靠着历史来说的。要看赵云的真实面貌,得要认真拜读三国了。如果,他不是打了那么多的胜仗,为人正直,又怎么会被后人敬佩和称颂呢?

在《三国演义》中,之所以将关羽、张飞、赵云、马超和黄忠并称是五虎上将,原因在于罗贯中在写传时将这五人写在了一起,遂后人称此五人为蜀国五虎上将。从《三国演义》中对于赵云的重点刻画,能够看出作者罗贯中对赵云的喜爱。赵云本人除了一身高强的武艺外,他也很有政治头脑,他经常劝刘备要以国仇为重,私仇为轻。除了这些之外,赵云本身并不是什么品行卑劣之人,相反他刚毅正直,全心全意为蜀国着想,正是因为他优秀的光环下这样一颗赤忱的爱国之心、正义之心,才使得后人每每提起他时是不绝于耳的倾慕和赞赏。

《三国志赵云传记》还是记载了有他的资料的,讲了他是怎么出现的,有很多描写他的生平经历。遇见刘备之前的那个时候,东汉末年的局势使得许多有才能的人都跑去投靠袁绍了,他却选择了公孙瓒。公孙瓒就很奇怪了,问他为什么,他说天下大乱之间必定要选择仁义之主的这一边,此话得到了公孙瓒的敬佩。于是他被引见给了刘备,很是看中他,这个时候刘备是依附着公孙瓒的。

在此之后赵云因兄长死去离开,与刘备分别,一别七年之后他们又再次见面,后来赵云就一直跟着刘备做事了。

赵云在刘备面前许过誓言,永远不会忘了他的恩情,所以在入了刘备的部下之后为他打了不少漂亮的胜仗,连带曹操也嫉妒刘备有这样的常胜将军。

 

赵云参加过多场战斗,战功屡屡。杀过的名将也有许多,高览就是其中之一。高览是河北很有名的四名将之一。高览在投靠了曹操之后,与曹操一同出兵攻打刘备,一切看似都很顺利,眼看刘备马上就被活捉了,突然间赵云出现了不仅救了刘备,还将高览杀死了,还有高览的两个堂兄,也全死在赵云手中。河北另一名将韩琼也死在赵云手中。

在曹操的阵营中,许多名名将也都被赵云杀死了。胡车儿是东汉末年的一名武将,武功高强。在与曹操出征的时候,被赵云刺死。刁麟翔也是曹操的一个得意将领,武艺高强,但也是很不幸,在同曹操出征时,和胡车儿一起被赵云刺死了。钟缙曹操军营的一个将领,他的斧功很厉害,但还是抵不过赵云,在一次战役中,没打几个回合,就被赵云刺死了。还有青州的四名将领张台、邢烈、夏侯亭、吕英统统都被赵云杀死,也是在跟随曹操作战时,准备活捉赵云的时候被赵云都刺死了。赵云杀敌无数,几乎都是曹操的将领,可见他的武艺高强,勇敢威猛。

......

 

赵云其实前后有两个妻子,(也有传说是一妻六妾)第一个妻子叫李鸿雁,因黄巾军屠村致死,当时妻子已经怀孕,所以第一个儿子没出生就死了!后来赵云在童渊(飞云道长)门下学艺!为妻儿报了仇!加入袁尚大军讨伐黄巾军也闯出了点名堂!后来在袁尚大军讨伐董卓的时候,认识了马超的妹妹马云绿。这位姑娘自幼习武,一身武艺虽不敢称天下无敌,也可以算是女中无双。自古以来有:秦赵共祖,赵马一家之说,赵云与马云绿便有了亲近感。一个英俊潇洒,一个端庄美丽,在马超的撮合下,俩人结为恩爱夫妻!

陈寿的《三国志》记载:云子统嗣,官至虎贲中郎,督行领军。次子广,牙门将,随姜维沓中,临陈战死。

历史上的赵云留下了二子一女,分别为官至虎贲中郎督的长子赵统、随姜维征战而死的次子赵广以及小女儿赵氏,赵氏后来嫁给关平为妻,生子关樾。

按照现代人的观点,赵云还是一个模范丈夫,一妻终老,始终如一。

当然,真实历史如何?均没有详实史料证明。

我这也是一家之言。

 

《三国演义》有赞赵云,诗曰:

 

红光罩体困龙飞,征马冲开长阪围,

四十二年真命主,将军应得显神威。

血染征袍透甲红,当阳谁敢与争锋,

古来冲阵扶危主,只有常山赵子龙。

昔年救主在当阳,今日飞身向大江。

船上吴兵皆胆裂,子龙英勇世无双。

 

昔日战长阪,威风犹未减。

突阵显英雄,被围施勇敢。

鬼哭与神号,天惊并地惨。

常山赵子龙,一身都是胆。

 

忆昔常山赵子龙,年登七十建奇功.

独诛四将来冲阵,犹似当阳救主雄。

 

常山有虎将,智勇匹关张。

汉水功勋在,当阳姓字张。

两番扶幼主,一念答先皇。

青史书忠烈,应留百世芳。

 

  古风一篇

 

  当年玄德走江陵,路次当阳少甲兵。

  忽被曹瞒驱铁骑,军民打落尽逃生。

  赵云独仗英雄气,舍命浑如落叶轻。

  枪搅垓心蛇动荡,马冲阵势虎飞腾。

  怀中抱定西川主,紫雾红光射眼明。

  斩将夺旗世罕比,擎天保驾功业成。

  我来少歇长坂下,斑斑沙草血犹腥。

  子龙子龙在何处?仰天长问三两声。

  全忠全义真称羡,永远标题翰墨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