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凌尒尒
凌尒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22,202
  • 关注人气:18,3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牧羊人派

(2016-04-22 10:47:34)
标签:

牧羊人派

大师经典食谱牧羊人派

牧羊人派怎么做

牧羊人派是什么

分类: 尒西餐



这道食谱,我是在他的烹饪教程视频里看到的,我看到过Gordon做过二次牧羊人派的视频,一次是他和母亲一起制作,一次是自己演绎,我把原料和过程详细记了下来,但是食神没有给到具体的量,我就把我制作时候的量记下来了,给大家一个参考。记得他与母亲一起制作这道食谱时有个小情节特别有意思,就是炒完肉馅在加红酒的这个过程,Gordon妈妈觉得红酒是提味的,适量即可,可是我们的食神却喜欢非常非常大量的红葡萄酒,让整个肉馅充满浓郁的葡萄酒香气。所以,在这里我想说的是,学习食谱,我们在尊重主创者的同时,在家里制作,可以略微的按自己的口味来做一点点小修改,以无伤大雅,不会太大的改变这道食谱风味为前提,边煮边尝,按自己所喜欢的味道来微调调味品或者原料的用量,基本是没有什么问题哒。


 


 

原料:中等土豆3个(约450克)、蛋黄2个、帕玛森芝士20 20克、猪绞肉300克、牛绞肉300克、洋葱碎100克、胡萝卜130克、大蒜3个、伍斯特酱25克、红酒25克、意大利番茄罐头220克、番茄酱30克、意大利综合香料2小撮、橄榄油适量、黑胡椒碎适量、盐适量、水适量

 

 

制作过程:

1、 土豆洗净,去皮,切小块,放高温碗,盖上保鲜膜,微波炉高火转7分钟至熟。

 

 


2、 用勺子碾压土豆成土豆泥,加入2个蛋黄、帕玛森芝士碎20克、黑胡椒碎和盐适量,所有原料拌匀,土豆泥完成。

 

 

 

 

 

 

3、 热锅,倒入橄榄油,倒入牛和猪绞肉一同炒匀炒散。

 

 

4、 肉变色后加入适量黑胡椒碎一同炒香。



5、 加入细胡萝卜丝和洋葱碎,同肉末一同翻炒到蔬菜熟软。(我用刨孔器刨的)

 

 

6、 加入蒜泥同炒。

 

 

7、 加入伍斯特酱调味。

 

 

8、 加入红酒,翻炒到酒精挥发。

 

 

9、 加入意大利番茄罐头,把所有食材一同翻炒均匀,炒到番茄熟烂,同所有食材融合在一起。

 

 

 

10、 加入番茄酱,也是所有原料炒匀。

 

 

11、 加入2小撮意大利综合香草。

 

 

12、 所有原料炒匀,加入盐调味即可。

 

 

13、 将肉酱装入烤盘7-8分满,表面抹上步骤2做好的土豆泥。

 

 

 

 

 

 

14、 表面刨上帕玛森芝士,磨上黑胡椒碎,放进预热好180度的烤箱烤25分钟即可。

 

 

 

 

TIPS

1、 什么是伍斯特酱?很多国外食谱里常见伍斯特酱,我常常摸不着头脑,还好,我有个大厨闺蜜,经常骚扰他给我外援,人家淡淡的说,就是喼汁嘛。惊掉我下巴,喼汁就喼汁,干什么写伍斯特酱?所以,你们现在也懂了吧?

 

2、 没有意大利番茄罐头怎么办?我做东西,如果要追求尊重原食谱,原汁原味,我就会很较真的把所有东西买全,包括意大利进口的番茄罐头,因为番茄的品种不同,种植的土壤不同,出来的味道都是不一样的,有的番茄偏酸,有的番茄偏甜,有的番茄多汁,有的则可能发涩,还有,加入的番茄不同,菜肴的颜色也会不一样,但!如果真的没有,你们就用本地番茄呗,记得去皮后切小块再下。

 

3、 番茄膏与番茄酱。是的,我要打脸了,前面还说我是个较真的人,这里我就把东西换了。步骤10里,其实应该下番茄膏的,番茄膏是鲜番茄的浓缩,下一点,就能起到调整整道番茄菜肴风味和提亮色泽的做用,但番茄酱/番茄沙司等是再制品,里面除了番茄果泥,还有很多葡萄糖浆、食醋、食用盐、香料、增稠剂等其余原料,整体风味偏甜,但确实是很多大众容易接受易入品的食材,比如说在外面吃薯条,一定要蘸番茄酱,没有人蘸番茄膏,就是因为风味和质地完全是不同的。但!我爹把我番茄膏私自用掉了!!!!!!!!!!!!!!!!这是多么大的错误!!!!!!!!!!!!!!!!我整个人脸是黑的!!!!!!!!!!!!!!我的内心是拒绝的!!!!!!!!!!!!!!!!!!!!罢特,没有办法了,临时去哪里生?只能硬着头皮往下做,是的。SO,切记,你们有番茄膏就下番茄膏吧,大约10-15克就差不多了呐!!!!!!!!!!!!!!

 

4、 意大利综合香草是什么?上某宝搜一下,就是综合包的食用风干香草,一般里面有百里香、牛至叶、迷迭香、鼠尾草等等多种风干香草组合,我很喜欢用这类香草给菜肴提升风味,下的份量不用多,一小撮二小撮等就够了。这种风干香草也比新鲜香草更容易获得,像我这种园林小白,种啥死啥的,厦门的进口超市又不给力,香草经常断货的情况下,风干综合香草就是我最好的选择,可谓家中必备之良药。

 

5、 配方里的蛋黄。我拍照的时候下的是一个,但是拌完觉得土豆泥太干了,所以后面又下了一个。拌完的土豆泥,质感要软硬适中,不能太干也不能太稀。按我所给的方子,称量好来制作是没问题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