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凌尒尒
凌尒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22,202
  • 关注人气:18,3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柠汁慢烤鸡

(2016-04-08 09:54:08)
标签:

柠汁烤鸡

烤鸡食谱

烤鸡

家常烤鸡

在家做烤鸡

分类: 尒西餐


 

根据GordonRamsay辣味香肠填馅烤鸡食谱改编。


男神GordonRamsay的节目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也很多人都看过吧?辣味香肠填馅烤鸡,在闺蜜家的一次聚餐上我们做过,把炒好的辣味香肠做为馅料填到鸡肚子里,在屁股处塞颗柠檬一起去烤,鸡烤好后,把鸡肚子内的填馅取出,柠檬对半切挤出汁做蘸食汁酱。今天我又想起这道食谱,把他重新拿出来制作,但是做个小修改,直接做成家庭简单版,咱不做填馅烤鸡了,并且把柠檬汁事先挤出来,所有调料和柠檬汁一起抹匀鸡身,烤盘内倒入白葡萄酒,表面盖上锡纸,在烤箱里做慢式蒸烤,下面来看。

 


原料:嫩鸡1只、洋葱1个、柠檬1颗、蒜头1颗、烟熏红椒粉、辣椒盐、海盐、黑胡椒碎、意大利综合香草碎各适量

 


 

制作过程:

1、洋葱切块铺在锅底,将柠檬挤汁,与烟熏红椒粉、辣椒盐、海盐、现磨黑胡椒碎、意大利综合香草碎1小戳一起抹匀全鸡,摆在洋葱上,挤出柠檬汁的柠檬皮与切了口了大蒜一同摆在锅内。

 

 

2、淋入橄榄油约40克和白葡萄酒约100克。

 

 


 

3、将烤碗表面盖上锡纸,放入190度烤箱,慢烤1小时。

 


 

4、烤1小时后,揭开锡纸,改220度烤15-20分钟,让鸡皮焦香,烤鸡就完成了。

T

 

TIPS:

1、这道烤鸡,由于烤碗底部有橄榄油,有白葡萄酒,还有柠檬汁,吃起来有烟熏红椒粉的香味和柠檬汁的酸味,烤制过程中,烤盘顶部封上锡纸,在烤箱里就是一个封闭的蒸烤形式,加热底部的液体烘烤整鸡,能让鸡肉熟又不会干柴,经过慢烤1小时,鸡肉熟了,再揭开锡纸开高温220度烤,是为了让鸡皮烤焦,吃起来有焦香味。其实,这个步骤我只烤了10分钟,鸡皮并不脆,还是嫩嫩的,你们喜欢吃上色焦脆的鸡皮,可以自己延长时间,或者把蒸烤的时间缩短到50分钟,提前揭开锡纸来烤制,就会烤出诱人的焦黄色脆卟卟的鸡皮哦。

 

2、有人可能会问,没有辣椒盐怎么办?没关系啊,可以用放点辣椒末来代替,我家里囤的各种风味盐的种类很多,这种时候就会派上用场,怕太辣不敢全部下辣椒盐,我有放了一点海盐来补充哦。

 

3、没有烟熏红椒粉怎么办?也可以换,你们可以抹上一些红辣椒粉,但是红辣椒粉是辣味,不是烟熏的风味,所以跟我做出来的味道会略有不同的。下面来看我之前做过的辣味香肠填馅烤鸡的照片,当时我们也是没有烟熏红椒粉,抹了一些红辣椒粉,但是不敢抹太多,所以颜色并不突出。这只鸡,我们揭开锡纸后烤了半小时,整个鸡皮相当脆卟卟哦。

 


 

4、吃鸡的时候蘸着底部未烤干的酱汁吃味道会更丰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