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凌尒尒
凌尒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22,202
  • 关注人气:18,3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家庭版简易姜母鸭

(2015-12-23 09:46:45)
标签:

厦门姜母鸭做法

姜母鸭做法

姜母鸭

厦门小吃diy

家庭版姜母鸭

分类: 尒中餐
家庭版简易姜母鸭


微博里曾经被人问过好多次,教做一下姜母鸭吧,在外地的厦门孩子好想吃。有的是来厦门旅游过的,回去之后念念不忘厦门的姜母鸭,也很想自己做来过过嘴瘾。这次就更新一个家庭版简易做法的姜母鸭吧。


在厦门,姜母鸭大街小巷都可以见过,那个在炉火上烧得旺旺的老姜母加酒的味道飘得好远好远都闻得到,闻香而至,一排火炉上整齐的摆着一列砂锅,老板手持长筷,将砂锅盖子一个一个打开,砂锅里的鸭子,用筷子顶着脖子中间的弯道,顺时针方向,转啊转啊转,防止他粘锅。一个一个的,将火炉上锅子里的鸭子都转几个圈圈,香味能不传得远吗?


在外头姜母鸭店买的鸭子啊都是一整只的。选定后,老板再取出斩件装盒。在家里做简易版就不这么麻烦了,直接斩件煮吧,但有几个注意点,请注意查看制作过程后面的TIPS哦。

家庭版简易姜母鸭



原料:正番鸭1200克、老姜母75克、花雕酒1000克、小磨香麻油50克、盐、糖各适量


制作过程:

1、  姜洗净,切成片,锅中倒入食用油,烧热,倒入姜片煸香。

家庭版简易姜母鸭



2、  鸭肉块表皮部分用厨房纸吸干水份,当姜片煸出香味,拨至一旁,将鸭肉块皮朝下放进锅中煎,将鸭皮中的油份煎出,直到鸭皮变成金黄色。
家庭版简易姜母鸭


家庭版简易姜母鸭



3、  倒入小磨香麻油一直翻炒。  翻炒均匀,倒入花雕酒,没过鸭肉为宜。
家庭版简易姜母鸭



4、  烧开,加入适量盐和糖,盖上锅盖,关小火,慢炖2-2.5小时。
家庭版简易姜母鸭


家庭版简易姜母鸭



5、  汁水快收干时试一下鸭子,肉熟了,重新开大火,用剩下的油再将鸭子翻炒一遍味道更香。 
家庭版简易姜母鸭


TIPS

1、  厦门的姜母鸭一般都是整只烧的,但是在家里没有这么大的砂锅,就斩件煮了,这次用了约半只鸭。

2、  配方里,姜、酒和麻油的份量都可以根据自己喜欢再做微调,方子是死的人是活的,喜欢姜味重的就再多加一些,鸭子太小只,酒就不用放太多,鸭子大肉厚,酒就多放一些多煮些时候。

3、  一般炖肉类,盐都是最后下,但姜母鸭比较特殊,鸭肉要很入味的咸,所以在煮的过程中就可以下了,如果有时间,提早一天,用盐抹遍鸭子全身腌一天也可以,但盐的用量要多一些,正番鸭皮厚肉厚不入易入味。

4、  加入糖是要调整一下鸭子死咸的味道,让整体提鲜,不加糖的话这道鸭子可能酒和姜的苦味,还有盐的咸味过重,就不好吃了。


下次,我准备实验提前腌鸭子的做法,有兴趣的就持续关注吧,也可以关注我的微博@凌尒尒



家庭版简易姜母鸭


家庭版简易姜母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