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凌尒尒
凌尒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23,858
  • 关注人气:18,3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香蕉核桃蛋糕

(2014-12-08 08:47:05)
标签:

香蕉核桃蛋糕

香蕉蛋糕

快手蛋糕

核桃蛋糕

健康蛋糕

分类: 尒烘焙-蛋糕篇
香蕉核桃蛋糕


又是一款微博上晒过的蛋糕,但是没有拍过程也没有整过方子,今天来晒。
这款香蕉核桃蛋糕我真是很喜欢,做起来超快的,就是搅一搅又搅一搅,下粉又搅一搅,再下料搅一搅,就OK了,简单吗?虽然简单,并不意味着味道是SOSO而已,我敢说,你们会喜欢哦。

原料:香蕉240克、红糖(或黄糖)180克、鸡蛋120克、低筋面粉360克、小苏打7克、牛奶80克、无味色拉油60克、核桃120克、酒渍葡萄干60克
香蕉核桃蛋糕

制作过程:
1、核桃烤熟切成小块,葡萄干提前2小时加水和朗姆酒泡软。
2、香蕉去皮,放在塑料袋里压成香蕉泥。
3、鸡蛋加红糖搅拌均匀。
4、加入牛奶和色拉油一同搅拌均匀,鸡蛋和油要搅拌融合(如图)。
5、将捻好的香蕉加入蛋糊中,同样也是搅拌均匀。
6、将低筋面粉和小苏打过筛加到香蕉糊中,用手动搅拌器搅拌成面糊。
7、将沥干水的葡萄干和核桃碎加入其中拌匀即可。
8、将面糊装入模具中八分满,多余的面糊可以放到家中有的其他小杯子模中。
9、烤箱提前预热到170度,放置中下层烤焙45分钟。小模具烤18分钟即可。

TIPS:
1、家里有搅拌机的也可以用搅拌机搅拌出香蕉泥。
2、配方里用的是红糖,没有红糖也可以用黄糖,再没有也可以用白糖,用红糖的天和黄糖有焦香然砂糖味,更能增加这款蛋糕的风味。
3、红糖较易结块,最好先放在磨粉机或搅拌机里搅拌一下打散再用。
4、制作步骤6中,要搅拌到看不到粉,整个面糊光滑。
5、烤温和时间是给一个大致参考,各家烤箱不同,请在出炉时取一支牙签,叉入蛋糕内部,拿出牙签若是光滑则蛋糕已熟,如果会带出面糊,说明内部未熟,请再延长时间。

香蕉核桃蛋糕


多余的面糊找个小模具装起来烤不要浪费哦,这面糊不像戚风或者海绵,放久了会消泡,这种面糊放一会是没有问题的!
香蕉核桃蛋糕

香蕉核桃蛋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黑芝麻肉松包
后一篇:叉烧蛋包饭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