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凌尒尒
凌尒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23,858
  • 关注人气:18,3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黑芝麻肉松包

(2014-12-03 08:23:04)
标签:

肉松面包

黑芝麻面包

黑芝麻肉松包

肉松

面包

分类: 尒烘焙-面包篇
黑芝麻肉松包


闺蜜聊天时说到早餐,一个说,没有汤汤水水的我吃不下,我一定要吃稀饭,另一个说,我也是,面包什么的干干的我也吃不下,我在一旁很不解,为啥我可以吃得很好,还吃得很爽,我家的早餐一周里有70%的几率吃面包,但是我会换着吃,烤条吐司可以切片做三明治,可以烤厚多士,烤餐包可以做汉堡,做热狗,小面包的大变身,好吃的更多不是吗?所以,我爱面包!

今天更新,黑芝麻餐包与肉松的组合,就是受欢迎人气指数一级棒的肉松面包的变身版,家庭制作,可以把面包换了,换成更加香喷喷的黑芝麻餐包哈。

此配方,可制作70克小餐包约16个
液种面团:高筋面粉200克、水200克、酵母1克
主面团:液种面团400克、高筋面粉360克、糖90克、酵母4克、盐6克、水50克、鸡蛋85克、黄油60克、蜂蜜25克、黑芝麻40克(烤熟后放凉,用搅拌机搅碎即可)
黑芝麻肉松包

制作过程:
1、制作液种:将液种原料中所有材料装盆,全部混合均匀,在盆上盖上保鲜膜,放置室温,发酵到酵头表面起泡,膨大2-3倍。
2、主面团中,除了黄油和黑芝麻外的所有原料都倒到搅拌机中,搅拌面团到起筋(图2)。
3、加入黄油,将黄油搅拌到面团中,继续打面,将面团搅拌到扩展阶段,可以拉出一层比吐司筋膜稍微厚一些的筋膜即可(图4),这层筋膜不能像吐司筋膜那么薄那么透明,否则烤餐包会爆裂。
4、面团滚圆放到深盆,表面盖上保鲜膜,发酵至面团2倍大。
5、取出面团排气,切割70克/个,可以滚圆面团做餐包,也可以卷成橄榄形做橄榄餐包。(图8-10)
6、将餐包放在烤盘中二次发酵,发酵至面团膨大。
7、烤箱提前预热到180度,将烤盘放置中下层烤焙18分钟即可。
8、肉松面包:将橄榄形餐包顶部竖割一刀,抹入沙拉酱,塞入肉松,表面也抹上沙拉酱蘸满肉松即可。


黑芝麻肉松包


早餐搭配:肉松面包、香菇炒蛋、大骨汤小馄饨。
黑芝麻肉松包


黑芝麻肉松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蜂蜜核桃戚风
后一篇:香蕉核桃蛋糕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