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凌尒尒
凌尒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22,202
  • 关注人气:18,3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2014-07-29 09:03:30)
标签:

台湾自由行

绿世界生态农场

台湾休闲自助行

台湾休闲游

杂谈

分类: 尒旅行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在台湾自游行,我知道许多人不会来这种地方,如果这趟自由行是我自己来,我也一定是按照许多前辈的攻略走,走台湾许许多多早已出名的景点,但是这趟旅行,很开心与我姐同行,她的台湾当地朋友带我们去的地方,相信许多游客都不会知道,但是却也相当好玩,例如本篇要写的,绿世界生态农场。

这里位于新竹县北埔乡,是动物,植物,大自然生态综合的休闲生态旅游区,同时应该也是许多台湾中小学生课外生态实验课和课外旅行的优选地点,因为我们到的当天就遇到好几个不同小学的小朋友手拉手,排排队来游玩。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在这里玩,最大的体会就是能随时随地遇到动物朋友,两只随意散步的雁鸭就在我们身边摇摆着晃过,仿佛我们就是他们中的一份子,不认生,不害怕,和谐共存。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还有这只鹈鹕兄,据说他每天都在农场里的闲逛,饭点到了就有人喂食,简直皇帝般的生活。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这大嘴是不是有点可怕,我在拍他的时候被他追,还被他啄了一口,呀,你这么凶,不怕娶不到老婆吗?【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算了,还好不是很疼。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散步的黑天鹅也来秀恩爱。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还在拍小动物,突然被几声大叫吓到,转头一看,原来是金刚鹦鹉,叫声真的超大的,此起彼伏,你来我往好不热闹。

仔细看了一下,这些金刚鹦鹉并没有扣上脚镣栓着,而是自己乖乖呆在自己家里,也不会乱飞乱跑出界,我在一些景点看到的金刚鹦鹉,要么是供游客观赏的,要拴着脚镣,要么自然放养的,放养区上空一定有大形细网盖着,这里是真正放养式,厉害哦。

这位蓝喉金刚鹦鹉老兄,你张开翅膀是想吓唬谁?这种产于美洲热带地区的鹦鹉是色彩最靓丽,体型最大的鹦鹉之一,他那有力的喙可将坚果轻松啄开,并用钝舌吸出内里果肉,相当聪明。他的寿命可达80年哦,你知道吗?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红绿金刚鹦鹉,与他的邻居蓝喉金刚鹦鹉一样同样产于美州,通体色彩斑斓多姿,叫声也相当霸气,相当讨喜,不要看他漂亮就随意想亲近,金刚鹦鹉要亲近他都必须要小心,否则被啄是一定的哦!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哎一股,你真的很美呀!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金刚鹦鹉的家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这里或许没有专人陪伴解说,但是很贴心的都有自动解说系统,而且有中文、英文、日文三种语言可以选择哦。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参观完金刚鹦鹉区,伴着轻轻的微风,慢慢跺步到不远处的生物多样性探索区,光看名字,我也不知道里头是啥?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刚一进门口我就吓到,在两边夹道欢迎的是蛇类家族!!!有我三个手臂粗的非洲森蚺,他躲在水里,照片里只拍到他身体的一截,尾巴在后面,仔细看看就能看到,超级大一条,可怕到没盆友。【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而他的邻居就是蟒蛇,有普通常见的蟒蛇也有黄金蟒,黄金蟒之所以身体呈闪闪发光的金色,其实他是缅甸蟒蛇的白化突变版,是比较稀少的变异品种,因为太美,现在有许多人买来当宠物养。

别问我为什么不怕蛇还一直拍,其实我也怕得要死,但是这几年好多了,以前是看到蛇就逃跑的主,我闺蜜说拿条蛇在我后面追着我跑,800米一定能及格。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再往里走,展示的动物品种越来越多越丰富,忽然明白了这里为什么叫生物多样化区,理解成迷你动物园就好了。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好迷你的松鼠猴,关在笼子里又上串下跳的超难拍,他体形纤细,尾巴长,毛厚且柔软,体色鲜艳多彩,口缘和鼻吻部为黑色,眼圈、耳缘、鼻梁、脸颊、喉部和脖子两侧均为白色,头顶是灰色到黑色。背部、前肢、手和脚为红色或黄色,腹部呈浅灰色。他们具有一对眼距宽宽的大眼睛,和一对大耳朵。尾巴可以缠绕在树枝上荡来荡去。。

你知道吗?这只小可爱的叫声可以有26种之多,相当变化多端。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下图左边没记错的话是象龟,右边是辐射龟,为了博文写清楚,我一边写还一边查资料,对比照片来的。

象龟是陆生龟中最大的物种,头大,颈长。背甲中央高隆,椎盾5片;肋盾每侧4片;缘盾每侧9片,前后喙略呈锯齿状,微向上翘起;颈盾1片;臀盾单片,较大。四肢粗壮,柱状。背甲、四肢和头尾均青黑色,每片椎盾和肋盾均有不规则黑斑,皮肤松皱。背甲长可达1.8米,最重达375千克。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那只著名的达尔文龟就是象龟,是生物学家达尔文从厄瓜多尔带回欧州的乌龟。其体形巨大,经常是电视上的名星,年龄已有一百多岁,但是在几年前过世了,还是相当了不起。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这些孩子太舒服了,慢悠悠的养生,还有暖灯照着,这是要羡慕死这些天天忙碌的人类么?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辐射龟为啥叫辐射龟?你看他背甲呗!辐射状的花纹就是他名字的来源。他生活在干燥的地区,平增寿命可达80-100岁不等,也是长寿动物啊。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蓝舌蜥,可惜没看到他吐舌头,舌头真的是蓝色的,而且很大哦。蓝舌蜥很活泼,性格也温顺,很适合当宠物来家养。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在森林里生活,生存必是首要,要找得到食物,有安心的栖息地,还要善于自我保护,看下图的绿树蟒,他也是森林里的伪装好手,这样一盘躲在树枝树叶中,要找到还真不容易呀。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火烈鸟,其实我还见过另一种火烈鸟,他通休是淡红色的,说起来,那个种类的更贴切这个名字,火烈鸟的长相有点奇特,他的脖子很长,经常是S形,腿又细又长,底下支撑着身体的脚蹼呈擅形,能更好的贴合抓牢地面。网上关于火烈鸟的照片,经常能看到二只火烈鸟摆出心形的姿势,就是他那长脖子的S形造成的,二只火烈鸟头碰头,对立而站就能拍到这种照片,相当有爱哦。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东非冕鹤,这只是乌干达国鸟,乌干达的国旗上面都有他的身影在上面,他多产于乌干达、刚果、肯尼亚、莫桑比克、安哥拉等地,栖息于沼泽。他头上那些土黄色丝绒状散发成的绒球状冠羽毛真是太吸引人眼球了,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贴个乌干达国旗做对比,里面的鸟儿跟冕鹤有像吗?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刚参观完生物多样化区,外头就有人在叫着,快快快,草泥马出来了(我说,这话怎么听着这么别扭【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即将看到最近几年最红的动物明星,我了个激动的,笑得眼睛都没了【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没盆友啊没盆友。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嗨,草尼马兄。草泥马其实蛮温顺的,任人摸都没关系,他的毛卷卷的,不是很柔软,摸起来手感像折掉毛衣后团在一起的毛线团,对,超级正点的描述【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闻自己的臭脚确定不难过吗?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下午四点左右是他们放风和吃草的时间,就是在房舍前的这片草地上,前面拍到的鹈鹕兄偶尔也会来串门。一群来参观的游客围着草泥马又摸又拍,还欣赏了尿尿和便便,啊,有点写得没节操,但是是真的,我有拍都不好意思上传给你们看。他们的便便是一颗颗圆圆的,不臭,毕竟是食草动物嘛,但是要小心他们乱喷会喷到你身上,看到他二支后腿叉开有努力之势就要赶紧躲开了,否则会“中弹”!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绿世界还有动物生态解说中心,这个名字起来很莫名其妙,直接说金刚鹦鹉show场不OK么?【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一群整装待发的小盆友,绿世界动物小课堂即将开课,ready go~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主持人还要来开讲一下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鹦鹉同学跟着美女姐姐的指令干活,第一个项目是敲钟,敲钟了就正式开始上课了,我看懂秘令了,不告诉你们!【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第二个项目是升国旗,我说,这一二三顺序还真多哎【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升旗用嘴嘴,聪明的鹦鹉小盆友拉拉绳子,旗子就升起来了,干完活有奖励哦,难怪这么乖!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接下来是提水,其实里面没有水,只有他喜欢的坚果,嘿嘿。拉得还是很用心哇!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成功了就给赏口吃的。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接下来就是很难的数学课时间了,金刚鹦鹉是最聪明的小动物之一,厉害的可达5岁小朋友的智商哦。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算完简单的3+1,漂亮的训导师妹妹问有谁要出题?所有人都沉默,只有我兴奋的高高举手【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早知道没人跟我抢我就不这么积极了。。。。没错,这道很难的题目就是我出的,8-6,我都觉得过分了,可是人家还是算出来了,好吧。。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你厉害啦,表扬一下【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看完鹦鹉表演,顺道到外面的游客服务区晃了一晃,都是小玩意儿,姐姐我不喜欢呐。拍着还算过瘾吧。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到大自然里逛逛,整个身心都放松下来了,这里处处绿树成萌,是一个天然氧吧,请尽情的呼吸,将这一片美好的空气带回家。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绿世界里供游人代步的电瓶车。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贝壳形洗手池,在厕所里的,因为这里设计都太有爱了,所以连厕所都拍!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路边供人休息的凉亭,造型做得颇有东南亚风味,一看我就很喜欢。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很奇特的树,根根相连。像三个连体娃娃,也是这里种植的多样性植物之一。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在这里不用担心迷路,反正就走呗,路上都有指示标牌,不行就逮工作人员来询问。

我在网上查资料的时候发现,其实这里我们都没有游玩全面,再往里走好像还有更多更好玩的设施,动物区、雨林区、空中植物区、热带风情屋等等居然有38个景观区这么多,忽然觉得有点白瞎票钱了。自由行,休闲游,带着小朋友的家长们,不在乎时间成本的人,推荐可以来这里参观一下。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拍拍门口的收费窗口,全票是350NT,半票280NT,团体30人以上可以九折哦。半票的适用者估计跟国内差不多,就是小朋友或者老人吧。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很多人游玩的时候喜欢带着自己家的小宝贝一起来,但是这里好像不允许带小动物进去,怕打架??反正带小动物来是要寄存的,于是有了这个宠物客栈。
【台湾】在新竹与大自然共舞,绿世界生态农场休闲游


我在网上查到的交通咨询,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一、自行开车:

1. “国道” 三号:由竹东芎林交流道下,往竹东方向行驶接120县道(富林路),转台3线右转往北埔方向即可到达绿世界生态农场。

2. “国道” 一号:由新竹系统交流道下,转68县道转 “国道” 三号,由竹东芎林交流道下,往竹东方向行驶接120县道(富林路),转台3线右转往北埔方向即可到达绿世界生态农场。


二、大众运输工具:


1.客运:搭乘“国光客运”往竹东方向之班车至绿世界站,转乘接驳车即可到达绿世界生态农场。

2.火车:搭乘火车至新竹火车站,转搭乘新竹客运往北埔方向之班车至北埔站,转乘接驳车即可到达绿世界生态农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